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叠变还是蝶变?第四届光艺术展要怎么变?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4-01-05 作者: 来源:光艺术展组委会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日前,为了推动中国光艺术产业的创新发展,光艺术展组委会邀请了往届光艺术展的策展人、设计师,以及参与企业,一起就第四届光艺术展的主题及创新模式展开了讨论。

为了促进中国照明灯具品牌在艺术、文化、创意及商业应用上的迭代升级,以及推动中国光艺术产业的创新发展与国际合作。由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和阿拉丁于2020年联合创办的光艺术展,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


据了解,经过三年的发展,光艺术展的展览面积累超过4000平方米,来自全国近百名知名设计师和品牌共同参与,成为每年光亚展的网红打卡点,现场吸引了近10万人次观众点赞互动。


日前,为了推动中国光艺术产业的创新发展,光艺术展组委会邀请了往届光艺术展的策展人、设计师,以及参与企业,一起就第四届光艺术展的主题及创新模式展开了讨论


640 (2).jpg

本次策展会议由阿拉丁神灯奖秘书长郑雅琴主持,主要围绕着“第四届光艺术展的策展主题及创新模式”展开,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广州市名实照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敏聪、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助理罗保权、广州市翰伟照明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设计总监谭翰伟、深圳市升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市场经理李杰以及阿拉丁神灯奖执行秘书长林丽旋。

微信图片_20240105093455.png

会议伊始,郑雅琴就2023年第三届光艺术展的举办情况,提出了关于2024年第四届光艺术展“蝶变”主题的设想与展望。“蝶变”主题是以艺术设计与照明产业的双向融合为核心理念,旨在展示两个产业在相互融合过程中的创新成果,展望璀璨的未来。郑雅琴谈道,在近几年行业产品更新迭代缓慢的市场背景下,最主要的是要实现应用空间的创新,在起到引流作用的同时体现企业文化。


与会嘉宾一致对“蝶变”的主题表示认可,光艺术展既要服务于展览与企业的商业诉求同时也要注重观众的参与感与审美需求。当下传统的展览模式已无法满足企业的合作需求,同时对于观众来说审美疲劳也是一大痛点。第四届光艺术展的“蝶变”就是在传统的基础上实现蜕变,打破展览与观众的壁垒,形成“闭环式”的观展路线,融入“闯关、打卡、互动、奖励”等游戏思维,在合理性规划展位区域的同时,提高观众参展的效率与展览的趣味性。


与此同时,与会嘉宾表示:现在参展企业的作品呈现出同质化、和谐化的趋势,缺乏了传播冲突性。“蝶变”另一重要内涵是叠加产品附加值,在展会中,需要创造传播的冲突性、戏剧性,形成新的亮点,塑造核心竞争力,达到“出圈”效果。


此外,作为企业代表的李杰结合历年参展的情况,对第四届光艺术展创新的——“展位与作品融合”的新模式表示期待。李杰认为这个展览模式将有效解决了展位区域规划分布散、分布不合理的不足,同时达到了企业产品与灯光装置联动的宣传效果。



会议上,参会嘉宾一起总结了往届光艺术展存在不足之处并提出改进措施,为新一届光艺术展的举办理清了思路。第四届光艺术展将重新“定位”,将展览、企业、观众三方“一把抓”,打破传统中规中矩,缺乏亮点的常规模式的禁锢,达到真正的“蝶变”效果。




2024年第四届光艺术展支持单位


  • 深圳市康硕展电子有限公司

  • 中山市沃顿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 广东森朝景观雕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 深圳市升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持续更新中……)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