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关于2023香港秋季灯饰展,这些行业大咖透露照明新趋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11-0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关于这场秋季灯饰展,观展者看到了什么,在谈论什么?


时隔四年,2023香港国际秋季灯饰展(秋灯展)终于再次启航。10月26日-30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25届香港国际秋季灯饰展以及第八届香港国际户外及科技照明博览在香港举办。本次展会以【创新照明 点亮永恒商机】为主题,汇聚来自逾40个国家及地区,近3000家参展商,为买家带来最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本次展会业内不少资深行业人士观展,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张淑芬表示:“香港作为一个世界级的灯饰和照明商贸中心,期望业界能透过今次两大灯展,了解最新产品及行业趋势,并建立业务联系,进一步拓展市场和合作机会。”那么,关于这场秋季灯饰展,观展者看到了什么,在谈论什么?

阿拉丁:随着时代发展与市场变化,行业发展的方向、企业面临的挑战也在发生改变。

据您的观察,2023香港国际秋季灯饰展上出现了哪些新趋势、新变化?将为照明行业带来哪些新的发展机遇?

沈茹.png

沈茹

从本届展会情况来看,现场观展人潮涌动,火爆热烈,市场回暖迹象明显,同时前来展会的国内外观展商比较精准,有利于企业通过展会这一平台加大品牌的曝光率和知名度,加大国外市场的开拓力度和全球化战略布局。


对于行业趋势来看,有以下几点值得注意:


1. 智能照明技术成为主流:智能照明系统应用已成为大势所趋,越来越多的照明产品和系统都具备了智能化的功能,使得照明行业从功能照明走向多功能和全方位智慧化应用,促进了行业进一步的创新和发展。


2. 可持续性成为核心主题:可持续性是近年来照明行业关注的核心主题。越来越多的展商关注照明效率、照明品质、照明健康等问题,以满足客户对低碳、环保、舒适、健康等方面的需求。因此低碳环保和健康类产品的需求旺盛,还有照明和新能源的融合,也带来了新的商业机会。


3. LED照明光品质提升和个性化需求明显:随着LED 技术不断发展,对适合各种场所照明光品质要求不断提高,对LED灯照明产品定制化需求也持续扩大。


4.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需求增长明显:随着经济环境的变化和基础设施建设需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照明市场需求趋旺。香港照明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全球采购商,但参展企业普遍反映对欧美市场出口品质要求较高,相对利润较好,而一带一路国家需求旺盛,但对产品品质和技术要求一般,因此产品出口内卷同质化明显。


因此,未来照明行业的发展机遇在于智能照明技术的不断创新、可持续性技术的推广应用、LED照明产品品质的提升等方面。在此背景下,企业可以加快研发创新、加强技术应用,从而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促进照明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温其东.png

温其东

相较于疫情前的展会,有两点尤为突出:


香港秋季照明展阔别四年后再度举办,可以说规模和人气很快又恢复如初。与今年春季展相比,整体上秋季展的参展商数量更多,质量更高,而且专业观众中欧美客户比例大增,春季展主要是亚太、中东和东欧客户。


欧美客户以前来香港展前后,都会去中国供应商的国内工厂考察洽谈。现在则随着全球供应链重整形势变化有了很大转变,现在客户来香港展,较少去国内工厂,绝大部分都会直奔中国供应商的泰国、越南、马来西亚、柬埔寨等东南亚工厂。


在“发展与安全”的全球供应链新主旋律下,欧美正在激进地推动基于供应商多样化、本地化、近岸外包和友岸生产等全球产业链重组。在此背景下,昔日的全球化过度到板块化区域化的新形态。在此之前,全球供应链仅需考虑效率、性价比与投资回报,未来的布局会更多地将供应链安全、弹性与冗余度置于优先考量。由此,部分照明产业链和订单流失到其他制造国那里将不可避免。出口企业海外布局产能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已毋庸置疑。


虽然东南亚、印度、墨西哥等海外产地比之国内成本更高,效率更低,供应链也不完整,但现在不单是经济问题,欧美即使承受较高成本,也要把部分产业链从中国挤压出去。


光亚照明研究院此前组织数十家企业前往越南柬埔寨,11月中旬又将赴泰国越南考察。面对骨感现实问题,企业需要精准出击,考察真实情况,也诚心建议各位企业家,特别是出口企业,需要开阔视野,谋略布局,实施“走出去”战略,近距离感受后疫情时代全球化重构的外部世界,为公司长远发展作准备。



除了以上专业观点输出,阿拉丁全媒体还收集了以下精彩观点和见解,可以窥见行业趋势一二: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