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为建筑换上缤纷的“新装”!投影装置焕发建筑“新生”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11-24 作者: 来源:城市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科技的巨大浪潮中,建筑投影正崭露头角,成为城市中的一大创新亮点。

在科技的巨大浪潮中,建筑投影正崭露头角,成为城市中的一大创新亮点。

建筑投影利用了数字多媒体投影技术,将主题素材通过投影设备投射在建筑表面,通过图像融合系统将大量主题素材做融合处理,结合灯光、音响设备等介质,将静态的建筑物以光影效果实现动态化场景,赋予了建筑新的生命力。


01

View from the moon

创作者:Joanie Lemercier

行星的剪影

图片


观众可以从远处看到投射在一面大墙上的一个行星的剪影。


图片


这幅图像似乎很熟悉:在一个完美的球体上有一弯新月的光,那一定是月亮。


图片


当靠近时,可以发现陨石坑的细节,由精细的阴影和浮雕构成的不规则图形,一旦靠近并仔细观察,他就能认出大陆、海洋的轮廓。留下的是灾难的痕迹,单色显示了大气层的消失和海洋的消失。


图片


这是由观众来想象隐藏在这一惰性行星的观点。艺术家邀请我们思考一个可能的未来。


图片

图片


02

WDCH Dreams

创作者:Refik Anadol

模仿人类的做梦方式


图片


洛杉矶爱乐乐团与媒体艺术家Refik Anadol合作,庆祝我们的历史,探索我们的未来。

利用机器学习算法,Anadol和他的团队开发了一种独特的机器智能方法来处理洛杉矶菲尔的数字档案——45tb的数据。


图片


该项目是一个为期一周的公共艺术装置,投射到建筑的外部皮肤上,并在Ira Gershwin画廊内进行为期一季的沉浸式展览。

为了让沃尔特·迪斯尼音乐厅变成“梦”,阿纳多利用一种创造性的、计算机化的“思维”来模仿人类的做梦方式——通过处理记忆来形成图像和想法的新组合。


图片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Anadol与b谷歌艺术与文化的艺术家和机器智能项目以及研究员Parag K. Mital合作,将机器智能应用于乐团的数字档案——近45tb的数据——587763个图像文件、1880个视频文件、1483个元数据文件和17773个音频文件(相当于16471场演出的40000小时音频)。


图片


这些文件被解析成数以百万计的数据点,然后由深度神经网络根据数百个属性进行分类,这些神经网络既能记住洛杉矶菲尔的全部“记忆”,又能在它们之间建立新的联系。

这个“数据宇宙”是Anadol的素材,而机器智能是他的艺术合作者。通过唤醒沃尔特迪斯尼音乐厅的隐喻性“意识”,他们共同创造了一些新的图像和声音。其结果是一个激进的可视化组织的第一个世纪,并探索艺术与技术,建筑和机构记忆之间的协同作用。


图片


为了实现这一愿景,Anadol使用了42台大型投影机,视觉分辨率为50K,声音为8通道,总亮度为1.2M。由此产生的图案,或“数据雕塑”,由机器对档案的解读形成,将直接展示在沃尔特迪斯尼音乐厅起伏的不锈钢外观上。


图片


WDCH Dreams的配乐是从LA Phil的档案录音中精心挑选的音频中创建的。声音设计师Robert Thomas和Kerim Karaoglu通过使用机器学习算法来寻找洛杉矶爱乐历史上记录的类似表演,从而对历史录音进行了独特的探索,从而增强了这些选择。


图片


在迪斯尼音乐厅内,在Ira Gershwin画廊,是一个身临其境的互动伙伴装置,为每个画廊游客提供独特的一对一体验。展览以非线性的方式呈现了整个洛杉矶菲尔的数字档案。


图片


通过触屏界面,参观者可以通过多种方式与档案互动:通过太阳爆发的时间轴;通过精心策划的时刻,突出洛杉矶菲尔100年历史上的里程碑;通过深入研究整个数据世界,每个画廊的访问者都可以对其进行独特的操作。该空间将被重新想象为一个带有双通道投影的镜面u形房间。视觉效果将投射到镜面上,为游客提供真正身临其境的360度体验。


03

SEOUL LIGHT:SEOUL HAEMONG

创作者:Refik Anadol

无法控制的灵魂

图片


城市是一个活生生的实体,一个不断变化的整体,能够记住和学习自己的运动。


图片


与任何生物一样,它有自己独特的节奏,有一定的潮起潮落,这取决于它的许多网络和城市生态系统之间的关系。它的人,物质和环境的相互作用构成了它的本质,一种难以察觉的舞蹈,直到现在大部分都是看不见的。


图片


对于首尔Haemong, Refik Anadol工作室与DDP和首尔市合作,创造了一个公共艺术装置,展示了这个无法控制的灵魂。


图片

图片


使用扎哈·哈迪德建筑师事务所的DDP建筑作为画布,表演与机器的思想合作,挖掘这个结构的物质性,探索记忆本身的建筑。在揭示DDP的建筑形式后,该建筑为探索一种新的地形记忆奠定了基础,揭示了城市的集体历史。


图片


这部作品的编舞始于以市民故事的形式从城市中收集1100万份公共数据。这些视觉故事以档案、个人照片和文件的形式出现——个人和公共叙事,为过去和未来的希望提供了一扇窗口。


图片

图片


利用机器思维(AI)来观察这些亲密的视觉记忆之间的联系,表演将观众从有限的地方感带入了多维空间之旅,从而可视化了对空间和时间的无形理解。同样,在综合这些记忆的基础上,想象出了首尔的另一种现实,揭示了基于这些个体相互联系的城市集体意识。


04

Reflexions.4 Alcalá

创作者:Antoni Arola

2021年马德里国际灯光节投影装置

图片


《Reflexions》是一个正在进行的项目。观察和实验的过程。

照明设计师职业协会(APDI)为马德里国际灯光节举办了一场意见征集活动,面向协会成员提出创意。一个声誉很高的评审团,来自APDI以外的专业人士,评选出Antoni Arola所创作的作品为获胜作品。


图片


《Reflexions》以光线在抛光表面上、在镜子上产生的反射作为出发点。它是一个关于光源和其自身反射投影之间的游戏和关系。


图片


Arola赋予了这些反射运动,让它们有着自己独特而随机的生命,以使它们具有与观众同行的节奏和速度。


图片


《Reflexions》是一个持续进行的项目,它以灵活性和流动性适应各种环境。目前,它的全球目的地包括巴塞罗那、上海、墨西哥和现在的马德里。


图片


《Reflexions.4 Alcalá》是为广大观众概念化设计的,这些观众拥有非常不同的兴趣和现实情况。它不断发展并融入了三个巨大的《Reflexions Color》投影,激光投影仪产生高达10米高的投影。这些投影是在纱幕上进行的,可以从纪念碑的两侧观察到它们。


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