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江西上饶市洋口镇夜市项目分享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9-11 作者: 来源:灯光帮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洋口夜市网红爆点目前初现雏形,该项目是兰德马克照明设计团队为数不多的结合灯光与标识一体化考量的灯光视觉系统设计实践。



前言

“点亮夜间经济、激发消费活力”夜间经济打造是积极提升城市活力品质、增强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也是促销费、稳定增长的重要选择。引自《人民日报》 2022年09月14日版

“洋 口 夜 市”

洋口夜市网红爆点目前初现雏形,该项目是兰德马克照明设计团队为数不多的结合灯光与标识一体化考量的灯光视觉系统设计实践。

过程中具体工作包括从视觉内容、色彩、照明形式、内容的具体组合、以及落地实施的详实施工图,是一次夜市经济类型项目视觉系统的设计创新和尝试、也充满了各方面因素的具体挑战性。


兰德马克照明设计团队通过近半年的时间的项目打磨和努力,积极配合施工单位,为项目当地的居民和业主精心营造了一个与项目匹配的夜市光环境,也获得了业主的好评。LDMK设计团队作为这次项目的设计操盘手,过程中推荐阻力非常大,涉及到现有的部分保留、全面的升级及可落地性研究,虽然过程很艰辛,但是留下了宝贵的设计和落地经验。


01 项目背景及前期调研

项目位于广丰区西部,古称“瀛洲”,具有千年建镇历史,横跨丰溪河两岸。政府着力打造留得住乡愁的美丽集镇,提升洋口夜间经济,丰富洋口人群的夜间生活。坚持规划引领,绘好建设蓝图;注重文化保护,留住美丽乡愁;积极发动群众,实现共建共享。

夜间经济作为都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繁荣程度是一座城市经济开放度、活跃度的重要标志。


我们作为设计方认为“发生在当日下午6点到次日凌晨6点以当地居民、工作人群和游客为消费主体,以休闲、旅游、购物、健身、文化、餐饮等为主要形式的现代城市消费经济”可在现有的城市主干道的重要路口和两厢建筑里面进行考量和打造。


02 设计思路

2.01“点亮洋口,爝火不熄”

拉动夜间经济、增长消费时间轴

点燃地标性爆点,增强城市竞争力

设计满足业主单位、城市居民、沿街商户三方的3E体系需求。


2.02 源自于 “国潮+赛博朋克”的色彩与形式

国潮对于国人而言是作为传统文化基因与潮流融合的新时尚,当下愈演愈烈。国潮不局限于某一领域,某一形式。凭借丰富的体验感、美食体验感与场景体验感,成为热衷于打卡的新消费群体的个性表达。我们需紧紧抓住这一趋势,了解人群需求,吸引大量客流 。助力夜市经济提升和发展。


2.03 植入当地文化,打造本地特色

完善功能照明、营造氛围,增设打卡点


03 过程总结

项目夜间经济已成为城市商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彰显城市特色与活力的有效载体。发展夜间经济不仅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还能扩大内需、繁荣市场、创造就业,展现地方特色文化。


设计过程的需要结合实际情况的复杂程度在此不再赘述,项目的统筹需要准确的数据和扎实的基础工作积累,才能确保项目在短期内的迅速准确推进。

特写下此篇案例报道,引以记录项目过程及团队的付出和过程的艰辛。同时特别鸣谢项目各单位的信任和过程指正,各方单位同仁的相互配合与努力。

项目作为团队重要的案例,特此分享。

敬请指导,谢谢大家!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