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解决室内种植最大弊端的是方法—植物生长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11-14 作者: 来源:经科视角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植物生长灯的原理、类型和使用。

对于“城市农夫”来说,植物在自己的精心照料下开花结果是最好的“心灵鸡汤”。而对于室内种植,其实存在着很大的弊端。

由于室内无法提供足够自然阳光,在一些气候条件不佳或长冬季的地方,自然光照不足会严重限制植物的生长,植物长势会大打折扣,甚至出现根系发育不良、叶片发黄、叶片萎缩等现象。

在这种背景下,“植物生长灯”应运而生。

今天将带大家全面了解一下植物生长灯的原理、类型和使用。

原理

植物生长灯是依据光合作用的原理设计而成的。

光合作用是植物利用光能将二氧化碳和水转化为能量和氧气的过程,植物通过叶绿素吸收光能,并通过光合色素参与光合电子传递链。

植物生长灯能够模拟自然阳光中的特定波长和光强,被植物所吸收,为植物提供所需的光能,从而促进其健康生长。

类型

根据光源的类型,植物生长灯主要分为以下3类:

1、荧光灯:荧光灯使用气体放电方式产生紫外线,然后通过荧光粉将紫外线转换为可见光,价格较为低廉。

2、高压钠灯:一种高强度放电灯,产生的主要波长为黄光和红光,具有较高的光强和照射面积,适用于大规模植物种植。

3、LED灯:多个发光二极管可根据设计释放不同波长的光线。LED灯功耗低、寿命长、光谱可调节,可满足不同植物在不同生长阶段的需求。

其中LED植物生长灯已渐渐成为主流,相比传统的荧光灯、高压钠灯等光源,LED灯的节能效果非常显著,可节省75%-90%的电耗,品质优良的LED植物生长灯可工作3W小时,远超传统灯具的寿命,产生的热量也较小,避免植物叶片烧伤等风险。

LED植物生长灯可根据不同植物的特性和阶段,调整适合的光谱、光照强度、照射时间,以达到较优的生长光照环境。

LED灯具无需更换灯管或者灯丝,维护成本低;LED植物生长灯不含汞、铅等有毒物质,使用过程中不会产生臭氧等有害物质,对环境和人体健康都没有危害。

使用植物生长灯需要考虑:光谱、时长、距离

光谱:不同植物在生长过程中对光谱的需求不同。一般而言,蓝光促进叶片的生长和绿色素的积累,红光促进花苞和果实的形成。按需求需求选择相应的光谱。

时长:植物生长需尊重自然规律。大多数植物仅需要12-16小时的光照,其余时间为黑暗。可通过定时器来控制光照时间。

距离:一般而言,光源与植物间的距离应根据植物的种类、光强和光谱来确定,避免距离过近,叶片灼伤,距离过远,光照无效。

LED植物灯可给予室内植物太阳光般理想的光环境,大大提高植物光合作用的效率,促进植物不同阶段的生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