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中国照明学会舞台电影电视照明专委会圆满完成2023年广州第二次灯光调研工作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9-28 作者: 来源:慧聪音响灯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9月24日—27日,中国照明学会舞台电影电视照明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组织7名专家老师赴广东展开第二次灯光调研活动,通过对6家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考察,就行业技术发展、企业经营理念、技术研发思路、细分市场需求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探讨,帮助企业纾解发展难题,共同促进企业进步与行业发展。

9月24日—27日,中国照明学会舞台电影电视照明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组织7名专家老师赴广东展开第二次灯光调研活动,通过对6家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考察,就行业技术发展、企业经营理念、技术研发思路、细分市场需求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探讨,帮助企业纾解发展难题,共同促进企业进步与行业发展。

专委会自2016年以来开展调研活动,至今是第八年组织专家到演艺设备骨干企业进行调研,了解行业发展和市场需求状况,探讨设备与技术的应用和创新,后续还将根据企业走访所得信息整合发布调研报告,为大家详细分析行业发展现状及企业的技术亮点。

专委会调研组成员

专委会主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王京池;

专委会副主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一级舞美灯光师 曲国军;

专委会委员、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二级舞美灯光师 陈永刚;

专委会委员、安徽广播电视台主任灯光师 陈建民;

专委会委员、国家大剧院高级工程师 孙芳;

专委会委员、新疆军区文工团主任灯光师 尹江;

专委会专家、湖南省歌舞剧院高级舞台技师 张合;

image.png

第一站广州市德晟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专委会第二次灯光调研的首站来到了广州市德晟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晟光电”)。德晟光电是一家文旅夜游沉浸式体验综合服务商!20多年来一直专注于舞台影视打光、建筑景观照明、舞台机械、艺术水秀,激光表演、互动投影等众多专业领域集成服务。并持续在产品研发上投入大量资源,目前公司已经获得100+项专利,服务项目数量1000+,20年+项目经验和系统化的供给生产线,20年+科研技术沉淀,具有严谨的品质管理,高标准的LED 芯片和稳定可靠的电器技术。

德晟光电已连续8年参加专委会的调研活动,面对此次专委会调研组的到来,董事长艾元平,营销总监梁海涛,研发总监资雄广等领导表示热情的欢迎。

image.png

首先,艾董带领专家老师们参观了德晟光电的新厂房,深入生产一线,了解德晟光电的生产流程、相关设备与制作工艺。从德晟光电的新厂房中看出雄厚的企业实力。

image.png

座谈会上,研发总监资雄广给专家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内置光环灯带、集光束、染色及蜂眼效果为一体的大功率防水摇头灯;主灯12颗*15W+辅灯132颗*0.4W的防水洗墙灯;具有小身体、大能量的恒定功率染色投光灯。并重点介绍展示了新一代的数字投影灯,它内置局域网,可智能拼接融合,具备多类型传感互动感应等功能。

image.png

image.png

专家老师们现场还参观测评了德晟光电近年的优势产品,认真细致的观察产品效果,近距离体验,就产品光效与使用场景与公司研发人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从灯光师创意设计的专业角度,给予产品的肯定,对产品的性能质量、功能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析,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改进方案。

image.png

image.png

第二站广州市升龙灯光设备有限公司

专委会调研组第二站来到广州市升龙灯光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升龙灯光”)。升龙灯光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专业从事舞台舞美、文旅景观与城市亮化等智能灯具研发、制造、销售、光亮工程承包综合设计与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升龙灯光研发中心业内高科技人才超50多人,组建了包括光学、机械、电子、软件和测试等多个研究部门,并建立了光学、热学、环境、防水、噪音、安规项目等专业检测体系,科技创新能力强公司拥有国内外各类专利200多项,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一项,被评定为“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升龙灯光副总经理肖秀元,营销总监彭团,研发总监陈水贤等领导对专家调研团进行了热情接待。

