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星光股份拟投资3000万元,跨界布局分布式光伏电站业务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11-15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1月10日,星光股份(原名“雪莱特”)宣布,全资子公司广东星光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基于公司整体经营规划及业务发展需要,拟以人民币3000万元投资设立广东星光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光能源”)。

11月10日,星光股份(原名“雪莱特”)宣布,全资子公司广东星光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基于公司整体经营规划及业务发展需要,拟以人民币3000万元投资设立广东星光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光能源”)。

公告文件显示,星光能源注册地在佛山市南海区,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张桃华,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建设工程施工;输电、供电、受电电力设施的安装、维修和试验;供电业务;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光伏发电设备租赁;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等。

星光股份表示,星光能源主要从事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的投资、开发和运维服务。公司针对光伏发电相关业务进行了详细论证和前期准备,本次投资是公司基于整体业务规划及经营需要做出的慎重决策。光伏发电项目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本次投资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提升盈利能力,对公司经营具有积极影响,以实现未来公司长期健康发展。

资料显示,星光股份原名雪莱特,成立于1992年,2006年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挂牌上市,公司主要业务为紫外消杀、LED照明、汽车照明、锂电池生产设备。因财务状况不佳,2019年星光股份被深交所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经过计划重整后,今年4月,星光股份成功摘掉“退市风险警示”。

2022年,星光股份实现营收1.56亿元,同比增长0.43%;实现归母净利润0.25亿元,同比增长114.21%。公司净资产由负转正。2023年前三季度,星光股份实现营收1.03亿元,同比增长9.44%。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近年LED市场竞争激烈,光伏储能市场快速崛起,LED企业纷纷跨界布局储能业务,丰富企业发展能力。除星光股份跨界布局光伏业务外,艾比森、木林森、英飞特、豪尔赛、超频三、崧盛股份、茂硕电源、爱克股份、光莆股份、宝明科技、伊戈尔、蔚蓝锂芯、万润科技、久量股份等LED企业也相继进入光伏储能赛道,为企业未来发展创造更多的机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