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科学之城 烟火光明--烟火与科学融合发展专家论坛圆满落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10-31 作者: 来源:深圳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0月28日,“科学之城 烟火光明——烟火与科学融合发展专家论坛”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成功举办,助力推动实现科学与城市融合共生的城区发展新格局。

科学之城 烟火光明

烟火与科学融合发展专家论坛

image.png

科学重器掩映在山水之间,烟火漫城下灯光璀璨,田园都市中趣享生活……在深圳光明,一座既有“科学味”又有“烟火气”的科学之城正在加速崛起。10月28日,“科学之城 烟火光明——烟火与科学融合发展专家论坛”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成功举办,助力推动实现科学与城市融合共生的城区发展新格局。

image.png

本次论坛由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下简称“光明区城管局”)主办、深圳市照明学会承办,邀请光明区领导,市市容景观事务中心、区属部门、各街道相关领导以及知名专家、企业代表等,共议烟火与科学融合发展,共商进一步提升科学城魅力与吸引力。

共论烟火光明,上演“头脑风暴”

本次论坛高朋满座,内容丰富,嘉宾们围绕“科学之城 烟火光明”的主题交流观点、碰撞思想,上演了一场“头脑风暴”。在主旨演讲环节,多位知名专家围绕公园城市建设、城市照明工程设计、城市美学、烟火气息营造等不同方面进行分享,从专业角度上提出精彩见解,并结合光明发展定位和城区现状,为光明建言献策。

上海市园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院长卫丽亚作了题为《人民城市 蓝绿生机》的演讲,她表示,要打造具有烟火气的城市生活空间,应关注以人为本、绿色低碳、空间共享,要强调城市公园等公共空间的公共性以及人民参与性。

image.png

上海市园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院长

卫丽亚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照明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主任梁峥作了题为《光明区“三同时”片区城市照明规划设计建议》的演讲,结合《深圳市城市照明专项规划(2021-2035)》对光明各重点片区的规划要求以及光明光环境现状,提出了符合光明发展的夜间光环境营造之路。

image.png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城市照明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主任

梁峥

北京清美道合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席院长王天带来《城市更新背景下的城市美学再造》演讲,重点分析了城市美学的新趋势,总结街区空间建设提升经验,探讨艺术与审美在城市空间中的表达。

image.png

北京清美道合规划设计研究院

有限公司联席院长

王天

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景观院、公园城市创新研究中心、深圳院景观院总建筑师张静带来《公园城市场景之美》演讲。她表示,景观设计者应努力绣出绿色发展“新画卷”,让人民群众进一步享受到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人水和谐、城水共生的公园城市。

image.png

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景观院

公园城市创新研究中心

深圳院景观院总建筑师

张静

深圳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规划师/城市设计事业部(TOD规划研究中心)经理魏良带来《浅谈规划运营导向下的光明烟火漫城营造》演讲,分析国内外优秀案例,提出光明烟火漫城营造需进一步细化“温度、热度、美度”三个要素,助力光明全方位提升“烟火气”。

image.png

深圳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规划师

城市设计事业部(TOD规划研究中心)经理

魏良

分享真知灼见,促进烟火与科学融合发展

光明正处在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城市的规划建设要如何更好谋划,让“科学之城 烟火光明”的魅力更加精彩绽放?

image.png

论坛研讨对谈环节

在论坛的研讨对谈环节,由深圳市大晟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杜健翔主持,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照明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主任梁峥、深圳大学城市建筑与规划学院副院长杨晓春、上海市园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院长卫丽亚等嘉宾,围绕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科学城“城市会客厅”打造、科学城街区文化建设及公众活动、夜间光环境等议题进行了研讨对谈,共谋发展。

“科技韵和烟火气要体现在人与街区的关系上,例如建筑及街区景观、市政及公共服务设施、公共活动空间、交通系统等”,“公共空间的规划建设必须从市民需求出发,充分考虑活动需求和艺术审美倾向”,“通过打造具有品牌影响力的公众活动,促进街区知名度提升”……论坛上,嘉宾们从不同角度,为打造科学引领、活力共享、环境优美的科学城街区提供见解与策略。图片

锚定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奋斗目标,光明发展动能澎湃。这片充满生机的发展热土兼具创新活力和烟火气息,城市功能配套不断完善,生活品质持续提升。一幅烟火与科学融合发展的生动图景,正在光明徐徐展开,也将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才奔赴而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