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杭州亚运会绚丽开幕,灯光设计独具匠心!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9-27 作者: 来源:雅江光电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作为国内领先的照明科技企业,雅江光电再一次走进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为开幕式献上一份力量!通过塑造全新的视觉盛宴,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智造"的非凡魅力与风采。

9月23日晚,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古风古韵和时尚现代在这里交相辉映,“数字烟花”华丽绽放,“数字火炬手”精彩亮相。这座被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称为“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天城”的城市,在2016年G20峰会后,此刻再次成为亚洲乃至世界瞩目的焦点。

1.png

2.png

3.gif

作为国内领先的照明科技企业,雅江光电再一次走进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为开幕式献上一份力量!通过塑造全新的视觉盛宴,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智造"的非凡魅力与风采。

4.png

在开幕式现场,数百台雅江光电炫彩泛光900、雅江YG-LED321 Par灯闪耀登场。颜色一致性好,稳定可靠,超长耐用,广受用户好评!

特别鸣谢:

开幕式总导演:沙晓岚

舞美总设计:尚天宝

灯光总设计:吴国强

灯光设计:锋尚文化团队


杭州第19届亚运会主场馆


作为开幕式主场馆外立面亮化投光染色灯唯一供应商,秉持着“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选用近千台雅江光电ARCTIK曜彩投光400、曜彩泛光400、曜彩投光120炫彩泛光600四款灯具,将场馆的炫酷灯光投射与表演融为一体,整个奥体中心都呈现出令人愉悦的视觉效果。

微信图片_20230927170220.png

14.png

在顶部灯具灯光的安装设计上,雅江光电创造性地运用奥体中心花瓣造型,将灯具完整地依附在体育场馆顶部的不同层次高度,既满足了投射角度的需要,又满足了全方向立体式照明的需求。同时,通过多色搭配,创造出高品质的光输出,为“大莲花”提供了光动力。

16.gif

恒功率技术


智能恒亮,智慧延光。本项目采用的恒功率配色算法是雅江光电2015年获得国家知识产权总局授权的发明专利,通过灯具自身的智能平衡技术实现彩色输出与整灯额定功率恒定的功能,提高彩光输出亮度,降低配电负荷。带动了行业又一次技术革新!



分段控技术


分段控技术,对投光和泛光型染色灯具的单灯灯珠进行分段控制, 让奥体中心的花瓣可以上下或左右做细腻的光彩韵动,增加了演绎的多样性和细腻度。

20.gif


CCS智能颜色管理系统


试灯环节,根据设计单位与业主确定的亚运主题色彩,量化成色坐标;在整批灯具生产过程中,通过雅江光电自主研发的CCS智能管理系统植入色坐标,将每一台灯具的色卡通道进行精准校准,实现一致的亚运主题色坐标置入。现场安装应用时,无需再进行调色。



特别鸣谢:

杭州奥体中心主场馆外立面亮化

照明设计:栋梁国际照明设计(北京)中心有限公司

工程单位:永麒科技集团




雅江光电杭州奥体博览城建筑群项目案例




杭州世纪中心

21.png

杭州世纪中心位于杭州奥体博览城核心位置。由两座超高层双子塔和8万平方米商业设施构成,高度310米,是已建成的杭州最高楼。使用雅江光电ARCTIK品牌旗下炫白投光300的4度极窄角度,从地面立杆将310米高的大楼外侧立面照亮。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22.png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坐落于钱塘江南岸的钱江世纪城,总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2016年9月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作为G20杭州峰会主会场亮相世界,雅江光电承担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宴会厅、多功能厅、会议厅照明工作,并被评为“G20峰会亮化服务保障先进团体”,第19届杭州亚运会,ARCTIK炫白泛光600大功率LED泛光灯仍然一直使用至今,让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焕发夺目光彩。


杭州奥体中心网球中心

23.png

杭州奥体中心网球中心位于钱塘江畔,是国内唯一获得国际网联二星认证的网球场地,选用了数百台ARCTIK 炫彩泛光300大功率LED泛光灯,实现了外立面的华丽照亮。



雅江光电杭州亚运会分场馆案例及周边配套项目


宁波奥体中心

24.png

宁波奥体中心是宁波市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位于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前江街道,集体育赛事、文化演艺、全民健身、企业活动、国际交流、专业训练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体育中心,场馆外立面亮化选用了雅江光电旗下品牌ARCTIK数千台炫彩泛光25,体积小、能量大、混色均匀的特点,与奥体中心的建筑融合一起。


设计单位:CCDI(悉地国际)


