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广州新河浦碧道夜景照明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11-30 作者: 来源:灯光帮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新河浦碧道工程项目,开创了广州市首个双层碧道,打造出老城区稀缺的水岸公园,实现还清于水、还绿于岸、还岸于民,新河浦涌实现从单一行洪通道向生活文化廊道的华丽转变。


△现场照片

新河浦碧道工程项目,开创了广州市首个双层碧道,打造出老城区稀缺的水岸公园,实现还清于水、还绿于岸、还岸于民,新河浦涌实现从单一行洪通道向生活文化廊道的华丽转变。

△改造前现场拍摄

△改造后现场日景


△改造后现场夜景

设计策略

设计中采用“串联、激活、赏悦”等策略手法打造景观照明:

串联——通过不同功能的灯光设计,最大程度利用场所空间,建立中央碧道公园与周边板块间的联系;

激活——采用现代LED技术,重新定义景观夜间光环境,点亮、激活场地;

赏悦——照明设计时充分考虑使用者的需求,精确定位,打造极具使用性、人文性和悦动感的景观空间。

△现场照片

设计内容

灯光设计以道路、桥梁、景观、驳岸为载体,以舒适而严谨的灯光使得公园形成一个安全、舒适、趣味多彩的夜间环境。


△现场照片

道路照明

道路照明以“增加道路功能照明及氛围照明,控制眩光,同区段统一色温值”为提升原则。

在人行道部分,利用扶手灯下照的形式将人行道路照亮,既控制了眩光,又均匀统一地提供了道路的照明。

△现场照片

△现场照片

桥梁照明

桥梁照明以“凸显桥梁特质,保证照明系统的延续性、统一性,控制眩光”为原则。

在桥梁下方,以投光灯照亮桥拱,尽显拱桥之美。在桥梁内侧台阶处安装侧壁灯,照亮桥面,保证通行安全。另一方面,桥梁扶手和人行道采用同样的扶手灯下照形式,保证了照明系统的延续性、统一性。

△现场照片

△现场照片

景观照明

景观照明以“增加景观功能照明及氛围照明、提升景观灯光层次、控制眩光、控制色温”为原则。

在特色的双层碧道的墙壁下方,安装了水纹灯,既为下层步道增加了氛围感,又提升了上层人行道的灯光视觉感受层次。

△现场照片

△现场照片



驳岸照明



驳岸照明以“增加驳岸功能照明及氛围照明、提升驳岸灯光层次、与河岸岸线灯光景观融合、控制色温、控制眩光”为原则。

驳岸照明层次分明,下层,利用水纹灯增加水体氛围;在中层,上洗灯带照亮驳岸墙壁;上层,投光灯照亮桥柱。

△现场照片


设计总结

新河浦的改造,在景观方面,解决了水体臭、通行难、游憩弱等问题,强化了市民出行和休憩的体验;在照明方面,首先保证了夜间活动场所的安全性,其次丰富了灯光的层次,为市民打造了一个安全、舒适、趣味多彩的夜间环境。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新河浦涌沿线生态恢复工程夜景照明

项目地点:广州市越秀区

照明设计:寰古之道(广州)照明技术有限公司

设计团队:康承古,田洁,陈思源,韦英盼,马春妮,刘存标,林广



收藏

举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