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聚焦LED显示主业,联建光电再出售两家子公司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9-25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9月22日,联建光电发布两则转让公告,宣布拟以2844.5万元出售深圳市联动精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动精准”)100%股权,以及5182.16万元出售北京爱普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普新媒”)89.8206%股权,两家子公司出售价格合计约8026万元。

9月22日,联建光电发布两则转让公告,宣布拟以2844.5万元出售深圳市联动精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动精准”)100%股权,以及5182.16万元出售北京爱普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普新媒”)89.8206%股权,两家子公司出售价格合计约8026万元。

公告显示,联动精准主要从事房地产行业广告投放等,是联建光电于2015年及2016年合计以2.6亿元收购而来。2023年上半年,联动精准净利润为-650.9万元。

受大环境经济下行的影响,联动精准客户的广告投放预算收紧,盈利能力开始下滑,经营不达预期,甚至出现亏损的情形;且联动精准主要从事房地产行业广告投放代理业务,对未来业务的可持续性发展存在一定不确定性,预计短期内无法有效改善。

另外一家要出售的子公司爱普新媒,主营业务为广告及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等,此次的受让方为湖南巨翼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爱普新媒2022年及2023年上半年净利润分别为-1239.6万元及-533.8万元。

在过去两年,爱普新媒同样受到了经济下行的冲击,特别是IOS系统对部分App的限制,导致爱普新媒业务开展受阻,其盈利能力开始下滑。尽管爱普新媒在2022年开拓了新的业务模式,但因新开拓的业务不达预期,营业收入进一步下滑,已无法覆盖企业正常运营的基本支出,故于2023年6月正式停业。


联建光电表示,本着保护公司及股东利益的角度出发,避免上述两家公司相关业务后续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带来进一步不利影响,公司对外出售联动精准主和爱普新媒股权事项,符合公司聚焦LED显示业务的战略布局,有利于提高公司管理效率,降低后续运营风险,集中精力发展LED核心业务。

交易完成后,所得款项将用于LED显示业务经营或偿还银行借款,这两家公司将不列入联建光电的合并报表范围,预计联动精准和爱普新媒股权转让对当期产生的损益分别约为350万元和-50万元,均不会对公司业务和财务方面造成重大影响。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联建光电继续聚焦LED显示业务的战略规划,已相继处置了力玛网络、香港联建两家亏损子公司,使得经营指标逐渐改善。通过出售之前的闲置资产,上半年的利息费用同比降低了58.49%。

今年上半年,联建光电持续深耕裸眼3D市场,截至6月底已经在全球打造了超过40个裸眼3D项目;同时还不断加大在Mini/Micro LED领域的各项投入,成功实现COB微间距产品的规模化量产,VAII系列小间距屏幕成为业内爆品,总销售额突破五亿,点亮面积近2万平方米。

半年报显示,联建光电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3亿元,同比增长1.29%,其中LED显示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31亿元,同比增长12.76%,营收占比超85%;实现归母净利润2694.28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