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存量竞争时代,卓生照明如何修炼品牌“内功”?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12-0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卓生照明给出的答案是?


随着科技进步与社会发展,面对市场反向提出的更高要求,传统的照明产品和技术已经无法满足;当环境保护和能源消耗压力逐年攀升,寻找新的照明解决方案迫在眉睫;当增量不再,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行业越来越“卷”,要如何保持竞争力?


陈海燕:清华同衡规划院照明分院(同衡和明)副院长

双碳背景下,对城市照明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城市照明需要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将来,业主会更加重视照明对城市夜间经济活力的提升,或对项目带来的现金流收益。同时,为实现节能降碳目标,也将有新一轮建设的机遇。


王树栋:豪尔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中心总经理

对照明行业未来依然看好,非常期待照明行业实现从传统照明向智能化、绿色环保、个性化照明的转变,盘活存量市场,拓展更加多维度的应用场景和服务领域,为市场提供更好的照明产品和服务。


作为企业,更应该“因需而变”。顺应时代的发展趋势的同时,重新复盘和梳理自身多年来累积的技术经验。在“温故知新”的基础上,求变求新。


存量竞争时代,更加考验企业“内功”。



照明行业发展当下,能源消耗、环境污染、维护成本高以及可持续性挑战,对品牌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众多先进技术加持的品牌企业,已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周锦阳:卓生照明(Traxon e:cue)专业照明产品负责人

技术能力是品牌核心竞争力的基础。


无论是产品研发、质量管控、供应链管理,还是为客户提供技术支持、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都需要技术能力的支撑。


对于卓生照明(Traxon e:cue)而言,严谨、可靠的技术基因有迹可循。


追溯来路,1995年,Traxon成立于德国法兰克福;2001年,e:cue 照明控制在德国帕德博恩成立;2008年,Traxon e:cue两个品牌合并形成一个全球性公司实体。作为一家发源于德国的照明技术公司,卓生照明(Traxon e:cue)延续了德国在照明领域的卓越传统,为全球照明技术的发展贡献了独特的力量。



2022年12月,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欧司朗(ams OSRAM)将包括其居世界领先地位动态照明控制e:cue在内的Traxon Technologies及专业通用照明灯具业务出售给佑昌集团,卓生照明正式成为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专业通用照明灯具和动态照明领域“OSRAM”和“欧司朗”商标中国地区的唯一授权使用方。


作为ISA全球SSL大奖的8次得主,卓生照明(Traxon e:cue)目前拥有德国、深圳、上海三大研发中心,以更好地理解和适应不同市场的需求和文化差异。


今年9月,欧司朗e:cue德国和中国的技术团队共同宣布成立了亚太研究中心。立足于上海,亚太研究中心以多元背景、国际专业研发团队为基石,在专业照明解决方案领域将加速产品的创新和迭代,为全球提供优质的照明服务。



当前,智能化浪潮由线上向线下奔涌,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5G技术等数字技术与传统产业加快融合。


陈海燕:清华同衡规划院照明分院(同衡和明)副院长

随着产业结构的升级,可持续发展成为一种共识,低碳、环保相关的规划和设计会进一步得到发展。从规划方面来说,暗天空保护、光污染防控更加得到重视。从设计来说,减碳的光伏等新技术、智慧控制系统、更加节能高效的灯具的应用,都是下一步的重点方向。


温其东:光亚照明研究院副院长、秘书长兼首席研究员

我们照明业态目前仍处在初级的终端铺设阶段,普及率仍低于很多人预期。不过已经从早期的单品调光过渡至多品联动阶段,距离全域感知、万物互联的自适应系统阶段仍有较大距离。未来是从方案思维入手,照明厂商不只是提供光源、灯具、电器这种产品给客户,而是将方案和服务给到客户。即从产品制造商成为方案集成商和系统服务商


凭借专业的团队实力和经验,卓生照明专注于完整的解决方案,开创性的产品与e:cue技术系统双轮驱动,为用户提供令人难忘的多维动态照明和控制装置。


陈亮:卓生照明(Traxon e:cue)动态照明产品负责人

从传统光源时期开始涉足建筑照明,延伸到LED照明时代,卓生照明积累了丰富经验和深厚沉淀。传统的动态照明阶段,Traxon的产品运用在欧洲、梵蒂冈等著名的历史建筑;发展到LED照明阶段,卓生照明的产品在全球各地点亮地标性建筑。多年的技术积累、独创专利产品,共同构成了卓生照明的产品优势。


