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2024.4.1日起实施! 国标《视觉工效学原则 室内工作场所照明》发布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9-19 作者: 来源:光环境与照明研究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批准发布《公共信息图形符号 第1部分:通用符号》等583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和6项国家标准修改单的公告,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主编完成的国家标准《视觉工效学原则 室内工作场所照明》GB/T 13379-2023正式发布。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批准发布《公共信息图形符号 第1部分:通用符号》等583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和6项国家标准修改单的公告,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主编完成的国家标准《视觉工效学原则 室内工作场所照明》GB/T 13379-2023(以下简称标准)正式发布。

640.png


本标准由TC7(全国人类工效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标准将于2024年4月1日起实施。



本次修订的主要技术内容包括:

增加了视觉工效学、视觉功效、闪烁、闪变指数、频闪效应可视度等术语及对应的评价值;

增加了墙面、顶棚的照度要求;

调整了照度均匀度;

增加了保护罩灯具的表面亮度最大限值的规定;

修改了视觉显示终端灯具平均亮度限值的规定;

增加了视觉疲劳的规定;

增加了照明系统的调节性能的要求。


本次标准修订有利于发挥LED的优势和特点,对于室内工作场所照明实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提高室内工作场所的光环境质量,促进照明节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实现良好的社会环境效益。



标准主编单位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标准参编单位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建科环能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立达信照明有限公司

昕诺飞(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复旦大学

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浙江城建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新时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东莞市爱加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