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新冷却技术大幅提高LED照明灯性能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0-11-26 作者: 来源:EEWORL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GE的科学家宣布,他们成功地将飞机发动机的双冷却技术应用在LED照明中。装置了这项新冷却技术的LED灯具,可以达到1500流明的照度,亮度相当于100瓦的卤素灯,但只需要其三分之一的能量。

  近日,GE的科学家宣布,他们成功地将飞机发动机的双冷却技术应用在LED照明中。装置了这项新冷却技术的LED灯具,可以达到1500流明的照度,亮度相当于100瓦的卤素灯,但只需要其三分之一的能量。在提高亮度的同时,该技术还能够同时减少LED芯片数量,提高灯具寿命并降低灯具尺寸及重量。这意味着LED照明得以在普通照明方面被更加广泛的普及。

  LED灯新技术

  GE全球研发中心LED项目首席研究员MehmetArik说:“这是一项具有重大前景的革命性冷却技术。它有望使LED照明性能和效率提高到新的高度。通过进一步的研究,我们可以在不牺牲效率和寿命的条件下提高LED照明性能。”

  这种叫做“双冷却器”的微流体风箱式装置原本应用在GE的飞机发动机上,将它与LED散热片结合之后,其喷射出的高速空气射流可以快速降温,使LED冷却效率十倍于自然冷却状态。通常情况下,如果想要得到更高的亮度,就需要提高LED的驱动电流,但代价是降低LED发光效率并影响其使用寿命。这项新的冷却技术可以在得到同样亮度的同时不损失效率和产品使用寿命,与此同时,新技术不但使LED灯具需要的芯片数量更少,成本更低,也使LED灯具可以做得更小、更轻。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