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轻智能 慧生活|美的智能照明系统HOMLUX隆重上市!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10-2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从智能产品的制造到系统自主研发,美的智能照明系统HOMLUX实现全屋照明的互通互联,便捷美好的生活画卷正在徐徐展开,智能照明让家变得更有温度。

10月18日,美的智能照明系统HOMLUX全新亮相,本次发布会以“智能照明,从未如此简单”为主题,从用户体验出发,直击智能照明行业痛点和难点。


图片1.png


一键创建灯光场景,完成不同场景不同时段的灯光氛围构建,在智能化的时代,这一场景成为日常生活的常态。


从2013年智能家居首次写进五年规划,提出使用包括物联网在内的新技术提高家居生活的智能化水平,到2023年7月《促进家居消费若干措施》中强调推动单品智能向全屋智能发展。近十年来,市场规模逐步扩大的同时,政策端也在不断地向智能家居行业倾斜,给智能行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01

直面痛点

让智能照明融入千家万户


智能照明以其便捷、安全、节能的核心竞争力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首选,通过智能控制 ,实现不同场景的灯光定制。然而现实中智能照明在提升生活质量的同时,使用门槛和学习成本让用户望而却步,如何让产品好用和简单上手兼得,是众多品牌一直研究的技术难点和市场突破口。


图片2.png

△发布会主讲人:美智光电产品开发总监陈曦

图片3.png

△发布会主讲人:美智光电产品企划总监李雪婷


美的照明投入8000多万研发经费,150多人的研发团队,历时360多天打磨出美的智能照明系统HOMLUX,主攻智能照明“配网难、调试难、稳定性差”等用户痛点和技术难题,在攻克稳定性的难题上,美的照明甚至自主研发云端的PaaS/SaaS、客户端、边缘网关、通讯模组和应用软件,解决用户端口对公有平台的依赖,让用户“来去”自如。


在“配网难”的问题上,放弃行业通用的蓝牙组网方案,启用行业首创的Hybridlink配网技术,Hybridlink配网技术是将ZigBee与蓝牙二合一的应用技术,采用了将蓝牙作为ZigBee辅助配网的方案,彻底地解决ZigBee配网慢、过程繁琐、配网成功率低的技术问题。


1.png


技术创新势必带来成本的增加,而终端用户对于产品成本更为敏感,研发团队巧妙的利用时分复用技术,解决双协议共存问题,即不同的时间片段内,让ZigBee和蓝牙错开时间使用天线,将ZigBee和蓝牙的各方优势互补的融合,解决终端用户的购买成本。


图片4.png

△ZigBee和蓝牙融合


没有长时间的技术积累,没有深入一线的体感数据,产品则无法支撑复杂的场景应用,能否在智能照明市场分得一杯羹,用户体验才是这场竞争中的关键节点。




02

拨云见月

用户痛点才是市场增长点


美的智能照明系统HOMLUX简化的第一步便是取消了APP下载,从微信端口小程序一键触达,免去下载注册流程,真正从用户端去解决产品使用过程中的痛点,智能照明也以此为基点,向着简单专业的方向而发力。


图片5.png

△场景设置界面



智能开关进行了再升级,让开关“参与”到智能控制的场景中,家庭断网、网关故障的状态下,智能开关依然可以执行场景控制,让智能照明始终保持最佳状态。


居家的一切都是相互连接的,生活可以定制,场景可以共享,用户不在需要单独操作某一个场景,就可以实现全屋灯光场景构建和控制。每一个功能的进化与更新,都是技术和理念的创新,美的智能照明系统HOMLUX以用户体验出发,解锁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图片6.png


从智能产品的制造到系统自主研发,美的智能照明系统HOMLUX实现全屋照明的互通互联,便捷美好的生活画卷正在徐徐展开,智能照明让家变得更有温度。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