image.png

座谈会伊始,营销总监彭团向专家调研组介绍了公司团队和公司的发展状况。随后研发总监陈水贤详细介绍了升龙灯光的新品,包括IP520防水光束灯-行业标准型号: B-GD300BG/D66、IP5000防水光束灯-行业标准型号: B-GD550BG/D66、摇头防水激光光束灯-行业标准型号: B-JG100BG/D66、熊猫Panda 15切割灯一行业标准型号: SP-LED1400BG/D20等产品,这些新品根据不同的应用场合进行细节处的优化调整,能满足用户更多的定制化需求。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专家调研组移步展厅,对相应新品进行现场考察,深入了解感受每款新品的特性,并针对性地提出新的研发思路和改进方向。同时针对升龙灯光团队的疑惑,专家们均提出自身的宝贵意见,助力企业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第三站广州正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专委会调研组第三站来到广州正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禾光电”),正禾光电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集开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技术应用为一体的综合型专业舞台灯光设备生产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创立十年来,现拥有各式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计算机软著登记证书100+份;产品灯具类型主要以LED绿色环保光源为主。产品矩阵有大功率1000W LED摇头切割灯,500W LED超高亮度图案灯,450W大功率高显指【静音或无风机】LED成像灯、450W大功率高显指LED【静音或无风机】电动变焦成像灯、450W大功率高显指【静音或无风机】电动变焦聚光灯,400W大功率高显指全光谱无风机会议平板灯、电翻转三基色会议灯等行业主流产品。现有厂房生产面积6000+平方米,人员50多人,为广州市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四上企业。

image.png

座谈会伊始,正禾光电总经理孙刚首先做了开场介绍,对中国照明学会舞台电影电视照明专业委员会专家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此次正禾光电出席的团队成员。

image.png

随后,国内营销经理温富贵给专家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公司的部分热销产品:700W大功率高显指切割灯,400W超高亮度图案灯,全光谱LED平板会议灯、高显指LED成像灯、LED电动聚光灯。在产品介绍的过程中,冯总也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产品研发应用:摇头灯的主要转动部位电机(如X/Y轴、调焦、切割、CMY)采用的是三相步进电机驱动技术,使灯具在转动或调焦的过程中,更平顺,更顺滑,运行更安静;灯具内部统一内置了RDM远程控制协议及NTC智能温控监测系统,可智能实时监测到灯具的运行及散热情况,启动或关停散热风机,让灯具在无运行的状况下降少风噪污染输出,让整个演出保持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产品功能更丰富,增置了可模拟类型裸眼3D的立体图案效果,让灯具的效果表现更出色。LED影视灯方面的产品,都是选用双高显指标准的光学及光源定制研发,显色指数Ra≥95,R9≥80以上,如全光谱的会议平板灯显指达Ra≥97,R9≥95以上,蓝光视网膜危害等级≤RG0,无风机静音设计,零噪音输出。并具在灯具色温或颜色校调调试过程中,导入了全色域管理系统,通过调节CCT或HSI模式、GEL色票模式,让同批灯具的色温或颜色输出保持高度一致性。

image.png

由正禾光电总经理孙刚带领专家老师调研团队,一起参观了正禾光电的色域管理校调测试车间,并通过实物实测,现场对比经过色域管理系统校调的灯具与未经过色域管理系统校调的灯具的效果差别。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第四站广州鹏林照明灯具有限公司

专委会调研组第四站来到了广州鹏林照明灯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KC”),CKC董事长陈小聪、CKC销售总监陆培森、CKC总工程师吴小山、CKC灯光工程师黎相涛等领导热情接待专家调研组,双方举行座谈会,共同交流最新产品的技术问题。

董事长陈小聪代表CKC对专家调研团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专委会对CKC一直以来的支持,并向专家调研组介绍了团队成员。

image.png

座谈会伊始,CKC董事长陈小聪表示,作为一家致力于创新与发展的企业,希望专家调研组的到来能为企业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其更好地了解市场需求和行业趋势,能够更加充分的指导公司的产品研发和战略规划。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CKC灯光工程师黎相涛向专家调研组重点介绍了防水双显四合一摇头灯1400/V20IP;双显四合一摇头灯1000/P10+;防水调焦摇头灯/ZB19XIP;全彩天幕灯/CYCX等产品,并表示公司将注重技术研发和市场调研,不断推出具有创新性和差异化的产品,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并提供符合市场期望的产品。

