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可用于LED驱动设计的绿色电源管理IC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1-07-04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南京微盟电子有限公司(Nanjing Micro One Electronics Inc.)推出一款高性能的采用脉冲频率调制(PFM)技术的绿色电源管理IC-ME8304,专门针对高性价比的电池充电器,电源适配器及LED驱动而设计的低功率AC/DC开关电源控制器。

  近日,南京微盟电子有限公司(Nanjing Micro One Electronics Inc.)推出一款高性能的采用脉冲频率调制(PFM)技术的绿色电源管理IC-ME8304,专门针对高性价比的电池充电器,电源适配器及LED驱动而设计的低功率AC/DC开关电源控制器。

  ME8304内部包含电压反馈和数字电路,恒定峰值电流设置电路,前沿消隐电路,优化的三极管驱动电路,温度保护电路,开路保护电路,PFM控制和恒压恒流时的调整电路。广泛应用在各种低功率AC/DC开关电源方案中,比如小功率LED驱动方案。

  ME8304的特性及优势:

  1、采用脉冲频率调制(PFM)技术,可达到高精度恒压恒流和高效率的脉冲频率调制(PFM)IC轻载,因此ME8304的系统更容易通过能源标准Energy Star EPS 2.0,符合 “能源之星五级”标准,待机功耗小于30mW。

  2、采用原边反馈控制模式做恒流恒压,不需要光耦和次级反馈回路,可以省掉环路补偿电路,但系统仍然可以保持环路稳定。

  3、ME8304可以使系统始终工作在断续模式,具有固定的初级峰值电流,以及通过调节开关频率来提供不同的负载,从而使系统从满载到轻载,呈现线性降频的特性。

  4、 ME8304的启动电流很小, VCC电压可迅速达到欠压锁定的门限值,实现快速启动;而应用系统可用一个较大的启动电阻就能满足芯片的启动电流要求,减小能量消耗。

  5、ME8304具有优良的EMI特性,PFM控制可以很有效的改善系统的EMI特性,同时可降低系统的EMI成本。

  6、内置LEB前沿消隐功能,可为系统节省一个外部的R-C网络,降低系统成本。

  7、ME8304内部采用软启动控制方式来减小电源在启动瞬间输出电压过冲,很好的抑制了系统上电时的大电流,减小了系统启动时大电流对系统功耗的影响。

  8、 ME8304集成了完善的保护功能,如:开路保护,短路保护,所以ME8304的系统是具有高可靠性,在异常情况下也无需添加额外的保护电路。

  关于南京微盟

  南京微盟电子有限公司创建于1999年,是一家从事专用模拟集成电路芯片产品的研制、开发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应用于信息家电、无线通信、数字通讯和网络技术等领域。公司主要经营电源管理产品的开发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LDO系列,DC/DC系列、LED DRIVER、AC/DC系列,CHARGE PUMP、MOSFET系列等。为电子设备中的主芯片及相关器件提供优质稳定的电源解决方案。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