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罗曼股份拟控股英国Holovis,发力数字文旅、AR/VR等领域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11-28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1月28日,罗曼股份发布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的提示性公告。

11月28日,罗曼股份发布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的提示性公告。

罗曼股份拟以现金方式向Equal Creation Ltd、Stuart Hetherington、AndrewBrown和Joe Jurado购买其合计持有英国企业PREDAPTIVE OD LIMITED(以下简称“目标公司”)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罗曼股份将持有目标公司 85%股权,目标公司将成为罗曼的控股子公司。

另外,目标公司持有罗曼股份战略合作伙伴英国 Holovis 100%的股权,通过本次收购,Holovis将成为罗曼股份下属二级子公司。

资料显示,罗曼股份主要从事景观照明整体规划和深化设计、景观照明工程的施工以及远程集控管理等景观照明其他服务,目前正在积极拓展数字文旅业务,依托公司照明及能源管理系统和沉浸式体验实现系统两大技术平台体系,重点布局城市科博馆、主题乐园、数字创意服务三大应用方向。

Holovis成立于2004年,主要从事沉浸式体验系统设计及实施、虚拟现实及增强现实系统的技术开发、数字文化创意软件开发、数字文化创意内容应用服务、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投影互动、多重现实体验项目策划咨询及管理运营等。

图片来源:Holovis

在此次收购前,罗曼股份已与Holovis发生的关联交易金额累计1772万元人民币,这包括了罗曼股份向Holovis购买技术使用权以及设计创意服务。

对于本次收购事项,罗曼股份表示,目标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Holovis在创意内容制作与虚拟现实技术领域具有的较强的技术能力和实施经验。为持续夯实公司在数字文旅、AR/VR等领域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沉浸式体验、动态捕捉、虚拟仿真、互动技术等领域的研发优势,公司拟使用自有或自筹资金收购目标公司股权。

交易完成后,Holovis能与罗曼股份现有业务形成优势互补,具备较强的协同效应,有助于公司更好地贴近市场和客户,提供更及时、更多元化的新产品、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同时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预计公司业务规模和盈利水平也将有所提升,有利于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