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注意!2025-2030年这些荧光灯将被淘汰!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11-2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本次公约有助于推动无汞低汞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对于荧光灯的进一步规定有助于推动不含汞的发光二极管(LED)照明不断革新技术,促进绿色照明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关于汞的水俣公约》(以下简称公约)第五次缔约方大会(COP5)于2023年10月30日至11月3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

image.png

Minamata Convention官网截图


会议就公约附件A、B审议和修正、成效评估、汞废物阈值、汞的排放和释放、履约和遵约委员会、汞的供应来源和贸易、国家报告、2024-2025年工作方案及预算等10大项19小项议题进行了磋商,最终通过了新增列12种类添汞产品的淘汰时限,确定首次成效评估周期,建立汞废物阈值,以及推迟到COP6上审议氯乙烯(VCM)单体生产中使用无汞催化剂技术和经济可行性信息等共计23项决定。

image.png

《水俣公约》缔约方大会第五次会议

图源:Minamata Convention


缔约方第二次决定修订公约附件A,为某些电池、开关、继电器和荧光灯规定新的淘汰日期。缔约方商定了一项新的要求,以推动逐步淘汰牙科汞合金,到2025年,化妆品中的汞含量将不被允许。大会还决定修订附件B,将使用汞催化剂生产聚氨酯的淘汰日期定为2025年。缔约方根据非洲区域的修正提案和第四次缔约方大会的任务开展工作,以实现这些成果,并同意在第六次缔约方大会上审议关于牙科汞合金的进一步措施。

据了解,此前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关于汞的水俣公约》第4次缔约方会议上,关于被排除在公约禁止对象之外的部分荧光灯,会议决定继续讨论;关于小型荧光灯泡,则决定最晚2025年底禁止生产和进出口。对于写明直管荧光灯的禁止时间,与会者出现了意见分歧,留待下次会议得出结论。(在2017年生效的公约的附件中,有把汞含量较少的部分荧光灯等排除在外的规定。)

而缔约方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的关于《关于汞的水俣公约》的附件A进行的修正提案中明显提及紧凑型荧光灯(CFL)、线性荧光灯(LFLs)、非线性荧光灯(NFLs)、冷阴极荧光灯和外电极荧光灯(CCFL&EEFL)等细分类有了淘汰日期提案。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图源:Minamata Convention


在《关于汞的水俣公约》Minamata-Convention-booklet-Oct2023-EN案文中,明确了集成电子镇流器紧凑型荧光灯(CFLi)、电子显示器中所有长度冷阴极荧光灯和(CCFL)和外部电极荧光灯(EEFL)淘汰日期均为2025年。

image.png

image.png

图源:Minamata Convention


本次公约有助于推动无汞低汞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对于荧光灯的进一步规定有助于推动不含汞的发光二极管(LED)照明不断革新技术,促进绿色照明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然后“去汞化”是一个过程,亟需行业共同重视,一起推动行业的绿色节能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