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南京路步行街世纪广场景观照明上新,科技感十足→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11-22 作者: 来源:上海发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通过近三年的改造,南京路步行街世纪广场改造更新项目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广场已于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实现视觉开放,成为商圈夜景新焦点。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介绍,黄浦区依托世纪广场及周边整体改造项目,推动南京东路商圈夜景提升工作。通过近三年的改造,南京路步行街世纪广场改造更新项目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广场已于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实现视觉开放,成为商圈夜景新焦点。


世纪广场
“体验式”商业转型升级



世纪广场景观照明设计着力塑造“海上的珍珠母贝”的概念,像万花筒一样映照着城市的风景,蕴藏着无穷力量,带来空前的商业繁荣。同时,在夜景设计上充分考虑了人的感官体验,以照明光色运用,配合广场雾森系统,最大化的保证游客的沉浸式体验,助力世纪广场展现“时尚、科技、艺术、自然”的形象。


日常照明设计主要从安全、低碳节能、减少光污染三个角度出发。一是安全。为了满足广场特殊时刻大流量人流的功能照明,主要是在出入口及看台高差处设置立杆庭院灯,补充出入口和高差处的照明,消除疏散安全隐患问题。同时在海伦宾馆、王宝和大酒店、七重天宾馆楼顶各设八组,共24套高楼投光灯,通过补充地面照度,保证广场安全。立杆加上高楼投光灯能实现最亮区域200lx左右,整体平均达到 100~150 Lux。二是低碳节能。通过广场照明亮度整体的调节,切换平日、周末、活动三种模式,随着人流量的变化实现亮度从低到高,从而实现节能环保、低碳减排。三是减少光污染。基础照明灯具的选型结合场地情况,深化立杆灯点位布置、安装形式和灯杆高度。为了给广场游客带来更好的光环境体验,通过在16组立杆上配投光灯的方式实现场地光斑均匀。为了不影响周边环境中的商户、游客、居民的生产生活,根据不同模式,选择性地开启立杆投光、高楼投光,减少光污染。


640 (23).png

立杆庭院灯


640 (24).png


演艺照明设计主要是对“珍珠母贝”广场这件艺术品的夜景呈现。在城市绿丘照明设计中,在台阶、城市家具、扶手底部藏设灯带,在植物丛中埋设“雾森系统”,在地面中布设星星点点的地埋灯,从而让市民游客在影影绰绰的灯光拥有温馨的夜游体验。


640 (25).png


在植物照明设计中,将投光灯、树灯隐藏在灌木丛中、树杈中,在无形中照亮各色乔木、灌木、行道树,让这些植物呈现出丰富的色彩与动人的层次,衬托出广场如珍珠母贝般五光十色。


640 (26).png


在万花筒照明设计中,充分利用“万花筒”建筑立面不锈钢材质的镜面反射特点,通过调整周边建组LED屏幕、建筑立面灯光、广场庭院灯、台阶照明、植物照明等各色光线,汇聚成五光十色的万花筒风光。同时增加激光灯效果,为“万花筒”增加更丰富的视觉层次。在广场地面设计中,突出了三角形LED发光地砖这一特色照明设施,在强调广场“T台”(中轴线大道)的同时,活泼跳跃的三角形造型烘托了广场热闹活力的氛围。


640 (27).png

三角形LED发光地砖


640 (28).png

中秋临时照明艺术装置


640 (29).png

进博集市临时照明艺术装置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