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大咖专场| 明道文化科技集团副总裁甘华应邀参加WMC2023第二届世界元宇宙大会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9-25 作者: 来源:明道文化科技集团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9月20-22日,以“虚实相生,产业赋能”为主题的WMC2023第二届世界元宇宙大会在上海安亭隆重举行。明道文化科技集团副总裁甘华在此次大会“文旅元宇宙”主题论坛中,以“虚实相生 万物互联,赋能文旅夜经济发展”为题,进行主题演讲和案例分享。

引言


9月20-22日,以“虚实相生,产业赋能”为主题的WMC2023第二届世界元宇宙大会在上海安亭隆重举行。明道文化科技集团副总裁甘华在此次大会“文旅元宇宙”主题论坛中,以“虚实相生 万物互联,赋能文旅夜经济发展”为题,进行主题演讲和案例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925142618.jpg

世界元宇宙大会上海开幕

副总裁甘华做主题分享



2023年9月20日,以“虚实相生,产业赋能”为主题的WMC2023第二届世界元宇宙大会在上海安亭隆重举行。大会由中国仿真学会、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和北京理工大学共同主办,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人民政府和中国仿真学会元宇宙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任爱光、中国仿真学会副理事长纪志成、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丁刚毅、上海市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png

明道文化科技集团副总裁甘华出席此次大会“文旅元宇宙”主题论坛中,以“虚实相生 万物互联,赋能文旅夜经济发展”为题,从当下的文旅夜游发展趋势,结合文旅夜经济的特性,以明道近年的项目案例来讲述了明道文化科技集团在数字技术方面的创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925142618.jpg

数字科技创意驱动文旅

赋能文旅夜经济发展


大会“文旅元宇宙”主题论坛中,甘华对当下文旅夜游的发展进行了探讨分析,甘华认为,在体验为王的消费时代,需要通过新场景、新消费、新体验,从沉浸式体验创新到“游戏化”体验,打破线上线下实景互动的边界限制。

2.png

明道文化科技集团副总裁 甘华


他分享道,明道构建了“万物互联”数字文旅解决方案,自主研发的系列产品能够让游客变成个性化玩家,实现互动体验消费新模式。在全景物联的场景下,游客可以使用联网设备,如可穿戴设备、手机和其它互动数字接入点,与周边物理环境进行互动,打通线上虚拟与线下事物壁垒,进而促进文旅夜经济。

3.png

甘华还介绍明道集团自主研发的G-MetaHalo“万物互联”物联智慧系统,该系统为灯光、音效、影像以及其他数字设备提供分布式无线自组网接入服务,并通过结合主题内容、文化IP、体验行为、商业运营等为文旅景区、主题公园及展览展示相关的沉浸式体验空间提供应用解决方案,增强游客互动体验。


微信图片_20230925142618.jpg

技术创新结合艺术创新

打造更多文旅新体验


目前,明道集团自主研发的G-MetaHalo“万物互联”物联智慧系统已在《乐动敦煌》、《大有兰州》、《竹映洪拳》、《梦里水云间》等众多项目中运用,通过“G-MetaHalo”丰富的生态应用链接和强大的场景互动应用能力,更好地创新场景,构建内容,为游客带来了从视觉、体感及可互动上的全新体验。

4.png

未来,明道文化科技集团将继续拓展更多相关技术与应用,以国际领先的创新科技产品结合物联网智慧系统、虚拟现实(AR、VR)等前沿科技对文化内涵进行演绎。大力发展线上线下一体化、在线在场相结合的数字化演艺、文旅夜游新体验,为数字文化产业创造出更具想象空间的发展前景。

5.png



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WMC2023世界元宇宙大会官方

微信图片_20230925142622_1.jpg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