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获641.36万元补助!三雄极光等20家LED企业公布2023三季度报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10-25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三雄极光、立达信、力合微、久量股份、光莆股份等20家LED相关企业公布了三季度业绩报告,其中,实现2023第三季度营收净利双增达12家。

近日,三雄极光、立达信、力合微、久量股份、光莆股份等20家LED相关企业公布了三季度业绩报告,其中,实现2023第三季度营收净利双增达12家。

微信图片_20231024183117.png


01

必易微

10月24日,深圳市必易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必易微”)公告称于近日获得政府补助款项共计人民币 6,413,610.00 元,均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必易微表示预计将对公司 2023 年度利润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02

立达信

第三季度,立达信实现营收19.95亿元,同比下滑6.42%;归母净利润为1.49亿元,同比下滑21.38%。前三季度营收为50.62亿元,同比下降16.23%;归母净利润为2.51亿元,同比下降47.21%。

公开资料显示,立达信主营LED照明产品、控制与安防产品、智能家电、智能家居和智慧建筑等物联网领域产品。其主营的海外市场在报告期内需求转弱,导致公司业绩下滑。为减少海外市场风险,立达信正大力在国内市场投放资源,开拓高端家居照明、儿童照明、教育照明等ToB和ToC业务。

03

力合微

10月23日晚间,力合微(证券代码:688589.SH)发布了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披露,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96亿元,较上年同期激增54.41%,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076.29万元,同比增长达到56.50%。从2023年年初至9月,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4830.87万元,同比增长28.25%。同期净利润为8136.64万元,增长幅度高达58.30%。

据了解,力合微电力物联网市场持续贡献稳定业绩,同时公司在芯片技术和产品应用的开拓中也表现活跃。这在一定程度上为本期收入和利润贡献了较大幅度的增长。报告期内,公司PLC光伏芯片成功取得国际认证,被授予SunSpec通信规范测试认证。

一边电网新品的规模出货正在加速,同时公司也在积极布局非电网市场。还积极扩展新能源领域的产品线,并在多个领域中布局其技术和产品,例如新能源智能管理、智能家电、智慧照明和电源数字化。

04

久量股份

第三季度,久量股份实现营收1.22亿元,同比下滑1.63%;归母净利润为0.47亿元,同比增长1527.11%,扭亏为盈。前三季度营收为3.85亿元,同比下降4.40%;归母净利润为0.41亿元,同比上涨402.28%,扭亏为盈。

久量股份目前已经形成了以LED移动照明与LED家居照明为主的产品系列,并且公司新拓展了便携式储能产品系列。

面对竞争激烈的LED照明市场,久量股份正通过经销商模式、贸易商模式、电商模式等一种或多种销售模式组合,实现销售收益的最大化。公司在“一带一路”战略地区树立了良好品牌形象,建立了深入当地的品牌营销网络,LED照明产品及储能产品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

05

光莆股份

第三季度,光莆股份实现营收2.62亿元,同比增长67.02%;归母净利润为0.30亿元,同比增长6%。前三季度营收为7.57亿元,同比增长9.52%;归母净利润为1.11亿元,同比下滑3.35%。

光莆股份主要业务为为半导体光传感器封测、半导体光应用、新型柔性电路材料及新能源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医疗美容服务。

上半年,在半导体光应用业务上,因国内经济复苏不及预期,光莆股份实现销售收入3.37亿元,同比降4.38%。

另一方面,报告期内,光莆股份加快新能源材料和储能业务布局,拓展新的业务增长曲线。在8月光莆股份与普利特控股子公司海四达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携手在新一代电池上迅速导入复合铜箔/铝箔。

06

碧水源

碧水源(300070.SZ)公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期营业收入20.91亿元,同比下降22.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7亿元,同比增长21.08%;2023年前三季度营收约53.9亿元,同比增加1.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98亿元,同比增加1630.54%。

公司重要子公司良业科技主要以科技和创意为手段为客户提供城市、景区和家庭的光科技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业务板块主要涵盖城市大型滨水夜游项目、知名景区夜游项目、城市文化旅游夜景观光带、光影文旅产品及解决方案服务、智慧城市照明产品及解决方案服务和智慧家居产品及解决方案。

此前,文化和旅游部印发首批文化和旅游部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名单。碧水源旗下的良业科技集团与北京交通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共建的智慧光影应用技术文化和旅游部技术创新中心成功入选。

07

大族激光

第三季度,大族激光实现营收33.01亿元,同比下降8.96%;归母净利润为2.09亿元,同比下降45.37%。前三季度营收为93.87亿元,同比下降11.12%;归母净利润为6.33亿元,同比下滑37.59%。

报告期内,由于下游客户投资趋于谨慎,大族激光的设备订单有所下降,并且大族激光加大在光伏、动力电池,以及在半导体行业与核心器件的投入、支出有所增长。

在LED领域,大族激光持续推进激光剥离、激光全切以及Mini LED修复等LED设备的技术升级和性能改善。在Micro LED领域,公司同步推进在MIP、COB封装路线的布局,已经研发出Micro LED巨量转移、巨量焊接、修复等设备,市场验证反映良好。

