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照明占总能源消耗近30%!GaN驱动LED照明是减碳关键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9-14 作者: 来源:科技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基于GaN设计的LED灯泡将是未来照明的核心,加速永续且节能照明技术的发展。

随着全球电力需求持续上升,各国政府更严格地审查能源效率、提倡加深永续作为来降低整体能源消耗。其中,照明约占整体能源消耗的20%~30%,面对缺电危机,LED照明成为落实节能减碳的要角之一。

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预估,LED照明市场规模将于2026年达783.6亿美元。GaN Systems策略营销副总裁Paul Wiener认为,基于GaN功率晶体管设计的LED驱动器可提升能效,使LED在同样亮度下消耗更少能源,大幅节省能源成本,且无须庞大初期投资成本;缩减的尺寸及重量将简化LED照明系统安装,使应用场域更多元。

此外,基于GaN设计的照明方案,可提供与既有产品相同的灯具尺寸与光分布,能维持相同的照明氛围,在改装既有照明系统时提供便利性。

目前GaN功率半导体在产品设计优势已受LED照明业者认可,飞利浦在TrueForce Core LED Road系列产品中采用GaN解决方案,实现能效提升、减少高达60%能耗、延长灯泡寿命至25,000小时,同时维持较低的初期投资成本降低,并缩短回本期至14个月内。

另外一个案例是LUNGO的80W LED玉米灯泡,基于GaN功率晶体管的设计,使尺寸微缩至传统基于硅设计灯泡的十分之一,且不影响产品整体可靠性及寿命。

此外,基于GaN设计的LED灯泡在道路照明、公共照明、仓库、停车场及卖场照明等应用场域也正加速普及,在能源效率及亮度上做出区隔,实现更明亮但耗能更少的照明,同时减少营运维护成本。

也因此,基于GaN设计的LED灯泡将是未来照明的核心,加速永续且节能照明技术的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