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LED台厂:2024年运营有望回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11-21 作者: 来源:工商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多家LED厂召开法说会,由于商业活动陆续恢复,且汽车供应链长短料、芯片短缺问题趋缓,下游终端组装产能逐渐恢复,将进一步拉动零组件出货;加上业界预期Windows 11可望带动企业换机潮,多项终端应用回暖,LED厂针对2024年的展望趋向乐观,出货、营收成长幅度可望扩大。

随着汽车长短料等问题舒缓,加上Windows 11可望启动NB商用机种换机潮,LED产业透出暖意,亿光、艾笛森、立碁明年营运可望超车今年,其中龙头厂亿光传出应用在EV(电动车)、充电桩第三代半导体元件投入量产,各类产品稼动率全面回升,明年有望挑战疫情前水平。

多家LED厂召开法说会,由于商业活动陆续恢复,且汽车供应链长短料、芯片短缺问题趋缓,下游终端组装产能逐渐恢复,将进一步拉动零组件出货;加上业界预期Windows 11可望带动企业换机潮,多项终端应用回暖,LED厂针对2024年的展望趋向乐观,出货、营收成长幅度可望扩大。

龙头厂亿光今年每股税后纯益仍达3元新台币,前三季获利已逾2022年全年获利,据供应链指出,亿光针对2024年的内部财测乐观,企图挑战2020前水平,各类产品出货均增温向上之外,亿光今年上半年量产第三代半导体元件,应用在EV、汽车充电桩以及Type C手机充电器上,该产品今年才亮相,基期仍低,内部看好明年可望劲扬。

而亿光的光耦合器已切入高阶领域,为全球主要供应商,加上汽车供应链回温,带动铜锣厂稼动率,亿光明年各类产品稼动率均看升。

转型跨入车用成品的艾笛森表示大环境趋于缓和,客户释单转趋积极,照明成品能见度达1.5~2个月;汽车成品依型号,一旦确认型号,整年度的订单看得到,因此公司在法说会上看好第四季至明年度展望,且汽车成品动能优于LED照明成品,出货成长幅度挑战20%以上,LED照明成品出货成长挑战10~15%,明年营收成长幅度可望写近年来最佳。

LED封装厂立碁也看好2024年毛利率回升,公司在法说会上指出,今年因疫情打乱出货节奏,导致前三季毛利率及获利下滑,不过公司持续布局的电动车用模块、绿电工程、充电桩、网通等领域属于高毛利率产品,明年可望进一步发酵带动毛利率回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