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斥资超30亿、70亿,广州又2座新地标曝光!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9-12 作者: 来源:综合广州南沙发布等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广州南沙发布,9月7日,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项目召开联合验收会议,该项目工程施工均已完成,项目建设质量达到合格要求。南沙全民文化体育综合体,拟于2025年6月30日前竣工验收。

1

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项目

拟于2023年内投入使用

据广州南沙发布,9月7日,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项目召开联合验收会议,该项目工程施工均已完成,项目建设质量达到合格要求。

IFF永久会址项目位于广州市南沙新区明珠湾区横沥岛尖东侧,以“木棉花开,鸿翔海丝”为设计理念,主要包含国际会议中心、国际会议服务中心、国际会议服务中心配套用房及公共服务用房三个部分,总用地面积约20.3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4.84万平方米。

其中,国际会议中心设计使用年限为100年,绿色建筑等级为三星级,以1.65万吨钢结构桁架、网架为“花萼”,2.3万块白色金属屋面铝板为“花瓣”,0.78万平方米玻璃采光屋顶为“花蕊”,共同构成一朵5.4万平方米的“木棉花”。

未来国际金融论坛全球年会将稳定在IFF永久会址上举办,打造成为与达沃斯论坛、博鳌论坛媲美的全球性金融会议品牌。

2

南沙全民文化体育综合体

拟于2025年6月30日前竣工验收

前不久,南沙大型城市综合体规划设计研究国际竞赛结果出炉,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和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GDAD)联合体的设计方案被确定为落地实施方案。

据了解,这个综合体项目坐落于南沙万顷沙镇龙穴南水道西南侧,伶仃洋西北侧,总用地面积超68万㎡,容积率0.71,总建筑面积50.8万㎡,计容建筑总面积48.5万㎡,建筑高度控制在100米以内。此外,这个巨无霸综合项目拟建有1个游泳跳水馆、2处运动员中心、2个综合体育馆、1个热身场和屋顶室外球场等配套设施。

据广东省建院官微消息,南沙全民文化体育综合体项目是集文化、旅游、体育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塑造“复合的人民的体育公园”。

▲设计效果图:来源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官微

该项目以“扇迎天下客,明珠耀九州”为题,各场馆如夜明珠般沿海岸展开,具有绝佳的地标性,确保从海平面及深中通道的视点均有最佳视觉效果。

主体育场通过看台的不对称布置及立面开口设计,使大部分观众可观海,为湾区品牌节庆提供独一无二的表演舞台。

层层观海平台逐级向海面延伸,形成“以天为幕,以海为席”的壮丽画面。

以中华之礼“扇子”为理念,体育场屋顶如扇面打开,呈现具有韵律感的叠瓦形态,立面则融合了南粤帆船的设计意象。

以现代建筑手法演绎岭南传统建筑空间,包括舒适的檐下空间、通风廊道,褐金色的建筑色彩。

为适应南沙强风多发气候,实现项目快速建设,体育场馆均遵循标准单元式及模块化建造逻辑,采用钢结构及不锈钢金属屋面系统。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广州最南端海陆门户的城市新地标,引爆并带动湾区发展。

这两个新地标你最期待哪一个?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