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北方华创:控股股东拟发生变更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11-20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1月16日,北方华创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1月16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北京电控出具的《关于无偿划转北方华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事项的通知》,将七星集团持有的北方华创33.61%的股权(对应178,175,721股)无偿划转至北京电控。

11月16日,北方华创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1月16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北京电控出具的《关于无偿划转北方华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事项的通知》,将七星集团持有的北方华创33.61%的股权(对应178,175,721股)无偿划转至北京电控。本次股权无偿划转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由七星集团变更为北京电控,实际控制人仍为北京电控。

公告显示,股权划转前,七星集团持有北方华创33.61%的股权,北京电控持有北方华创9.42%的股权;股权划转后,七星集团不再持有北方华创股权,北京电控持有北方华创43.03%的股权。

北方华创:控股股东拟发生变更

北方华创表示,本次无偿划转是北京电控落实“十四五”核心战略,促进集成电路装备及文化创意产业平台专注各自业务发展的关键举措,有利于优化管理架构,提升管理水平。本次无偿划转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和持续发展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与此同时,北方华创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1月15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关于所持公司股份变动1%的告知函,其于2023年6月6日至11月15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5,274,694股,占公司总股本0.995%。

2023年6月6日至2023年11月15日期间,公司因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增加股本390,228股,公司股本总数由529,742,924股增加至530,133,152股,国家集成电路基金持股比例被动稀释0.005%。

截至本公告日,国家集成电路基金持有公司股份31,393,158股,占公司总股本5.92%,持股比例变动为1.000%。

北方华创:控股股东拟发生变更

资料显示,北方华创成立于2001年9月,2010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营半导体装备、真空及锂电装备、精密元器件业务,为半导体、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提供解决方案。

在化合物半导体领域,以GaN、SiC为代表的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因其适合制备高速、高频、大功率器件,在5G通讯、光伏、新能源汽车等新型产业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而北方华创可提供长晶炉、干法刻蚀设备、薄膜设备、炉管设备、清洗设备等化合物半导体工艺设备。

具体到衬底材料领域,北方华创可提供SiC外延系统、SiC单晶生长炉、SiC退火炉等。目前,北方华创已实现4英寸到12英寸全覆盖:包括4/6/8英寸SiC外延设备、8英寸及以下单片及多片大产能硅基GaN外延设备。

而在半导体照明领域,北方华创的ICP刻蚀机、PECVD、Sputter等均为行业标杆产品,可应用于新一代Mini-LED和Micro-LED制程。

2023年前三季度,北方华创营收145.88亿元,同比增长45.70%,其主要原因是公司电子工艺装备收入129亿元,同比增长63.43%,使得整体营收增加;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84亿元,同比增长71.06%,其主要原因是公司电子工艺装备收入增长较快,毛利率相对稳定,使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加;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为26.40亿元,同比增长78.82%。

随着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产业化应用不断加深、市场需求持续走高,VR/AR、新型显示和车用照明等新型应用市场的崛起,北方华创有望从工艺设备方面全面助推相关行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