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使用无忧 | 恒压COB的可靠性是如何炼成的?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12-04 作者: 来源:光圣半导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光圣半导体的恒压COB光源可靠性——稳!

前文回顾



打破常规,勇于突破:恒压COB光源诞生(点击标题了解详情)


实用技巧 | 轻松搞定恒压COB的使用方法(点击标题了解详情)

前文介绍了光圣半导体恒压COB光源的应用市场、使用方法和产品特点,那么大众最关心的可靠性又如何呢?


无需担忧温度过高会带来产品失效问题


也许大家会有疑问,光圣半导体的恒压COB光源将二极管设计在发光体内,COB产生的热量本来就比较大,而二极管不发光,消耗的功率全部转为热量,这样会不会导致光源的温度过高带来产品失效问题,对此我们来一一分析。


(1)二级管的功耗远低于最大允许功耗

首先,关于二极管的功耗,在额定电压下,二极管的电压约为3V,电流120mA,功耗小于0.4W,即使在最大工作电压下,二极管的电压为7V,功耗小于0.9W,而我司挑选高可靠性恒流二极管,最大允许功率1.2W,因此使用过程远低于最大允许功耗。


(2)通过二极管及基板的选材提高散热效果

其次,在二极管选材上,选用大尺寸的二极管芯片,尺寸达到32*32mil,尽可能提高二极管的散热面积,使其散热效果提高。并且二极管的最大结温为150℃,达到LED芯片水平。


在基板选材上,采用高导热率铝基板,热阻低,散热效果得到保障。


(3)工艺上双层保险,严格把控光源电流

在工艺上,将二极管封装在发光体内,涂覆硅胶达到更好的保护效果,而且采用双线模式,双层保险。另外,严格分选二极管电流,在分光工序进一步筛选电流,严格把控光源电流。


(4)严格的可靠性验证及严苛极限测试

在可靠性验证上,不仅通过了光圣半导体各项可靠性测试标准(如下表),还通过严苛的极限测试:在80度环境温度下、焊点温度达到125度、最大允许工作电压下,老化1000小时。


在市场反应上,产品推出已有一年多,客户反应效果良好,使用可靠,得到了市场的验证。



恒压COB可靠性测试相关数据结果



恒压产品LM-80测试报告




从以上相关产品检测报告来看,恒压COB作为光圣半导体首创的产品,无疑是汇聚心血之匠心精品,解决痛点的同时兼具优越的性价比,从细节处雕琢经历层层考验只为受众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而且光圣半导体还拥有丰富的产品系列,专业可靠的产品生产工艺,拥有丰富的应用案例,以及深刻的产品理解,堪称“匠心、省心、贴心”的生产家。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