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12.68%,LED显示屏出口下半年开局走低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9-27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最新海关数据显示,2023年7—8月显示屏出口2.41亿美元,较2022年7—8月的2.76亿美元同比下降了12.68%。

在经历完3—4月的同比高增长超34%的波峰后,LED显示屏出口5-6月同比呈现明显下滑趋势。

来到下半年,出口走低趋势仍在持续。

据最新海关数据显示,2023年7—8月显示屏出口2.41亿美元,较2022年7—8月的2.76亿美元同比下降了12.68%。

而综合全年趋势来看,2023年1-8月出口总额为9.5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走平。

数据来源:海关,GGII统计整理


以上数据验证了此前调研获得信息,今年LED显示屏出口或将趋于平稳,增速明显回落。

而高工产研LED研究所(GGII)分析认为,造成以上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受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影响下海外市场订单需求减弱,同时海外市场对价格敏感度在提升,出口价格较往年也有下降,尤其是增长较快的亚非拉市场价格明显弱于欧美市场。

1、上半年出海为屏企持续“输血”

对于LED显示屏企业来说,海外广袤的市场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

特别是近年来LED产业链的持续扩产,致使现在整个产业已呈现产能过剩的局面,而在经济形势整体不景气、消费电子持续低迷的大环境下,国内市场显然不足以消化这些产能。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出口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LED显示屏行业和头部大厂的命运。

根据海关的数据统计显示,2022年1-12月国内LED显示屏出口达到了16.17亿美元(约109.02亿元人民币),较2021年大幅增长了37.15%。

而在2023年上半年,国内LED显示屏出口额约为7.45亿美元(约53.7亿元人民币),较去年上半年的7.05亿美元仍小幅增长了5.67%。

据观察,目前LED显示屏出口份额的集中度持续提升,已被龙头大厂占据了绝大部分的出口份额。

由此可见,在2023年上半年,出口仍在为几家主要的LED显示屏企业持续输血。

其中,利亚德境外收入达11.45亿元,占总营收比重34%,同比呈上升趋势,而在亚非拉市场,利亚德增速超一倍,占海外营收比重从去年同期13%提高到27%。

此外,利亚德还特别提到在二季度,亚非拉收入增长更快,同比环比均大幅提升。

洲明科技上半年海外营收更是高达18.2亿元,占总营收比重超55%,而这一数字在2021年仅为39.32%。

奥拓电子今年上半年海外销售1.65亿元,占总营收比重从去年34.75%增长到今年的51.29%。

2、下半年海外市场仍为“争夺焦点”

此前,董事长张小飞博士在此前举行的2023显示产业高峰论坛上表示,LED企业国内市场一两年可能也恢复不到以前那么好的状态,出口就更要加大力度。

虽今年7—8月LED显示屏出口同比走低,但出口份额依旧是国内几家主要LED显示屏企业业绩的重要保障。

在各家企业披露的半年报里,依旧阐述了海外市场的重要性,以及对海外市场的规划,可见海外出口仍是LED显示屏企业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值得注意的是,亚非拉市场已成为LED显示屏企业最新的目光聚集地,吸引多家企业重点开拓。

雷曼光电在半年报中指出:“上半年国际各业务单元开发新客户成效较为明显,其中亚太战区及大客户部新客户开发有较大突破,亚太战区新客户数同比增加90%、大客户部新客户数同比增加100%。”

利亚德也表示:“今年对亚非拉市场加了大客户管理的新方向,对这部分客户将从集团的层面去进行对接。”

对于欧美业务,利亚德也将做出一些新的调整。在北美经济下滑的预期下,对于高端市场仍然通过平达的品牌和原有的团队去稳步推进,而对于陆续显现出来的中端和低端市场的需求,将通过外派人员的方式组建新的团队去推进,这部分将在下半年逐步落地。

联建光电则通过设立子公司的形式,为全球客户提供售前到售后的全流程服务,进一步推进海外市场战略布局。

另一方面,除传统显示屏应用以外,虚拟拍摄等细分市场已逐渐发展成能为企业出海添砖加瓦的重要业务。

洲明深耕XR虚拟拍摄领域,从为海外数字影棚提供高端LED显示屏的单一硬件厂商,发展成为能够为各维度客户提供全流程XR拍摄方案的综合解决方案商,在XR虚拟制作领域全球领先。

凭借突出的业务能力以及在国际高端显示领域的品牌影响力,洲明子品牌雷迪奥已占据了虚拟拍摄的“半壁江山”,市占率稳居全球第一,全球数字影棚数量为140多个,洲明集团承建了其中110个。

奥拓电子在2019年起步布局虚拟拍摄,目前已构建XR虚拟拍摄完整的解决方案,可以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截至今年8月,奥拓电子已承接了超50个中大型XR虚拟拍摄项目,去年上映的电影《新蝙蝠侠》在其在英国建设的虚拟影棚拍摄完成。

利亚德也表示由集团产品部整合出具的XR虚拍方案将陆续推向境外市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