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智慧共享站点爆发性发展黄金时代,洲明科技如何抢滩高地?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4-03-2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洲明科技智慧共享站点项目的初衷始终不变,持续通过技术创新赋能智慧城市建设,携手全产业链合作伙伴,致力于实现“光显数字化 温暖百国千城”的美好愿景。

2月27日,国际通讯界年度盛事“2024世界移动通讯大会”(MWC 2024)现场开放演讲区,洲明科技副总裁李宇尘受邀发表了以“Smart Pole Site”为主题的演讲。

近日,阿拉丁全媒体采访了李宇尘先生,为我们揭开“多元一体智慧站点”方案技术底座的神秘面纱,畅谈智慧共享站点助力智慧城市发展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240322095858.png
李宇尘

洲明科技副总裁


2.jpg


洲明科技在与华为数字站点联合的过程当中,完成了“多元一体智慧站点”方案的整体设计以及实现落地。该方案基于华为智慧共享杆站产品组合,致力提高城市治理水平,推动全方位的城市感知管理,加速城市智能化。


洲明科技副总裁李宇尘先生详细介绍了多元一体智慧站点上中下三个组成部分的技术底座:元一体智慧站点顶端集成华为的微波技术与机器视觉方面的解决方案;灯杆屏解决方案则采用了鸿蒙化的基础,保证信息安全;仓内设备采用华为AR502作为整体的边缘计算和物联网设备,元一体智慧站点整体的协同工作通过AR502边缘计算设备完成。


3.jpg



一根搭载了20多项设备的多功能智慧共享杆站,需要多个光纤来支撑运转,将会造成地下基础管网的超负荷。“多元一体智慧站点”方案基于全光网络硬管道切片技术,单光纤承载多业务,可以实现一纤多用、共杆共网。安全、绿色、智能、高效是“多元一体智慧站点”方案的核心竞争力。


李宇尘表示,洲明科技聚焦城市外场基础设施创新,打造新型智慧城市“神经元”,助力加速城市智能化。

4.jpg

今年全国两会,“新质生产力”成为热词之一。而“新质生产力”、“人工智能+”更是首次被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智慧城市建设在提升城市管理效率、改善生活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大的意义和作用,是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的重要途径和动能。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智慧共享杆站被视为实现智慧城市的最佳入口和服务端口。深耕多功能智慧共享杆站应用领域多年,洲明科技凭借出色方案和技术创新,为智慧城市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李宇尘从人工智能的角度做了形象的比喻:“在智慧共享站点上实现多元感知器集成,就像一个机器人,空气传感器是它的鼻子,摄像头是它的眼睛,麦克风是它的耳朵,而有了五感以后,如何赋予它智慧,就是我们在做的工作。”



当马路上出现垃圾,智慧共享站点通过摄像头获取到消息,直接上传给工作人员,保洁员清理完成后,上传清理前后的两段视频,指挥中心后台即可关闭该问题。当路边出现违停车辆,智慧共享站点的摄像头可以实时录像,显示屏和喇叭同时进行警告,对违停人员进行驱离。面向市政、园区、交通道路等应用场景,“多元一体智慧站点”方案可以实现“未诉先办”,简化流程,减轻指挥中心的压力以及人员调动的繁琐。同时,通过智能算法的形式,使低算能的设备也能够快速响应到城市安全管理的过程,降低城市更新营运成本。


5.jpg

当前,全国各地智慧城市建设蹄疾步稳,一张覆盖各类生活场景的智慧网络逐渐成型,智慧共享站点正迎来爆发性发展的黄金时代。展望智慧共享站点的发展趋势,李宇尘认为,“第一是形制美观,第二是功能齐备、真正实用,在城市的发展建设过程中能够达成有效的联动。”



今年,洲明科技最新推出的高端户外照明产品“Marlin 路灯”成功斩获全球最负盛名的设计奖项之一iF设计奖。在配色与造型上,Marlin 路灯糅入了设计团队巧思,采用流线型外观与动态设计,风格现代简约,提高美观度的同时也具备降低风阻的实际功用,产品可靠性有效提高。

6.gif


其次,智慧共享站点的发展,一定是与人工智能融合的。“我一直认为智慧共享站点最大的用途就是作为一个守护者,帮助人们解决生活中遇见的一些紧急情况或者问题。”在城市管理实现无人化和便捷化的过程中,智慧共享站点能够快速触达和迅速判断,及时解决问题。“比如在智慧共享站点顶上配备无人机,管理者就可以通过远程的手段把无人机飞起来,如果这个街区发生了问题,可以进行管理和阻止。”李宇尘对记者说道。


智慧共享站点能够让城市面貌变得更好。李宇尘提到,“我们通过空气传感器、噪音传感器评定环境的优劣,通过摄像头重新普绘整个城市的孪生景象,同时反向输出数据到指挥中心,帮助城市管理者规划城市建设和维护,并提供有效的建言,形成双向支撑。从建设到运维,从数据表达到数字孪生,再到提供决策,这才是智慧共享站点与城市与人文环境共生的一个重要点。”


“善政、兴业、惠民。”从城市管理者视角到参与者视角的有效统一,洲明科技智慧共享站点项目的初衷始终不变,持续通过技术创新赋能智慧城市建设,携手全产业链合作伙伴,致力于实现“光显数字化 温暖百国千城”的美好愿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