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筒灯联盟标准发布

2010-12-31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市质监局的指导下,乘借佛山市实施技术标准战略的东风,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中山大学佛山研究院、佛山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将产、学、研紧密结合,发挥产业的优势,制定了这份LED筒灯联盟标准。联盟标准发布后,通过首批联盟成员的示范带头作用、行业协会的牵线搭桥和标准化技术机构的主动服务,鼓励和引导更多企业加入标准联盟,执行联盟标准,希望依托联盟标准这一优势,将大力提升LED筒灯产业水平,打造LED筒灯佛山品牌。

12月30日,由佛山市标准技术研究院、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主办的LED筒灯联盟标准发布会在佛山质监局举行。省质监局标准化处、省标准化研究院、佛山市质监局、佛山市科技局、佛山市经贸局、佛山市财政局等部门代表以及佛山市LED产品主要生产企业代表、部分新闻媒体约70多人参加了发布会。

今年八月,由佛山市标准技术研究院、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中山大学佛山研究院等3家单位发起,国星光电、蓝箭电子、昭信灯具、凯西欧灯饰、朗士照明、中昊光电、伊戈尔电业七家LED产品生产企业共同参与了佛山市《LED筒灯联盟标准》,该标准制定过程得到了佛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指导下,标准经过征求意见、检验验证、专家审查等系列工作程序,即日起正式发布。本次发布会的成功召开,预示了佛山LED筒灯联盟标准的诞生,填补了省内LED筒灯联盟标准的空白。

LED是一种新型节能高效光源,LED产业作为广东省和佛山市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已呈现一种蓬勃发展的态势。佛山作为广东商业照明重地,在照明领域拥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大部分企业从传统照明转入了LED照明领域,目前聚集有120多家从事LED照明产品生产及配套的企业,这些企业在传统照明领域积累的优势同样在LED领域发挥着作用。佛山是筒灯的生产集聚地,凭借着传统优势,LED筒灯也成为转型后佛山照明企业生产最为广泛的产品之一,筒灯产量约占全国40%左右,已成为全国最大筒灯生产基地。

但是,随着LED筒灯产品市场的快速增长和产品的形式多样,目前LED筒灯产品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地方标准仍然缺失。标准缺失,缺乏合格判定依据,是导致LED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市场混乱的重要原因,因此,研制产品标准成为广大LED筒灯生产企业亟需解决的问题。

在市质监局的指导下,乘借佛山市实施技术标准战略的东风,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中山大学佛山研究院、佛山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将产、学、研紧密结合,发挥产业的优势,制定了这份LED筒灯联盟标准。联盟标准发布后,通过首批联盟成员的示范带头作用、行业协会的牵线搭桥和标准化技术机构的主动服务,鼓励和引导更多企业加入标准联盟,执行联盟标准,希望依托联盟标准这一优势,将大力提升LED筒灯产业水平,打造LED筒灯佛山品牌。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