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广州、深圳、上海领先!中国夜经济繁荣度城市前100名单出炉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9-12 作者: 来源:城市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根据统计,2023年中国的夜间经济行业市场规模即将超过48万亿元,其中广州、深圳、成都、上海等城市都有着不俗的成绩,夜经济规模处于全国前10的位置。

根据统计,2023年中国的夜间经济行业市场规模即将超过48万亿元,其中广州、深圳、成都、上海等城市都有着不俗的成绩,夜经济规模处于全国前10的位置。

还有深圳、苏州和西安等城市也包含在前十的位置当中,在夜间经济发展上面也有着不可小觑的实力。

从2023年上半年的表现来看,中国夜间经济繁荣度处于前列的城市有这些:

2023年中国夜间经济繁荣度城市前100名单:

第一梯队(10个):北京、成都、重庆、东莞、广州、杭州、上海、深圳、苏州、西安

第二梯队(30个):保定、长沙、宁波、青岛、福州、嘉兴、揭阳、金华、昆明、洛阳、南京、南宁、佛山、赣州、贵州、合肥、惠州、济南、泉州、三亚、汕头、天津、温州、无锡、武汉、西双版纳、厦门、徐州、郑州、中山

第三梯队(60个):安阳、北海、毕节、常州、潮州、大理、大连、阜阳、桂林、哈尔滨、海口、邯鄂、菏泽、衡阳、红河、湖州、淮安、济宁、江门、开封、拉萨、兰州、廊坊、丽江、临沂、柳州、茂名、南昌、南充、南通、南阳、莆田、黔东南、曲靖、汕尾、商丘、上饶、绍兴、沈阳、石家庄、宿迁、台州、太原、潍坊、渭南、咸阳、湘西、新乡、信阳、烟台、盐城、宜宾、湛江、漳州、肇庆、周口、珠海、驻马店、淄博、遵义

PART.01

广州、成都、上海位列夜经济规模前三名

从2023年上半年的规模来看,广州、成都和上海的夜间消费额为1.2万亿元、1.1万亿元和1万亿元,分别占全国的2.5%、2.3%和2.1%。

广州、成都和上海的夜间消费规模较大,是跟它们的消费基础有关。

广州作为广东的省会,是广东地区的经济重心,除了本地居民本身就是巨大的消费群体之外,广州还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前来旅游和消费,都对广州的夜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夜间规模不断扩大,配套的服务措施也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广州的地铁在节假日期间会推迟运营时间,以保证夜间出行便利,维持夜间活动稳步进行。

除此之外,广州、成都、上海等城市也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及文化氛围,像一些旅游景点、古迹、公园和主题街区等丰富的资源,不仅玩法丰富多样,同时也包含文化内蕴,更助长了夜经济的增长。

PART.02

深圳以科技创新为优势紧随其后

深圳的重要优势则是体现在城市的科技发展程度,是走在创新前沿的活力城市。以前沿的科技、时尚、文艺等内容为主题,深圳展开了多种多样的夜间活动,例如深圳欢乐海岸心湖湖畔,一个名为“After Sunset 开醺岛”的海边酒吧主题夜市上,便汇聚了陆续从城市各处赶来的年轻人们。

欢乐海岸是深圳最有代表性的位于城市中心区的文商旅综合体之一,在形态上,它不仅有复合型街区、盒子Mall,同时也是凭借天然水系支撑拥有临水独栋、穿街水道的亲水型商业。

PART.03

苏州、西安等城市以丰厚的文化历史底蕴展开夜经济发展新路径

苏州、西安和杭州等城市,自身就带有富含特色和文化历史底蕴的旅游资源,在发展夜经济上面也找到了它们的独特优势。

苏州以园林景观和江南水乡为其独特的资源,为了满足人们夜间出游的需求,苏州有不少的园林开设了“夜游模式”,例如“拙政问雅”是苏州拙政园推出的夜间游园项目,为游客和居民提供了良好的夜游体验。

西安发展夜经济的一大优势则是拥有丰富的历史遗迹,现在也顺应发展推出了一系列的夜游活动,像兵马俑开放夜间游览,还有大雁塔会进行精彩的3D投影秀、水舞光影秀等精彩的夜间表演,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居民的关注。

还有大热的“大唐不夜城”夜游项目,以盛唐文化为背景,以唐风元素为主线,以体验消费为特征,是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旅游、商务为一体的一站式消费天堂,丰富了西安的夜游项目多样性。

夜间经济是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从个体角度来看,夜经济丰富了夜生活场景,促进消费力的释放,使人们的物质与精神需求得到满足。

国内的夜经济呈现出来多样化和地域化的特点,让我们了解到,发展夜经济需要看到当地的文化风俗特点、旅游资源、设施交通、消费水平等等,作出符合当地特色和发展条件的夜游项目,才能够保障当地夜经济能够持续不断地向上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