CKC用一场沉浸式灯光秀充分展示了企业实力。以其独特的视觉效果和精湛的技术水平吸引了一众专家们的目光。之后,专家们对新产品、新技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给予了宝贵的建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第五站广州市浩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专委会第五站来到了广州市浩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洋股份”)。浩洋股份董事长蒋伟楷、副总经理兼国际销售总监肖翠娟、副总经理兼研发总监黄前程、国内销售总监刘洪智、大项目经理黄敏强、市场部总监陈永智、产品总监胡浩,产品经理黄亮、工程项目经理侯建辉对专家调研组的到来进行了热情的接待。

image.png

浩洋副总经理兼国际销售总监肖翠娟的带领下,专家调研组走进浩洋国际灯光博物馆,据了解,浩洋“国际灯光博物馆”“光之魅影”创建于2016年3月,座落在广州市浩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部,是世界第一座融合中西方舞台灯光发展历史文化的灯光主题博物馆,馆藏500余件,时间跨度长达几千年,包括灯具,制造具、配件、书籍等多个类别,其中舞台灯具最富特色,力求展现不同发展阶段的代表灯具,以及完整的体系和丰富的藏品,在行业内享有盛誉。

image.png

image.png

座谈会伊始,浩洋股份董事长蒋伟楷在致词中感谢专家调研组对浩洋股份的认可,并表示浩洋研发团队将积极参与到调研过程中,全力配合专家调研组。同事希望专家调研组能为浩洋股份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浩洋股份带来新的启示和突破,将产品技术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能够共同推动行业的发展,实现共赢。

image.png

副总经理兼国际销售总监肖翠娟向专家调研组介绍了公司团队和公司的发展状况出席的各领导成员。

image.png

随后,产品经理黄亮向专家调研组重点介绍了浩洋股份旗下的演艺灯光品牌特宝丽(TERBLY)850W 防水LED图案切割灯GL850 IP,该产品具有线性显指,灵活平衡显色与输出的特点;100W 防水激光光束灯GLZ100 IP,该产品具有小巧轻快,光束强劲、平直锐利、多维空间效果变幻,户内外通用的特点;以及浩洋股份旗下的国际知名演艺灯光品牌——雅顿(AYRTON)的450W 防水LED图案切割灯RIVALE PROFILE该产品具有高效智能,轻小灵动的特点;1000W 防水LED染色灯Domino Wash,该产品是“氛围魔术师”,具有6层混色系统,超高亮度,效果配置丰富的特点;19x40W 防水LED效果染色灯Argo 6 FX,该产品具有高亮度、新颖独特3D流体效果、无极旋转, 全天候适用的特点。

image.png

image.png

专家调研组对浩洋股份产品进行了现场测量,针对测量和探讨,专家调研组也给予了极高评价与认可,浩洋股份作为一家行业领先的舞台灯光企业,在产品创新和市场竞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产品的功能和性能在不断的改善,浩洋股份一直走在研发的前沿,通过持续的创新和不断改进,将继续保持其行业领头羊优势,研发出更多具有引领性的产品,为演艺设备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image.png

第六站广州市欧玛灯光设备有限公司

专委会最后一站来到了广州市欧玛灯光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玛灯光”)。OMARTE欧玛灯光是专业从事智能化演艺灯光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公司参与了多项行业标准的制定,连续多年获得“演艺设备优质产品奖”“PALM展产品技术进步创新一等奖”,“中国演艺设备行业新锐企业”等奖项,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室内演出及户外文旅。

image.png

华正才总经理代表欧玛灯光对专委会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伊始,华总经理通过PPT向专家调研组详细介绍了30颗15瓦白光LED光源聚光车展灯、影视平板灯、摇头追光灯、1400W远程面光灯等多款新品。华总重点介绍的影视平板灯在电子方面用料讲究,外形结构便于维护,充分体现了影视灯具的专业性。该产品的优越性能获得专家组一致好评。随后专家调研组走进欧玛灯光展示厅,通过实际操作体验讲解了欧玛产品在实际应用上的优势。

image.png

image.png

在欧玛灯光展厅,专委会老师认真观察、测试产品,从欧玛研发人员展开面对面的技术交流与探讨,对新品的灯光技术与产品性能参数测试进行了深入讨论,为生产出更智能、更便捷化的灯光设备提出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调研活动,加深了专委会与各企业的良性互动,推动国内舞台影视灯光产业可持续发展,促进科技、灯光与文化艺术的有效融合,也看到了民族工业发展的实力。并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更多指导性意见,进一步为推动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