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达尔科技(Diodes)上市新型LED灯泡驱动IC 供电电流达1.5A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1-04-08 作者:Tom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美国达尔科技(Diodes)上市了供电电流最大为1.5A的LED驱动IC“AL8806”。这是该公司提供的LED驱动IC中,最大供电电流最大的产品。以前,输出电流最大为1A。虽然还取决于所用LED的顺向电压,不过该产品能够驱动最多由8个元件串联而成的一条LED灯串。适用于MR16型LED灯及输入交流/直流12V的普通照明器具等。

  新世纪LED网记者了解到,该LED驱动IC采用的是降压型DC-DC转换器。集成有开关元件(功率MOSFET)。导通电阻为0.35Ω(最大值),开关频率最大为1MHz。因此,外置被动部件能够采用小型部件,由此得以减小印刷基板的封装面积。需要的外置部件有四个。输入电压范围在+6~30V。对LED灯串的最大供电电流可以使用外部电阻进行调整。输出电流的误差最大为±5%。转换效率最大为98%。调光支持两种方法,分别是用PWM信号占空比控制的方法和用直流电压控制的方法。

  该新产品具有输出开路保护功能。待机时的消耗电流为350μA(最大值)。工作接合部温度范围为-40~+125℃。封装为MSOP-8EP。价格未公布。

  分析数据显示,该LED驱动IC与之前提供的LED驱动IC相比具有以下4大优势:

  1、供电电流最大。对LED灯串的最大供电电流可以使用外部电阻进行调整。输出电流的误差最大为±5%。转换效率最大为98%。

  2、具有减小印刷基板的封装面积优势。因其采用的是降压型DC-DC转换器,集成有开关元件(功率MOSFET)。导通电阻最大值为0.35Ω,输入电压范围在+6~30V,开关频率最大为1MHz。因此,外置被动部件能够采用小型部件。

  3、具有输出开路保护功能。待机时的消耗电流最大值为350μA。工作接合部温度范围为-40~+125℃。封装为MSOP-8EP。

  4、调光支持两种方法,分别是用PWM信号占空比控制的方法和用直流电压控制的方法。  

  请下载汇总资料PDF文档: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