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2023前三季度智慧路灯项目分析报告:中标总金额24.83亿,山东位居第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10-23 作者: 来源:中照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23年前三季度全国至少有21个地区发布了智慧路灯相关项目,落地项目共计143个,中标金额合计248300.437万元(中标金额100万元以上)。

在新基建的背景下,5G网络建设将面临大量基站建设,同时“万物互联”背景下智慧城市的传感器建设需求也十分迫切。而智慧路灯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逐步发展壮大。

近期,以“智慧路灯、智慧杆、合杆、多功能杆、多杆合一”等关键词进行大数据分析,2023年前三季度全国至少有21个地区发布了智慧路灯相关项目,落地项目共计143个,中标金额合计248300.437万元(中标金额100万元以上)。

从中标次数看,整体上智慧路灯落地项目处于不稳定状态。第二季度落地项目数量最多55个,中标金额高达110515.45万元。而第三季度落地项目比第二季度少2个,中标金额却相差1亿左右,主要是第二季度千万级落地项目较多。

从各区域总中标金额来看,华东地区位于首位、其次为华南地区,中标金额占比分别为60%、11%。值得一提的是,全国仅有9个(河南、四川、山东、陕西、福建、浙江、江苏、安徽、江西)省通过智慧灯杆专项债申请,而华东地区占6个。

从各地区项目落地情况来看,1-9月山东、上海、浙江等地区对智慧路灯需求量比较大。根据数据显示,上海市落地项目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其中,上海市落地项目最多27个,占总量18.7%;其次是江苏落地项目为18个。

按地区中标总金额分布来看,中标总金额排在第一位的是山东,中标金额为63969.057万元,紧追其后的是浙江,中标总金额31249.983万元;广东以中标总金额26538.61万元,位列第三。此外,上海市、北京市、江苏省、吉林省、陕西省、四川省、江西省为全国中标总金额名前十的省份,值得供应商和工程公司关注。

根据数据显示,1-9月份共有5个落地项目金额规模超过一亿,分别为《曲阜市智慧路灯升级改造能源托管服务项目》、《长春市双碳产业引导区(一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世纪大街快速路工程(自由大路-生态广场立交)七标段施工(交通工程、智慧多功能杆、桥下停车场、公交站设施)》、《鄄城县智慧路灯建设PPP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市中区5G新基建智慧灯杆建设项目》、《陈仓区智慧路灯建设工程项目(一期)》;其中,《市中区5G新基建智慧灯杆建设项目》中标金额最高21548.907万元,该项目由枣庄创佳新汇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枣庄市创佳交通筑路工程有限公司联合拿下。

目前,正在招标项目中共有11个,合计金额约15643.7673万元。招标项目中超过5个项目金额在一千万上,分别为《福州市韧性城市综合保障能力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子项目-智慧灯杆建设(一期)(第一批福兴大道》、《金光产业园(二期、三期)智慧综合杆新改建项目智慧综合杆施工》、《南大生态区瑞丰南路(南大路-连亮路)新建市政配套道路工程合杆工程项目》、《高新二路(民族大道-佳园路,若水路-光谷六路,光谷六路-外环线南侧)智慧多功能杆项目》、《贵州惠水县市政路灯智慧化节能改造、基于路灯供电系统的路边违停抓拍项目》。

此外,还有12个政府意向项目,涉及金额55900.00943万元,主要分布在湖北、上海、广西、四川、北京、河北等6个地区。其中,北京智慧路灯意向采购项目最多3个,预算金额合计约25159.86943万元。

从上述数据来看,智慧路灯市场主要集中在华东、华南等经济较为发达地区;其中,山东、上海、浙江三地智慧路灯采购项目最多。据悉,今年内仍有近3万亿元专项债券待发行,助力稳基建、促投资、扩内需。由此可见,未来智慧路灯相关项目还会源源不断推出。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近日上海市印发《新型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和投资机会清单》,总投资约1200亿元。其中,在慧交通枢纽设施方面,建设完善浦东、虹桥数字孪生智慧机场。内河航道建成智慧航道数字底座。在智能用能设施网络方面,未来三年,新建公共充电桩超3万个。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