08

纳芯微

纳芯微(SH 688052)10月23日晚间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称,第三季度营收约2.77亿元,同比下降42.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19亿元,同比下降353.79%。前三季度营收约10.01亿元,同比减少21.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2.51亿元,同比减少203.65%。

报告期内受整体宏观经济及半导体周期下行,以及客户去库存行为等因素的影响,终端市场需求疲软。

纳芯微专注于围绕下游应用场景组织产品开发,聚焦传感器、信号链和电源管理三大产品方向, 提供丰富的半导体产品及解决方案,并被广泛应用于汽车、泛能源及消费电子领域。目前已能提供 1,700 余款可供销售的产品型号。

09

实益达

第三季度实益达实现营收1.60亿元,同比增长3.03%;归母净利润为0.11亿元,同比下滑62.17%。前三季度营收为4.50亿元,同比下降13.92%;归母净利润为0.35亿元,同比下降77.13%。

实益达在主营智能硬件和智慧营销两大板块,其中智能终端产品业务主要系LED智能照明及相关配套智能终端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为客户提供LED产品解决方案,销售模式包括国外市场ODM+国内市场经销商。

此前,实益达表示,公司业绩下滑主要原因是公司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较去年同期减少;同时本报告期内公司加大研发投入,研发支出较去年同期增加。

10

银禧科技

银禧科技(300221)10月23日晚间发布第三季度报告,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46亿元,同比下降0.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1.08万元,同比增长153.28%。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07亿元,同比下降13.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69.36万元,上年同期为-856.61万元。

对于业绩大幅变动的原因,银禧科技在报告中称,受外部环境影响,下游客户需求减少导致营收下降。而净利润上涨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产品毛利率上升及管理费用和股权激励费用下降。

银禧科技主要生产PP、ABS、PC、PC/ABS合金、PS、PA、PBT、PPS、PVC、PVC/ABS合金、TPE等,包括阻燃料、耐侯料、增强增韧料、塑料合金料和环保耐用料五大系列,被广泛应用于家用电器、汽车、IT电子、LED灯、电动工具、电线电缆、道路材料等领域。银禧及关联企业目前形成了改性塑料、LED灯具配件加工、精密金属加工、3D打印等新兴科技领域的产业布局。

11

乾照光电

乾照光电(300102.SZ)公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本报告期营业收入6.81亿元,同比增长74.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53.86万元,同比增长157.35%;公司前三季度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18.37亿元,同比增长50.84%;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亏损8724.98万元,同比下降301.53%。

对于净利下滑的原因,乾照光电表示,受LED行业环境影响,市场需求放缓,公司部分生产线减产,受固定成本摊薄因素影响,致使部分芯片成本有所上升,从而导致公司毛利额减薄。受市场情况影响,公司报告期内计提存货减值损失有所增加,致使净利润下降。

不过,乾照光电表示,第三季度在行业景气度逐步回暖的大行情下,公司季度环比业绩明显改善。

乾照光电主要从事半导体光电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主要产品为全色系 LED 外延片和芯片及砷化镓太阳能电池外延片和芯片,为 LED 产业链上游企业。

12

得邦照明

10月20日,得邦照明发布2023年三季报,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双双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6.43亿元,同比增长1.57%;归母净利润2.78亿元,同比增长26.22%。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增幅明显,应收约11.88亿元,同比增长4.06%,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76.52%。

对于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得邦照明表示,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通过降本增效等措施大幅提升了盈利能力。

专注于通用照明和车 载零部件行业。产品涵盖民用照明产品、商用照明产品及车载产品三大品类,广泛用于民用及商用领域。

13

华体科技

华体科技(SH 603679)10月24日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称,2023第三季度营收约1.82亿,同比增加83.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73.06万元,同比增加7691.76%;前三季度营收约4.99亿元,同比增加63.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796万元。

对于公司业绩增加原因,华体科技表示新业务开发、交 付验收等业务较上年同期增长,实现公司收入增加;及本报告期公司收入增加及持有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增加所致。

是一家以智慧路灯为切入口的物联网城市家具引领企业,专注于智慧路灯的投资、 建设及运营、产品研发制造,并致力于成为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者和新场景综合服务提供商。

14

聚飞光电

第三季度,聚飞光电实现营收6.92亿元,同比增长17.78%;归母净利润为0.64亿元,同比增长42.99%。前三季度营收为18.49亿元,同比增长11.45%;归母净利润为1.82亿元,同比增长16.37%。

聚飞光电正以背光LED和照明LED为依托,拓展车用LED、Mini/Micro LED、不可见光、高端照明等LED新业务。今年,车用业务和Mini LED的渗透率提升,以及海外市场的拓展成为了聚飞光电的利润增长点。

聚飞的车用背光、车用照明LED等已进入理想等国产品牌,进入全球主要车用模组供应链体系;Mini LED新品发货量保持增长,Micro LED完成P0.5—P1.5全系列布局。

