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生命的色彩” | 2023柏林灯光节九大看点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10-1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今年柏林灯光节的主题是“生命的色彩”,柏林的42处地标、景点、历史建筑、著名场所都将被85件灯光作品照亮,在各国艺术家的共同努力下,用光和色彩,向大家展示着奇思妙想。


作为全球最精致、规模最大的灯光节,柏林灯光节让整个柏林变成流光溢彩的光之圣殿。


今年柏林灯光节的主题是“生命的色彩”,柏林的42处地标、景点、历史建筑、著名场所都将被85件灯光作品照亮,在各国艺术家的共同努力下,用光和色彩,向大家展示着奇思妙想。


以下特别介绍的是柏林灯光节的重点区域,展示了很多富有新意和充满意义的艺术作品。



勃兰登堡门——地标上的灯光魔法



作为柏林最著名的地标性建筑,勃兰登堡门迎来的是来自四个不同国家的杰出艺术家带来的3D视频投影表演。



来自法国和葡萄牙的Typru的3D投影“COLORS OF LIFE”,以周围的自然色彩作为灵感,利用各种鲜明的颜色、形状和空间来描绘大家生活中常常思考的梦想。


在此作品中,主要的元素为水、土、火和空气,也可以认为是对应着大自然的海洋、大地、光线和天空,它们共存在这个无边的宇宙中。



来自日本的艺术家工作室Sunnana Inc.带来的作品则展示了做为人与自然和谐之美,可以从3D投影的画面中看到一些具有日本传统特色的色彩以及生活美的内容。



乌克兰的艺术家工作室Kurbas Production带来作品《VIVID TONES》,正如名字所述,投影画面中展示出来的各种鲜活精美的颜色,让勃兰登堡门这个充满了古典美的建筑展示出了与众不同的活力和风采。



布满赛博朋克风的AI虚拟人头和几何图案的作品《未来之门》,是保加利亚的艺术家工作室MP-STUDIO的作品,投影内容秒回了人类的摇篮到光明的未来,带领游客们经历一场穿越时空的旅程,体会生命的精彩。



在勃兰登堡门的正对面还矗立着胜利纪念柱。胜利纪念柱是柏林的象征,同时它也见证了普鲁士的光荣和梦想。


此纪念柱上也投影着彩虹色的灯光,并且呈现360°旋转的状态,传递着的是多样和包容的精神,尤其是——反对歧视。今年这里灯光展示的主题是 “属于每个人的地方A Place Where Everyone Belongs”。