周锦阳:卓生照明(Traxon e:cue)专业照明产品负责人

无论是标准灯具产品还是客户的定制需求,卓生照明都能够提供和满足,从响应速度、产品性能到落实方案,都具有可靠性和保障性。


e:cue提供智能、直观的照明管理系统,用于动态和功能照明控制。e:cue 智能照明解决方案是基于以太网的全功能性,软硬件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包括SYMPHOLIGHT智能灯光管理软件,SYMPHOTOUCH移动端应用软件,SymphoCity城市级灯光管理平台,以及SYMPL系列多协议硬件模块等。


e:cue 智能照明解决方案整体系统框架


e:cue智能灯光管理系统具备室内外一体化集成控制;提供多种照明应用协议接口模块,并可灵活扩展;可编程用户界面等优点,为用户提供更多便利和可能性,以应对多种多样的需求。


不同项目中使用的产品多种多样,如何确保产品的兼容?


张胜利:卓生照明(Traxon e:cue)控制产品负责人

Traxon e:cue不仅有硬件的控制设备,还有相应的软件,包括专业的灯光管控软件、城市级亮化管理平台、智能路灯管理平台。软件和硬件都是我们自己研发的,面对不同业主的需求,比如对接不同的设备品牌,对接不同的系统,甚至更上一层的管控平台的对接,Traxon e:cue都能够提供解决方案。


Traxon e:cue有丰富的接口协议模块,无论是市场常见的照明协议,还是建筑类协议,以及一些通用协议,都有相应的接口模块直接对接。同时,SYMPHOLIGHT软件本身就提供RESTful API的接口给到第三方,用户可以直接调用这个API接口拿到平台提供的数据,也可以通过这个接口去往管控平台发送相应的控制命令,哪怕涉及系统级的对接,也非常的便捷。针对私有协议,如果对方能够提供,Traxon e:cue有二次开发的能力,可以基于对方需求,实现双方的互联互通。


双碳背景下,e:cue在具体项目上的运用情况如何?


张胜利:卓生照明(Traxon e:cue)控制产品负责人

我们为用户提供灯光之外,还包括夜景灯光控制系统的管理,提供能耗数据分析,设备状态监控,设备数据库管理等等,整体集成在平台上,为客户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在管控方面实现提升,实时掌握。在日常管理模式之外,平台还能够设定节假日管理模式、特殊日期的管理,在减少人员开支,能耗等方面实现节能。



上海中心大厦、深圳平安大厦、青岛海天大厦、中国尊大厦、香港M+博物馆、莫斯科奥斯坦金诺电视塔、曼谷珍珠大厦、新加坡滨海湾艺术中心、胡志明市地标塔81、西曼哈顿壹号、拉斯维加斯铁塔、西班牙圣马梅斯体育馆......卓生照明(Traxon e:cue)作为全球建筑照明解决方案的领导者,目前已经在全球完成了约5,000个知名项目,具有丰富的超高层建筑照明设备及控制系统运维经验及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获得了来自全球合作伙伴、业内专家及商界人士的广泛认可。



“卓生照明品牌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一是本身的技术积累强,二是合作的客户品牌强。”


王树栋:豪尔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中心总经理

豪尔赛与卓生照明是老朋友,携手一起塑造了很多精品项目,这得益于价值趋同、彼此互补、形成托付的核心维度,目前这些项目运行状况依然稳定良好。


卓生照明有很好的品牌追求,无论从产品工艺、光品追求、细节考量等方面都体现出了精工匠心的品牌形象。在项目的前、中、后各个阶段,跟踪式的技术服务和售后支持也为每一个精品项目带来了稳定可靠的贴心保障,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李蕾:上海启垚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照明领域迅速变革的时代,启垚作为卓生照明的十年的经销商,同时也是卓生照明与OSRAM品牌结合的见证者。未来希望继续携手共进,共同见证照明领域不断迭代更新。


随着产业结构升级,城市更新、智慧+、数字生活等新时代特性,可持续发展成为社会共识,人们对灯光的使用更趋向于智能化、个性化、场景化、健康化。

陈海燕表示,低谷给行业一次蓄力再出发的机会,希望借这次盘整,行业由资本、资源导向,转为技术、服务导向;由大干快上,转为精雕细琢;出更多获得社会广泛认同的精品,正向推动行业价值。

面对新的需求与考验,卓生照明(Traxon e:cue)给出的答案是:持续用美好和可持续的照明解决方案点亮世界,把创造性愿景转化为难忘的光感体验,携手用户与合作伙伴,共同奔赴绿色、智慧、可持续的未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