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一上市照企5000万借款供员工买房,惠柏新材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11-0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01

美芯晟




10月30日晚,美芯晟(688458)公布了《员工借款管理办法》。其核心内容是,公司拟使用总额度不超过5000万元的自有资金,为符合条件的员工提供借款买房。

1.png

其中还提及在此额度范围内,员工归还的借款及尚未使用额度将循环用于后续公司员工借款申请。原则上,单个员工的借款总额度不超过100万元,超过前述金额、用途的特殊情况需经总经理另行批准。

借款人须为公司、分公司、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在职正式员工,且必须在公司连续服务满一年及以上,上一年度绩效考核均为“B”级及以上。借款用于员工本人或夫妻双方在员工本人工作地及周边购买其首套自住房。
  
不过,借款并非无息。公告显示,美芯晟将根据员工的劳动服务期限、绩效表现、偿还能力等确定借款利率,借款期限最长不超过5年。

此外,申请借款的员工,需要向公司提供借款担保人,担保人须与公司签署《担保协议》,其担保人对该借款承担连带还款责任。

美芯晟表示,制定该办法的目的是为了有效地吸引优秀人才,激励公司关键岗位核心骨干员工、有特殊贡献员工及具有发展潜力的员工,解决员工购房困难问题。

美芯晟的注册地址和办公地址均在北京。官网信息显示,除北京总部外,美芯晟另在深圳设有办公场所。招股书则显示,公司另在重庆、上海、苏州、厦门等城市租赁有办公用房和厂房。

在公布借款办法的同时,美芯晟也披露了2023年三季度报告。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12亿元,同比下降24.93%,净利润为-500万元。前三季度,美芯晟实现收入3.13亿元,同比增长10.55%,但前三季度净利润600万元,同比下降近80%。

美芯晟表示,收入下降主要是因为LED终端市场需求恢复不及预期。净利润下降主要是因为研发人员增长、研发投入大幅增加所致。
  
10月9日,美芯晟在2023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下半年在手订单正常履行中,目前看半导体行业的回暖具有不确定性,公司将通过产品的升级迭代及国产替代,以保持增长趋势。

公开资料显示,美芯晟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模拟及数模混合芯片研发和销售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公司现已形成“电源管理+信号链”双驱动产品体系,主要产品包括无线充电芯片、有线快充芯片、LED照明驱动芯片、信号链光传感器以及汽车电子芯片。凭借较强的技术实力、可靠的产品质量和快速有效的客户服务,公司产品已进入众多主流智能终端厂商及 LED 照明厂商的供应链体系,终端产品覆盖了品牌 A、荣耀、传音、联想、三星、Anker、惠普、小米和 Signify、Ledvance、佛山照明、欧普照明等知名品牌,应用终端构成覆盖通信终端、消费类电子、工商业照明、智能家 居、汽车电子、工业控制等领域的战略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科创板公司美芯晟于今年5月上市,最新市值63.6亿元。




02

惠柏新材



10月31日,惠柏新材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入资本市场,迎来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时刻。截至收盘,股价报收68.30元,相比22.88元的发行价,大涨198.51%,公司总市值超63亿元。
  
惠柏新材主营业务为特种配方改性环氧树脂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包括风电叶片用环氧树脂、新型复合材料用环氧树脂、电子电气绝缘封装用环氧树脂等多个应用系列产品。此外,公司还少量销售用MiniMicro LED的量子点色转换墨水等产品以及为客户提供量子点应用的相关解决方案与服务。

招股书显示,2020年至2022年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4.32亿元、16.89亿元和17.7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650万元、6735万元以及6429万元。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37亿元和4606万元,保持强劲态势。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紧密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开展,主要投向上海帝福3.7万吨纤维复合材料及新型电子专用材料生产和惠柏新材料研发总部项目,此项目的建设将有利于扩大公司规模、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整体竞争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