杭州电竞馆

25.png

电竞中心又称“星际战舰”,是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项目比赛场地,也是杭州亚运会11个一级用电保障场馆之一、接入杭州亚运会总指挥室监控系统的四大重点场馆之一。杭州亚运会期间,这里将产生8枚电竞赛事金牌,雅江光电作为杭州电竞中心唯一一家固定安装的专业演艺灯光供应商,选用了上百台雅江光电旗下SILVER STAR品牌冥王星三合一图案350、冥王星光束200、冥王星四合一切割1400以及冥王星四合一切割染色1500专业演艺灯具,营造出沉浸式观影体验,进一步烘托电子竞技的氛围。


场馆设计单位:中南建筑设计院

体育工艺总承包: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富阳北之江-水上中心

26.png

富阳水上运动中心,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东洲岛北支江南岸,与黄公望隐居地隔江相望 ;建筑设计以“山”为形,体现黄公望画卷《富春山居图》“山”元素;景观以“水”为韵,通过流畅的铺装线条体现“水”文化,为杭州第19届亚运会赛艇、皮划艇(静水、激流回旋)比赛场地。迎亚运的亮化灯光秀,选用了雅江光电旗下品牌ARCTIK海王倚天剑L380、海王摇头光束300、海王星云350,其中海王倚天剑L380采用了LEP等离子光源,具有长寿命、低光衰、低能耗、可瞬时启亮无需冷却的优点,50米照度高达83750lux,打造震撼的全场景水上灯光秀的视觉体现。


工程单位:中元照明集团有限公司


亚帆中心

27.png

亚帆中心位于象山县松兰山旅游度假区,是杭州亚运会唯一一个涉海场馆,是浙江省首个可承办水上运动国际A级比赛的场地,也是杭州亚运会首批建成的竞赛场馆之一,为杭州第19届亚运会帆船比赛场地。沿海防堤上选用了雅江光电旗下品牌ARCTIK上百台幻影水纹350,营造出波光粼粼的水世界夜景效果。


设计单位:浙江省机电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柯桥崖壁泛光照明

28.png

绍兴柯桥羊山攀岩中心,位于绍兴市柯桥区齐贤街道羊山石佛风景名胜区内。建筑设计提炼自江南水乡符号——“蚕茧”,并融合轻纺纺织物特有的飘逸质感,提取攀岩等极限运动中力量与动感的美学线条,形成了建筑形象与运动主题相契合的设计概念;为杭州第19届亚运会攀岩项目比赛场馆,位于场馆后方的山体崖壁上运用了数十台曜彩泛光900,打造出立体的色彩变化,生动的夜景氛围。


设计单位:浙江省城建规划设计院

工程单位:中瑞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杭州大剧院

29.png

杭州大剧院为浙江省杭州市钱江新城大型地标性建筑,位于杭州市江干区新业路39号,由歌剧院、音乐厅、可变剧场、下沉式露天剧场及室外文化广场组成。由加拿大剧院设计师卡洛斯·奥特主持设计,整体造型形似一轮弯月,与“太阳”杭州国际会议中心组成“日月同辉”,外立面采用上百台曜彩泛光300,产品铺光均匀,色彩丰富,使这个弯月更加灵动。


设计单位:北京同衡和明光电研究院有限公司

工程单位:豪尔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蜻蜓公园未来停车场

30.png


杭州蜻蜓公园未来停车场的照明设计从现代异形建筑形体出发,旨在通过灯光的光影关系以及点、线、面、体的手法运用,表达出建筑夜晚的空间层次与韵味。创造一个集功能性、艺术性、宣传性和可持续性为一体的夜间光的艺术地标。当夜幕降临,采用了上百台雅江光电曜彩投光400,实现光艺术空间,为蜻蜓公园提供了独特的灯光氛围。


亮化设计单位:杭州胜乐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工程单位:苏州中明光电有限公司


柯桥收费站

31.png

柯桥作为杭州第19界亚运会的协办城市中承办亚运赛事项目最多的赛区,肩负向全国、全亚洲、全世界展现中国特色、浙江风采、绍兴精彩的光荣使命。在柯桥收费站项目中运用了雅江光电自主研发的精准切割叠加图案的技术,选用了雅江光电旗下品牌ARCTIK幻影全彩精准切割350、幻影图案投影800,通过精准的切割技术将图案和染色效果精准的控制在被照面,有效控制逸散光和眩光;切割染色铺底,再叠加图案生动的效果,为亚运会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设计单位:浙江城建规划设计院

工程单位:神州交通工程集团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