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增资6885万元!重大收购!这一照企在布局什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9-28 作者: 来源:综合中国证券报、公司公告等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北京新时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空科技”)9月26日晚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北京新时空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向捷安泊智慧停车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安泊”或“标的公司”或“目标公司”)增资6885万元,交易完成后将间接持有捷安泊51%股权,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智慧停车运营服务能力,促进公司经营发展。

北京新时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空科技”)9月26日晚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北京新时空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向捷安泊智慧停车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安泊”或“标的公司”或“目标公司”)增资6885万元,交易完成后间接持有捷安泊51%股权,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智慧停车运营服务能力,促进公司经营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928132810.png


据公开资料,2022年5月25日,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与刘博及标的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及增资之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5月26日披露的《关于签署<股权转让及增资之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6)。


公司于2023年9月2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增资方式投资并控股捷安泊智慧停车管理有限公司的议案》,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规定,属董事会决策范围内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据了解,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捷安泊注册资本金为 5,000 万元,原股东刘博实际履行股东出资 2,360 万元。标的公司正在实施注册资本减资至 2,360 万元的公示程序,待减资程序完成后时空交通再对其进行增资。


微信图片_20230928132821.jpg


公司有望通过内生发展结合外延并购,持续扩大智慧停车业务版图,打开业绩增长空间。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攀升,停车越发体现出刚需、高频、覆盖面广的属性,“停车难”成为当前城市运营管理的突出矛盾,如何破解城市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已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智慧停车作为解决停车难问题的解决方案,已提出、建设多年,我国也在智慧停车领域不断加码,加大力度统筹建设。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和重视,为智慧停车行业提供了政策保障。

  

时空科技在智慧城市领域探索和研究多年,思考如何依托自身在照明工程领域的技术储备和实施经验,持续推动信息技术与城市治理的深度融合,为数字化城市深度赋能。在我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进入全面发展阶段的背景下,时空科技将发展目光投向了具有良好发展前景和广阔市场空间的智慧交通领域,以此为切入口于2021年正式涉足智慧停车业务,并自2022年逐步加大了业务布局,2023年6月收购河北睿泊停车设备有限公司55%股权。

  

时空科技表示,此次增资控股捷安泊,有利于优化业务布局,增强智慧停车运营服务能力,促进公司经营发展。

  

捷安泊自成立以来,专注于城市智慧停车业务,具备丰富的智慧停车运营管理经验,在管项目及泊位数量全国居前,拥有40余项专利技术与软件著作权,研发成果已应用在停车场智慧化建设与改造项目中,涵盖停车运营、泊位预约、泊位共享、新能源汽车充电等应用场景,2022年11月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捷安泊已搭建较为完善的平台运营管理体系,形成了线下片区化管理+线上云坐席运营支持的双线运营模式,在管项目300余个,主要集中在沈阳市,并向长春、北京、三亚等地拓展。捷安泊旗下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在具备路内路外一体化、运营管理扁平化、财务数据透明化、监督管理直线化等功能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其他线上运营业务功能。此外,通过配置全国最大的静态交通数据可视化7*24小时云坐席服务中心及7*24小时运维巡检体系,实现为在管项目保驾护航。

  

有分析称,时空科技与捷安泊有望在智慧停车运营、新能源充电运营、停后市场增值服务等领域实现协同效应,进一步夯实时空科技智慧停车业务的市场布局及运营管理能力,助推公司在智慧城市业务的延伸和发展。从战略层面来看,此次收购是公司从长远利益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和竞争优势,对公司未来业绩的提升和核心竞争力的增强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