夏洛滕堡宫——充满童趣的创造力



作为柏林最大、最重要的宫殿建筑群,夏洛滕堡宫展示了普鲁士时代的辉煌,以这华丽的巴洛克建筑作为背景,精心设计的灯光展现着霍亨索伦王朝的气概。


此次夏洛滕堡宫的3D投影以儿童为主题,一些患有致命疾病的儿童跟教育工作者们一起,跟艺术家们创作了此次主题的3D投影,其中创作这次3D投影的艺术家最小的仅有4岁。



在巴洛克风格的建筑面上,投影了许多充满了无边想象力和五彩缤纷的儿童画作,古典的精美和孩童的天真相撞出精彩的投影画面,带来意想不到的视觉效果。



其中有来自中国台湾的投影作品,展示了不少富有亚洲特色的大自然风光,多彩的海底世界、辽阔的森林等等自然景观一一出现,让世界各地领略到来自亚洲的自然之美。



倍倍尔广场——全景一网打尽


在倍倍尔广场,可以获得观看柏林灯光节的最佳全景展示视角。广场周围的所有建筑——国家歌剧院、圣海德维希大教堂、洪堡大学、罗马酒店,都闪耀着各种创意图案。



整个倍倍尔广场是一个大舞台,都以“生命的色彩”作为主题。


国家歌剧院的投影显示的内容就是以“Colors of Life”为主体,加上强烈的色彩冲击,展现出丰富多彩的色彩空间。



圣海德维希大教堂、洪堡大学法学院也紧跟“生命的色彩”主题,整个广场上都闪耀着流光溢彩的灯光,充满了明亮又辉煌的颜色。


在洪堡大学的正门处,还都设置了一个独特的球形装置“Luminary”。



此装置化成太阳、月球、火星和地球等形式,跟游客们来一个“亲身接触”,邀请大家近距离地观看各种行星的样子,体会宇宙的各种奇观,感受宇宙的神秘和美妙之处。


罗马贝伦宫酒店也位于倍倍尔广场,是此次灯光节的中心焦点之一。



罗马贝伦宫酒店呈现了Vanessa Cardui的获奖动画作品《The Green Thread》,在此投影视频中,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在这根绿色的线上,我们以这样的方式跟世界连接在一起,而其中不断缩小的羊毛球则在暗喻自然资源被人类不断掠夺而不断减少的困境。



慕尼黑艺术家呈现的是一座多元化的花园,里面有各式各样的花朵、形状和色彩组成,跟罗马酒店的外墙形成了奇妙的混搭风格。画面中,花朵聚集起来形成一个个的漩涡,像一幅幅创意拼贴。



波兰艺术家Pani Pawlosky制作了一个超现实主义投影作品,利用多种颜色和形状讲述了一个充满多元文化、身份和经历的故事,旨在表明多元的重要性,正是因为大家的各不相同,才让我们的世界变得如此精彩。



柏林电视塔——“独树一帜”的奇特体验



灯光节期间,可以从两个截然不同的角度来玩转柏林电视塔。在亚历山大广场上抬头仰望,来自6个国家的艺术家,把电视塔当做了独特的投影柱,不断变幻着色彩和图案。



柏林电视塔被改造成“生命色彩”的地标建筑,可以看到此次的灯光投影作品里面出现了著名的柏林熊形象,还有Bibi Blocksberg骑着扫帚飞上电视塔的画面。



各种充满奇思妙想的自然场景布满柏林电视塔,例如充满花朵、鸟儿和双手相扣的画面,代表着自然和人类的和谐和多样。


其中有来自中国SKG+的作品森林物语,以自然中的花朵、海洋、火焰等作为素材,创造出来蕴藏丰富能量、富有生命的意像。



还有视频诗歌《Tree of Life》运用了墨西哥民间传说和宇宙学的元素,一样代表着人类和自然的关系,以及反应的是万物生死循环的本质。



类似的有来自波兰Clockwork的作品《LIFE JOURNEY》,显示的是从出生、经历到死亡的人生旅途,塔的各个部分的旋转,代表的是生命的各种阶段,连接起来成为人的一生。



哈克市场——移动的光影世界


在柏林穿梭游玩,离不开轨道交通,而在灯光节期间,S-Bahn的哈克市场站,也成了灯光的画布。古旧的砖砌外墙在灯光映照下,熠熠生辉。乘坐轻轨车来到这里,就走入了光影的世界。



哈克市场火车站作为连接着人与地点的重要枢纽,跟此次灯光节“生命的色彩”不谋而合,多样缤纷的色彩也跟火车站来往的各地各族的人相呼应,诠释了生命的多彩主题。




尼古拉社区——插上天使的翅膀



进入到尼古拉社区,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灯光投影和艺术装置,仿佛置身于哈利波特的魔法之中。



位于尼古拉街区的艺术装置“Angels of Freedom”,游客们可以在此拍照打卡,表达的是自由和和平的光环,爱和和平的力量。



在尼古拉区的街道上,还可以看到各种闪烁着五彩缤纷灯光的树丛,凸显街区的独有氛围和建筑特色。


在布满五彩灯光的街区中,还有很多特色的小商店吸引前来的游客,以及著名的柏林餐厅“zum Nussbaum”也坐落于此。



位于尼古拉斯街区的Propstrasse布满了商业、娱乐和文化场所,古老的建筑跟现代的商业设施相遇,成为了年轻人云集的潮流地区。



Propstrasse上的互动装置“Swings in the Clouds”位于教堂旁边的绿地上,由克罗地亚Scuderia Group艺术家创作,秋千让街区充满了活力,游客们也可以上前收获独特的秋千体验。



