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前三季度业绩预好,泰凌微、好上好、京东方A还透露这些信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9-1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资本市场“新兵”泰凌微在上市公告书中对公司业绩给出明确向好预期;深圳市好上好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就激励计划考核指标合理性、是否存在利益输送情形表示关注;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月10日晚发布公告称透露,今年上半年,随着公司柔性AMOLED出货量大幅增长,相关业务同比明显减亏。

01

泰凌微

近日,资本市场“新兵”泰凌微在上市公告书中对公司业绩给出明确向好预期。得益于第二季度以来居民未来收入预期修复,公司下游消费电子、智能零售等领域的终端客户需求开始回升等,专注于无线物联网芯片领域前沿技术开发与突破的泰凌微预计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5亿元至4.8亿元,同比增长3.29%至10.17%;净利润为3600万元至4400万元,同比增长65.57%至102.36%。

“受益于新一代TLSR8系列、TLSR9系列中高端产品市场份额和出货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今年销售收入中高毛利产品的规模和占比将获得明显提升。”泰凌微道出净利润增幅显著高于营收增幅的原因。同时,泰凌微海外销售开发成果不断落地,公司预计2023年将实现对海外头部客户如美国最大电视厂之一Vizio、欧洲知名血压计企业Beurer等客户的批量出货,为公司带来新的收入和业绩增长点。

泰凌微表示,公司下半年经营和业绩预期良好,预计较2022年有所增长。

公开资料显示,泰凌微电子(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泰凌微”,证券代码:688591)于8月2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正式上市。

02

好上好

深圳市好上好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就激励计划考核指标合理性、是否存在利益输送情形表示关注。

此前,好上好披露《202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公司层面业绩考核要求为2023年营业收入不低于61.6亿元,2024年营业收入不低于68亿元,2025年营业收入不低于78亿元。不过,从以往财务数据来看,公司2020年至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2.61亿元、68.41亿元、63.95亿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27.71%、30.04%、-6.52%。今年上半年,好上好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7.84亿元,同比降23.51%;归母净利润0.18亿元,同比降79.30%。

公告显示,深交所要求好上好说明2022年和2023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下滑的具体原因,同时结合行业发展及市场环境情况、近三年经营情况、营收增长率及趋势、同行业可比公司情况、后续业务发展规划、本次激励计划考核指标的具体测算过程等,说明本次激励计划考核指标仅设置营业收入指标的合理性,2023年营业收入考核指标较2022年营业收入下降,且未来三年营业收入考核指标增长率远低于公司过往三年营业收入平均增长率的原因及合理性。

同时,深交所还要求该公司说明本次激励计划考核指标设置是否审慎、合理,是否符合《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的规定,是否能够达到激励效果,并进一步说明上述指标设置是否存在向相关人员进行利益输送的情形。

公开资料显示,好上好主营业务为电子元器件分销,主要向消费电子、物联网、照明、工业控制、汽车电子及新能源等应用领域的电子产品制造商销售电子元器件,并提供相关产品设计方案和技术支持等服务。

03

京东方A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方A”或“公司”)9月10日晚发布公告称透露,今年上半年,随着公司柔性AMOLED出货量大幅增长,相关业务同比明显减亏。未来,随着公司OLED出货量持续增长,公司OLED业务将有望持续改善。

京东方A透露,根据第三方咨询机构预测,同时考虑到四季度潜在的模组产能紧张,柔性AMOLED产品价格有望出现上涨。公司对投建8.X代OLED生产线目前正在综合各方面的因素审慎考量中。

京东方A称,根据咨询机构数据,LCD行业稼动率可能在三季度出现小幅回调。未来,预计行业仍将执行“动态控产、按需生产”的策略,根据需求情况有效地调节产线稼动率。

此外,根据第三方咨询机构数据,2023年全年,预计LCDTV产品平均尺寸将恢复上涨。据统计,全球LCD TV产品的平均尺寸明显低于中国大陆地区LCD TV产品平均尺寸,海外市场平均尺寸上涨的空间较大。

京东方A表示,目前公司越南一期项目和墨西哥工厂已对客户量产出货,近期公司还披露了投资建设越南二期项目,主要针对未来欧洲、北美、东南亚市场整机需求的增量。同时,抓住海外部分区域制造成本、关税等优势,推动公司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