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智能照明、喷雾降尘、新能源充电、5G公共WIFI……智慧多功能杆亮相贵阳 集多种功能于一身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12-04 作者: 来源:灯杆智慧说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智慧多功能杆试点项目亮相观山湖区贵阳银行南街,53根多功能杆伫立道路两侧,为街道增添了满满科技感。

自动调节灯光亮度、自动洒水降尘降温、静态交通自动抓拍,能免费提供5G网络,能给新能源车和手机充电,还能“开口”播报紧急信息……这样的“路灯”你见过吗?近日,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智慧多功能杆试点项目亮相观山湖区贵阳银行南街,53根多功能杆伫立道路两侧,为街道增添了满满科技感。

image.png

据介绍,该批多功能杆于今年4月1日动工建设,覆盖试点路段600米。智慧多功能杆是利用先进、高效、可靠的CAT.1无线通信技术,实现对多功能杆的远程集中控制和管理,可有效提高公共管理水平,节省维护成本。

据了解,它是一种更智能、更科学的路灯,可以远程开灯、关灯、调光、故障自动告警,也可根据时间和天气的明暗程度自动控制开关灯,满足整体控制和单灯控制,还可根据需求提供logo、特殊图案等定制化光源,设定各种场景氛围和照明效果。

它同时具有很强的兼容性,通过搭建不同的功能模块,它还可以是视频监控杆、交通信号杆、指示牌标识牌杆,广播音柱、运营商基站、气象监测站、多功能充电站……智慧多功能杆最大的亮点是可以实现“多杆合一”,解决路灯杆、交通信号杆、监控杆、指示牌标志牌杆、电线杆等分开建设造成的杆体林立、资源浪费、管理分散等问题,有效提升市容市貌。

image.png

同时,利用物联网、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多功能杆可实现“1个载体+N个功能”,集合智慧交通、城市治理、智慧社区等多个城市应用场景。

比如,支持检测乱堆物料、占道经营、违法停车、垃圾箱满溢、沿街晾挂、违规户外广告、井盖缺失、道路积水等十余种不规范现象,并与有关职能部门数据联通,抓拍违法行为,并联动报警等;支持温度、湿度、大气压强、噪音、PM2.5、PM10、风速、风向等气象十要素的监测功能,为突发性气象灾害监测和预警服务提供数据支撑。

image.png

目前,该批多功能杆已全部亮化并完成监控摄像头、充电桩、信息发布屏、互动触屏系统、喷雾喷淋系统、环境监测系统等硬件设备安装,部分功能正在进一步完善和调试中。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