柏林大教堂——魔幻世界再现


柏林大教堂永远都是是灯光节的最佳背景。今年,多位国际艺术家联手残障艺术家,在这里展示了更多的梦想,让大家分享他们的情感和幻想,这里会投射出光怪陆离的神话世界和飞翔的欲望。



柏林大教堂的艺术作品充满了艺术家们的个人艺术表现力,其中大教堂的浮雕建筑,很好地作为了艺术家作品的载体,每件作品都是强烈的色彩与古典建筑风格之间的碰撞,展现出多样的艺术魅力。



MP-STUDIO把柏林大教堂的建筑作为一个巨大的粉色热气球,教堂的顶部为热气球的“主体”,整个教堂浸入到粉色的世界当中。


以及来自画家Lars Höllerer创作的画作,充满童趣的鲜花和火柴人,表达出生命中的欢乐和希望的主题。



自然的景观不止童趣的表达,来自德国的艺术家Thomas Kahlau通过画作《马克勃兰登堡的野罂粟》则是通过写实的手法展现出家乡田野的美丽风光。



由画家Louisa Band设计的WINGS FOR INCLUSION,可以看出画面中心的女人坐在轮椅上面,却长出了一双巨大的翅膀,上方的美丽世界向她伸出希望的手,展示出来一个充满包容、爱和关怀的多元世界。




奥伯鲍姆桥——当代潮流集合



奥伯鲍姆桥历来也是灯光节的重头戏,而今年又增加了一个亮点——侠盗罗宾Lupin。正好赶上Netflix剧集《Lupin》第三季开播,于是亚森·罗宾也加入到了今年的灯光节中:这位大盗时而躲藏在奥伯鲍姆桥的阴影中,时而现身向大家致意,忽然又爬到了桥下……



今年还是嘻哈音乐诞生的50周年纪念,为了纪念这件具有历史意义的时间,在大桥南侧也推出了一场特别的投影秀,展示了一些改变了音乐世界的传奇嘻哈音乐家,来纪念这次全球性的音乐风潮。




柏林各处的小乐趣——艺术装置


被灯光装扮起来的,不只是那些著名的巨型建筑,柏林各处还隐藏着很多细节的灯光设计。灯光节期间,来柏林街头走走,寻找这些隐藏的小乐趣。



老波茨坦大街的上方装饰着很多以罂粟花为原型的灯光装置,此装置由法国艺术工作室Studio PITAYA创作,这些灯束随着风自由地晃动,形成一个浪漫的光海。



波茨坦广场的瓦里安弗莱街上设立了一个球形装置“Stars&Mirrors”,在多彩的灯光照射下,球形装置的镜面反射出光线,形成波光粼粼的光影效果。



波茨坦广场上还放置着充满童趣的充气装置“Snail and Caterpillar”,是一只巨大的毛毛虫和一只五颜六色的蜗牛,正对着对方,令整个广场的气氛变得可爱活泼起来。


END


来源:古奇文旅演艺


往期推荐

1.新刊推荐|6大领域16个最新案例20个知名品牌共话智能照明

2.资对价5.2亿元!木林森拟退出持有澳洋顺昌25.81%股权
3.相约!10月18日美的智能照明系统HOMLUX 发布会!
4.【智能/健康、光伏/储能产品、光显产品】优秀企业推荐(上)|阿拉丁每周热推企划
5.【智能/健康、光伏/储能产品、光显产品】优秀企业推荐(下)|阿拉丁每周热推企划

合作、投稿

  • A君微信:1497591674

  • 小A微信:Margaret-alighting2

  • 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A君的企业微信


戳原文,进入阿拉丁网上照明展了解更多详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