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科技赋能城市治理,多地推进智慧路灯改造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9-18 作者: 来源:灯杆智慧说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张家港第一条智慧路灯“多杆合一”试点道路——白鹿路,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南阳市持续开展城区路灯的智慧化改造;衡阳市“多杆合一智慧灯杆”项目建设完成......

张家港首条智慧路灯“多杆合一”

近日,张家港第一条智慧路灯“多杆合一”试点道路——白鹿路,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白鹿路位于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道路横跨西二环路、百桥路及国泰南路等主要道路,形成四个重要的交会路口。

图片

改造前:

● 路灯光源为高能耗高压钠灯,显色指数低;

● 路灯照明因年久损失光效,道路照明效果欠佳;

● 路口各种杆体林立,影响美观。

图片

此次改造将对张家港市白鹿路(国泰路至百桥路段)所有路灯杆进行整体更换,合计改造普通路灯杆32杆,智慧综合杆19杆,改造白鹿路(国泰路至西二环段)LED灯具79盏,打造智慧灯杆示范路。

图片

“多杆合一”是此次改造的一大亮点,将路灯、信号灯、监控、指示牌杆件集成为综合杆,可以避免重复立杆建设,大大提高道路的美观度和整洁度。

图片

这样的综合杆,将是首次在张家港亮相。改造完成后,整个路段的路灯将实现“多合一”,总杆数从90杆减少至77杆。

此外,改造后的智慧照明系统可以通过系统平台控制终端节点,实现白鹿路路灯的开、关、调光以及故障告警处理等,“无缝”接入城市照明管理大平台。

目前,路段部分LED灯具已经完成更换,“多杆合一”建设正在基础浇筑中,预计将于今年9月底完成。


南阳市城区87盏路灯

智慧化改造完成

自七月中旬以来,南阳市持续开展城区路灯的智慧化改造,目前已完成张衡大道(南都路—邓禹路段)、南都路(张衡大道—范蠡东路段)、范蠡东路(南都路—邓禹路段)、邓禹路(张衡大道—范蠡东路段)示范路段87盏路灯的智慧化改造工作。

图片

利用“智慧路灯管理”平台,可以对这些路灯照明设施进行“点、线、面”的全方位监控,通过查看管理平台“在线巡测”功能,可以实时掌握每一盏路灯的运行参数和工作状态,及时发现故障并在电子地图上准确定位,实现定向巡查维护,改变以往人工巡检、热线报修的传统运维方式,大大提高了运行调度、应急处置和分析预测能力,切实保障照明系统运行质量和服务水平。

图片

通过在管理平台实时操作,实现了对路灯的远程开关、智能巡检、数据汇总、故障报警等一些列智能化控制,大大提高路灯维修巡检效率和路灯照明率,引领绿色、低碳、智慧方向发展。

智慧路灯在实现智慧化照明的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加装单灯控制器,实现精准化按需照明,达到节能的目标,综合节能效率达60%以上。

同时,有效解决了普通路灯能耗高、功率大、恶劣天气无法适时开关灯等难题,以智慧化、节能化科学技术降低能耗,点亮南阳城市的夜晚。

图片

图片


衡阳“多杆合一智慧灯杆”项目

建设完成

近日,衡阳市“多杆合一智慧灯杆”项目建设完成,该项目为湖南全省地级市首个试点。

图片

路灯处将“多杆合一智慧灯杆”建设路段选址在雁峰区先锋路;该路段位于衡阳市老城区的商业文化经济中心,为旧改路段。

“多杆合一”需整合原有路段上的通信基站、道路照明、道路指示等多个功能,合杆建设、一杆多用。

打造出具有衡阳地域特色的智慧灯杆新模式,并同步建设衡阳市多功能智慧灯杆运营管控平台,实现与智慧城管、智慧安防、智慧交通等城市智慧化应用联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