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安森美半导体针对背光应用的多样化解决方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0-11-08 作者:Tom整理 来源:安森美半导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越来越多的新兴需求和绿色节能趋势推动下,能够提升电源能效的电源和电源管理技术的应用将快速增长,背光就是一种典型的应用需求。

  虽然目前液晶电视的背光源仍以传统冷阴极荧光灯(CCFL)为主,但随着全球节能环保意识的日益增强,新型发光二极管(LED)背光源已广受关注,成为CCFL的有力竞争者。在便携式应用方面,液晶背光LED驱动方案更需要满足高能效、延长电池使用时间、减小印制电路板面积等要求。本文将结合安森美半导体的解决方案探讨背光市场和应用的特点及需求。

  LED具有高色彩饱和度、环保耐用等优点,已在各种中小尺寸LCD面板中大量应用,目前正逐步向笔记本电脑、液晶电视等大中型LCD背光源市场渗透。2009年液晶电视采用LED背光的比例仅为3%,在未来三四年内,将可迅速攀升至40%至50%,为开发LED驱动器方案的厂商带来了巨大商机。

  与CCFL相比,LED背光源的色彩表现更具优势。LED采用5 V~24 V低压驱动,非常安全,驱动电路设计较为简单,也非常节电。LED不使用对环境有害的汞,也就不存在汞泄漏等问题。LED技术也面临着一些挑战,如发光效率较低、成本高、价格昂贵。随着LCD背光向多种LED技术转移,设计工程师还要应对电源管理、热管理和色彩管理等新的挑战。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