近期,聚飞获得了松下受让的S/CASN荧光粉专利组合,未来聚飞的消费级与车规级照明和背光产品性能有望提升,产品品质得到长期保证。

15

视源股份

第三季度,视源股份实现营收70.46亿元,同比下滑0.30%;归母净利润为4.59亿元,同比下滑49.88%。前三季度营收为153.83亿元,同比下滑4.14%;归母净利润为10.61亿元,同比下降33.36%。

视源股份业务主要包含液晶显示主控板卡和交互智能平板等产品的设计、研发与销售,涵盖一系列数字化软硬件产品、数据管理及智能化应用的综合解决方案。

视源股份正开拓LED、计算设备、电力电子、机器人等新业务。其中LED业务上,视源股份旗下的青松光电推出了H19 PRO系列、F27系列、V27系列等新品,同时积极布局电影放映市场,成功通过DCI认证;另一方面持续发展渠道合作伙伴,并积极开拓新市场新客户。上半年,视源股份的LED业务实现营收2.23亿元,同比下降4.28%。

16

海康威视

第三季度,海康威视实现营收237.04亿元,同比增长5.52%;归母净利润为35.13亿元,同比增长14%。前三季度营收为612.75亿元,同比增长2.60%;归母净利润为88.51亿元,同比增长0.12%。

海康威视全面践行智能物联战略,致力于将物联感知、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服务于各行业。

上半年,海康威视持续布局Mini LED、COB和节能系列产品,通过倒装、共阴等技术解决散热痛点,开拓高端会议室场景应用。

海康威视表示,前三季度,公司海外业务、创新业务增速提升;毛利率同比提升2.50个百分点,为44.85%;费用率呈逐季下降。预计全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35~140亿元。

17

大华股份

第三季度,大华股份实现营收76.45亿元,同比增长7.91%;归母净利润为6.14亿元,同比增长254.46%。前三季度营收为222.78亿元,同比增长5.23%;归母净利润为25.90亿元,同比增长52.98%。

大华股份是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大华股份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渠道业务取得了不错的进展,公司品牌效应得到提升;以机器视觉&机器人、华橙智能家居等为核心的创新业务增长迅速。

在今年7月,大华股份与数字新媒体技术企业上海风语筑达成合作,在LED显示屏、液晶显示等多个领域充分发挥全产业链资源优势。

18

卡莱特

第三季度,卡莱特实现营收2.15亿元,同比增长39.85%;归母净利润为0.40亿元,同比增长68.66%。前三季度营收为5.68亿元,同比增长33.87%;归母净利润为1.10亿元,同比增长42.51%。

卡莱特主营专业化显示控制产品业务,公司产品主要分为LED显示控制系统、视频处理设备、云联网播放器三大类,可实现视频信号与图像数据的显示控制、编辑处理、传输分析等各类功能。

今年上半年,卡莱特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主要销售视频处理设备,海外营收同比增长83.19%。

在Mini/Micro LED领域,卡莱特自主研发的Mica产线校正系统,主要应用于COB/Micro/Mini等LED屏幕,目前,校正检测设备已导入主流客户使用。另外,卡莱特现有芯片M10利用FPGA芯片进行了封装改进,并已导入部分客户使用。

19

均胜电子

第三季度,均胜电子实现营收142.96亿元,同比增长11.48%;归母净利润为3.03亿元,同比增长28.22%。前三季度营收为413.10亿元,同比增长15.57%;归母净利润为7.79亿元,同比增长494.54%。

均胜电子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汽车电子与汽车安全供应商,主要致力于智能座舱、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新能源管理和汽车安全系统等的研发、制造与服务。

公司现有产品覆盖与驾驶有关的域控制器、人机交互、汽车安全(主动、被动安全)、车载信息娱乐、新能源管理和5G车载互联等。

均胜电子表示,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汽车市场产销量的回暖及客户订单的持续放量。此外,公司积极把握新能源汽车业务,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全球累计新获订单全生命周期金额约590亿元,其中新能源汽车相关的新订单金额约350亿元。

20

芯瑞达

第三季度,芯瑞达实现营收3.87亿元,同比增长42.39%;实现归母净利润0.48亿元,同比增长59.33%。前三季度,芯瑞达实现营收10.13亿元,同比增长43.72%;实现归母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58.47%。

芯瑞达主营LED显示光源和模组,主要用于车载显示、商业与智能显示等领域,在MiniLED业务带动下,芯瑞达实现了营收与净利润双增长。

21

三雄极光

10月24日,三雄极光公布三季度报告,2023第三季度营收约6.71亿元,同比增加15.41%,归母净利润为6686.45万元,同比增加168.63%;前三季度营收约16.78亿元,同比下降0.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59.66%。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 LED 照明产品和照明控制及其他产品两大类,其他产品包括换气扇、 浴霸、凉霸、集成吊顶等。一直致力于研发、生产、推广高品质的绿色节能照明 产品,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照明解决方案和专业服务。而且产品品质和品牌在照明行业尤其是商业、工程照明领域积累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