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华为汽车业务人事再调整:光产品线总裁将接替余承东任车BU CEO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9-21 作者:刘嘉欣 来源:界面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9月20日,据财新援引熟悉华为车BU人士获悉,华为光产品线总裁靳玉志将接任华为车BU CEO一职,而余承东则转任车BU董事长。

9月20日,据财新援引熟悉华为车BU人士获悉,华为光产品线总裁靳玉志将接任华为车BU CEO一职,而余承东则转任车BU董事长。报道称,此次变更并不意味着余承东职权“缩水”。

对此,界面新闻向华为方面求证,截至发稿未得到回应。华为官网上余承东的职位信息尚未更新,仍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智能终端与智能汽车部件IRB主任。

另有媒体报道,随着本次变更,华为车BU当前的部分管理架构包括:余承东为董事长,靳玉志为CEO,王军为CSO(首席战略官)。

资料显示,靳玉志现任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华为光产品线总裁。华为光产品线在光传输,尤其是长距离光传输领域,常年排名世界第一。旗下的智能车载光业务产品包括AR HUD、智能车灯等,与华为车BU有业务交集。

车BU为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事业部,成立于2019年,成立之初王军为总裁,最高负责人为彼时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王军用了一年时间,将车BU团队扩大至2500人。

在当时,华为车BU的定位是要做智能电动车时代的博世。华为一份内部文件中明确表明,华为不造车,聚焦ICT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成为面向汽车的增量ICT部件供应商。

2020年10月,华为车BU发布了HI(Huawei inside)模式,从零部件供应商升级为“解决方案提供者”,可以为汽车公司提供包括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电动、智能网联和智能车云等在内的全套智能解决方案。

目前为止,华为HI模式的合作品牌有北汽极狐和长安阿维塔,广汽在今年3月宣布取消与华为HI模式的合作。

首家HI模式合作品牌北汽极狐,在2021年推出首款车型极狐阿尔法S 华为HI版本,从销量上看,极狐阿尔法S去年销量为6000多辆,但HI版本销量并未公布。另一品牌阿维塔,市场表现也平平,首款车型阿维塔11于2022年8月上市以来,目前累计交付1.3万辆。

华为车BU成立一年半之时,华为开始对其组织架构进行调整。

2020年11月,华为车BU的所属关系从ICT业务调整到消费者业务。2021年4月,余承东接受任命担任车BU CEO,王军则转任车BU COO并兼任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产品线总裁。今年年初有消息称,王军被停职,余承东将统领华为汽车业务。近期,王军已重新回到华为车BU负责战略规划。

余承东上任后,开始主推智选车模式,这种模式相较另两种模式来说,与汽车公司绑定最深,华为不仅深度介入产品的研发和设计,搭载华为的智能化解决方案,更重要的是还能借助华为的渠道进行销售。

余承东曾解释称,推出智选车模式是因为过去华为的零部件模式中,智能化零部件无法像传统汽车零部件实现标准化,需要和汽车制造商进行深度合作。

另一方面,供应商模式下,即便华为提供最好的技术,也不代表最终产品能够在市场上获得成功。而智选车模式能够深度绑定汽车品牌,发挥华为过去十几年to C(消费者端)累积的经验,帮助其提升产品竞争力。

华为最早和赛力斯合作智选车模式,双方共同推出全新品牌AITO问界,先后推出M5、M7两款车型,去年销量7.5万辆,市场表现不俗。不过今年以来问界销量开始失速,月销量徘徊在3000至5000辆。日前,问界新款M7发布,在增配降价以及华为Mate 60热度的带动下,新款M7的订单突飞猛进,销量有望回升。

除了赛力斯,华为智选车模式还将与奇瑞和江淮合作,此前合作过HI模式的北汽也升级为了智选车模式,新合作的车型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陆续上市。

从华为车BU的人事变动,以及不断推出的新产品来看,智选车模式渐渐站到了中心位置,成为华为汽车业务的主要发展对象。余承东此次的职位变动,是否会对接下来智选车模式的发展产生影响,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