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三星:可卷曲OLED电视有望3年后实现商业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0-12-08 作者: 来源:LED资讯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星移动显示器公司天安工厂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开发室室长Kim Seong-cheol展示了超薄显示屏。该产品在上月举行的日本国际平板显示技术展上受到众多厂商的关注。

  三星移动显示器公司(SMD,Samsung Mobile Display)天安工厂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开发室室长Kim Seong-cheol展示了超薄显示屏。

  Kim Seong-cheol说:“用当前的技术可以生产厚度只有0.1毫米的显示屏。只要研发出卷起来画面也不破裂的技术,不久后就能生产出‘可卷起来的电视’。”从技术发展趋势看,预计到2013年或2014年就能实现商业化。

演示厚度仅为0.2毫米的显示屏的可弯曲程度

  演示厚度仅为0.2毫米的显示屏的可弯曲程度

  三星移动显示器公司是三星电子和三星SDI各出资一半成立的公司,目前正在开发用于“可卷起来的电视”和“可折叠的手机”等的下一代显示屏。

  在该公司天安工厂随处可见写着连续2年培养“骄傲的三星人奖”获奖者的横幅。从这也可以看出三星移动显示器公司在集团内占据的比重。三星集团把 三星SDI的充电电池和三星移动显示器公司的主动矩阵有机发光二极体 (AMOLED)当作未来型产业,每年向其投资数万亿韩元。[NT:PAGE=.$]

  正如Kim Seong-cheol所说,不久后我们就能看到不收看时可以把显示屏卷起来挂在墙上的电视。此外,可戴在手腕上,拿下来就变成直四角型的手机也有望问世。Kim Seong-cheol说:“该领域的技术发展喜人,就连研究员们都惊讶不已。”

  三星还在研发可以用一张纸般的显示屏浏览报纸的产品。用手指触屏,就可以以报纸大小浏览各版面。该产品预计在2015年后实现商用。三星移动显示器公司天安工厂还在研发透明显示屏和用一张显示屏记录脸部前面、后面、侧面的电子身份证。

用铁锤敲打也不碎的可弯曲的显示屏

  用铁锤敲打也不碎的可弯曲的显示屏

  三星认为,正如液晶显示器(LCD)取代显像管一样,AMOLED也将取代液晶显示器。三星今年斥资1.5万亿韩元扩建了生产线,并计划明年进 行更大投资。业内预测,LG也将紧随三星进行数万亿韩元的投资。目前在全球AMOLED产业,三星移动显示器公司的占有率高达99%.[NT:PAG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