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世博轴灯光景观创新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0-11-25 作者:未知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上海世博会万众瞩目,以高效节能、低碳环保为主旨的场馆灯光设计,很多场景用到LED。以八个喇叭状连接主轴的阳光谷照明工程,由上海广茂达景观照明工程公司承办。本文作者将从场景编辑系统软件、智能开关灯控制系统等技术角度,提纲挈领,为读者奏响一首生动的工程进行曲。

  场景编辑系统软件

  场景编辑是整个艺术灯光景观系统中实时控制的上一级,负责针对项目中的布灯结构和要能达到的艺术效果进行编辑制作,生成实时播放系统软件中用到的布灯文件和效果文件。

  本项目中场景编辑中存在以下难点:

  1、灯点数量多。

  2、阳光谷和张拉膜造型奇特,布灯不规则,适用于平面场景编辑的很多软件方法不可行。

  3、正因为上述特点,也造成了软件较难进行效果模拟。

  针对项目特点,研发改进了PY-80K场景编辑系统软件,应用多项新技术,较好地解决了上述难点。

  1、软件中采用OpenGL技术,实现了三维模式的布灯读取、效果编辑制作及效果文件预览功能。

  2、PY-80K场景编辑系统可以直接读取AutoCAD布灯图中的三维布灯信息,解决了大规模灯点数据的快速导入。

  3、软件中可导入FLASH、视频文件、图片等多种格式的素材,可以将素材中的效果对应到阳光谷的不同角度进行像素采集,从而生成效果文件。

  4、另外软件中集成了丰富的效果算法库,通过简单的参数设置即可快速制作多种效果。

  5、软件具有效果文件预览功能,通过角度变换,可以较好地模拟真实场景。

  6、软件已经在多个项目中使用,多次升级,操作性、易用性较好。具有一定计算机操作基础知识的用户经过简单的培训即可独立进行新效果的制作。

  7、软件架构对应的《LED灯光景观场景的编辑方法》我公司已提交申请专利。

  8、效果文件对应的《LED灯光场景的计算机文件格式及其存储、合并方法》我公司已提交申请专利。

  智能开关灯控制系统

  本项目中开关灯控制存在以下难点:

  1、 整个艺术灯光景观系统的配电柜数量多,分布距离远,采用手动控制方式可操作性差。

  2、 系统设计有多种开关灯模式,要求开关灯控制系统要能够实现各回路独立控制和定时设置功能。

  3、 系统稳定性要求高。

  针对此特点,目前应用了基于Profibus现场总线的智能开关灯控制系统。采用总线结构,实现了布线成本的最优化。系统实现了集中式智能控制。系统结合了PLC的稳定性和工控机的灵活智能性,采用了服务器和PLC二级控制。轴PLC进行分布式系统的集中控制和数据的初步处理,由工控机软件实现高端控制。

  系统具有如下特点:

  1、 稳定性高。

欲了解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

[NT:PAGE=.$]

  2、 可以对各个配电柜实时、同步控制。

  3、 有多种开关灯模式。

  4、 支持多个定时器设置。

  5、 可浏览历史数据,并进行曲线分析。

  6、能够生成项目报表并支持打印。

  7、支持网络功能,可以与其它控制系统进行联动。

  系统运行时,服务器通过总线接口卡与PLC和各个配电柜内的分布式I/O模块组都作为Profibus总线系统的一个节点,都有独立的总线地址。其中PLC作为各个模块组的主站,PLC内下载有硬件组态程序,把各个现场配电柜的模块组都配置为PLC的接口I/O,PLC内还下载有运行程序,实行不间断运行,并且可以实时检测到总线断路等故障状态。服务器中安装有智能开关灯控制系统专用软件,通过访问和写入更改PLC的I/O状态来对配电柜内开关状态进行查询和控制。

  LED太阳能星光灯

  项目中在指定的阳光谷钢结构节点处内侧的玻璃上安装有LED太阳能星光灯,夜晚俯视星光闪闪,璀璨生动,同时这也充分体现了“生态世博、科技世博”的理念。因为该太阳能星光灯安装位置特殊,拆装操作难度大,所以太阳能星光灯可靠性要求高,同时要求其它各项性能参数优良。因为阳光谷钢结构内侧会直接被雨淋,所以灯具的防护性能参数也至关重要。

  对此广茂达专门采用了一款自主研发的低成本、高性能高可靠的LED太阳能星光灯。该产品的主要技术参数:

  1、 全彩

  2、 充电速度快,无过充过放现象

  3、 使用寿命8年

  4、 机械性能满足有抗压,抗震动,耐腐蚀的要求

  5、 高性价比

  6、 温度:-20℃~+45℃;湿度:0~95%

  7、 防护性能满足IP65要求

  8、 光衰<10%/年

  这款LED产业与新能源利用的完美科技组合闪亮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

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ledth.com/news/20101125/n46572710.html

[NT:PAG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