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西门子研制出高效节能温室补光LED光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1-02-15 作者: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德国西门子公司的一家子公司近日推出一种发深红光的发光二极管(LED)温室补光光源,能更有效满足作物光合作用的需要,节能效益也更明显。

  日前据媒体报道,德国西门子公司的一家子公司近日推出一种发深红光的发光二极管(LED)温室补光光源,能更有效满足作物光合作用的需要,节能效益也更明显。

  据了解,近年来大功率LED的研发成功为这一技术在温室补光方面的应用奠定了基础。西门子公司近日发表新闻公报说,其子公司“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开发的这种LED温室补光光源发光波长达到660纳米,对植物光合作用非常适宜。此外,这种LED光源能将37%的输入电能转换为光能输出,发光效率在同色光源中已名列前茅,因而与传统温室补光源相比更为节能。

  据西门子公司称,丹麦的一个试点项目使用大约5万个这种LED光源为几千平方米的种植面积补光使温室能耗比过去降低40%。

  目前温室人工补光光源主要有荧光灯、高压钠灯、低压钠灯和金属卤化物灯等,这些光源红外和绿光等光谱成分所占比重较大,作物光合作用所需的红、蓝光谱成分较少,光能利用率低,耗能大。

  相对而言,LED光源不仅能提高温室光能利用率,还能在作物不同的生长阶段有的放矢地促进作物生长,比如红光有助促进作物长高,蓝光有助作物形成胚芽。在10%和30%范围内有针对性地调整蓝光在总光照中的比例还可节约化肥。

  西门子公司表示,红光加蓝光LED系统的发光效率比传统高压钠灯高60%,而且LED光源使用寿命平均为10万小时,可以长年免维护。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