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全球首款六边形LED芯片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0-11-30 作者:Tom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Verticle 公司近日宣布推出世界上第一款六边形 LED 芯片。以其六边形外形命名的蜂窝型 LED 芯片是一个垂直结构芯片,专门为大功率LED应用所设计。

  Yoo公司执行总裁 Dr.Mike (M.C.) 指出,设计该芯片旨在比传统四边形或三角形LED结构晶体上制造更多的芯片以及更多光能效果。

  六边形 LED芯片在成本效率以及束剖面等方面都有众多优势。蜂窝型™ 芯片第一个优势就是:每个晶体上芯片数量极多;这是由于六边形是圆形晶体内部密封最好的。一个晶体能生产的六边形芯片数量比生产出的同样尺寸的四边形或三角形芯片的数量多15%。六边形芯片最后一个,但不是最次要的优势是其在封装之后的光能输出量。蜂窝型™ 芯片所产生的束剖面非常接近光学设计中使用的圆形镜片的圆形切面。但是,传统四边形或三角形芯片的束剖面在与圆形镜片结合时,往往会发生变化。

在进行分离之前的垂直型蜂窝LED芯片(参考图片)

分离之后的蜂窝型™ 芯片的垂直(SEM图)  

  相比传统芯片来说,六边形芯片的优势非常明显,但是却没有实现六边形芯片的量产。主要原因是利用传统划割与切割技术进行芯片分离的难度很大。但是,由Verticle 公司发明的化学芯片分离法比传统的芯片分离法更加快捷。Verticle 公司发明的化学分离法是一种高度创新型芯片分割法,能够通过化学法蚀刻分界线,轻易地生产任意外形的芯片。此外,通过此技术,Verticle 公司能同时处理许多晶体,其能处理的芯片分离量是利用传统芯片分离法处理芯片量的500多倍。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