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六折骨价买正品?冒充“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卖假灯具?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11-1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期,一起1.5亿元特大制售假冒品牌灯具案引起各大官网及行业广泛关注。

近期,一起1.5亿元特大制售假冒品牌灯具案引起各大官网及行业广泛关注。

截图自人民网

案件概述:

· “警察同志,我在网上花了2000多块钱买到了假灯具!”

近日,王先生来到梁平区公安局食药环支队报案,称其在某网店购买的灯具背面贴了品牌商标,拿到线下专卖店核验,发现是假货。

· “我从网上搜索LED灯,浏览到这家店铺商品介绍比较全,就下单了10盏大灯、5盏小灯,总价比实体店便宜四五百块钱。”消费者王先生经营着一家装修公司,据他回忆,“用了十来天,光源明显减弱,质量跟之前买的正品差太多。”

· “找店家,电话不接、消息不回。我又去找市场监管局维权,问这批货怎么跟之前买的不一样?”王先生说。

· “品牌方也接到了多起消费者投诉,而且从统计数据来看,公司市场份额已受到负面影响。”这批案涉灯具品牌的法务经理袁先生告诉记者:“此类售假网店通常是订单式制假,仓库里存着白板灯,接单后再打标贴牌。如果没有公安机关介入,企业自身很难追溯。”

· 经查,该网店未得到品牌企业授权,长期以正品售价六折的价格销售假冒品牌贴牌灯具,单月销售额高达15万余元。

· 通过捕捉关键信息网上购买、销售等各方面情况展开侦查,确定了23家网店在多个互联网平台销售疑似假冒的品牌灯具,经梳理,一个涵盖生产制造、仓储运输、电商销售为一体制售假冒品牌灯具的不法团伙逐渐浮出水面。查明犯罪嫌疑人47名,生产、仓储、批发窝点13处。

· 10月13日,重庆市公安局组织梁平区局出动100余名警力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47名,查获各类假冒品牌照明灯具成品、半成品9万余套,假冒商标等包材28万余套,挽回企业经济损失300余万元,扣押物品涉案价值近1500万元,全案涉案金额逾1.5亿元。

“该案是制假‘一条龙’。”民警介绍,龙某某等人私刻“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质监专用章”“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等十余家企业、单位的公章;通过网络PS技术伪造质检合格报告;在网店页面通过所谓“品牌代理”“工厂直销”宣传营造正规企业授权的假象,骗取消费者信任,堂而皇之销售假冒产品。

温馨提示:

1.建议广大消费者警惕价格远低于正品售价的商品

2.网络购物请认准官方授权店

3.购买后请留存购买凭证

4.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及时向市场监管和公安部门举报

5.注意灯具上贴的可以溯源的二维码,通过相关程序扫描后,可以看各种信息

此前,事行业此类侵权件屡屡出现。阿拉丁此前就有报道:行为恶劣!莱福德严正声明!| 严厉打击!继欧普、公牛声明后,国星光电打响第一枪!维权一直以来都是各企业极为重视的心头大事,莱福德、国星光电、西顿照明、欧普照明、公牛、木林森、华艺照明、东菱电源等企业都为之努力过,必要时需要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知识产权权益,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共建和平竞争、有序发展的营商环境,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