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1.3公里景观灯光亮了!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9-04 作者: 来源:今日闵行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银春路华宁路口车水马龙,行人络绎不绝,一个长14.19米、高2.8米的“MAQIAO”雕塑树立在其中,通过光影的衬托在“MAQIAO”拼音中呈现马桥的文化元素。原来马桥镇银春路东段文化景观亮化工程已竣工开放,周边居民又多一个散步遛娃好去处。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银春路华宁路口车水马龙,行人络绎不绝,一个长14.19米、高2.8米的“MAQIAO”雕塑树立在其中,通过光影的衬托在“MAQIAO”拼音中呈现马桥的文化元素。原来马桥镇银春路东段文化景观亮化工程已竣工开放,周边居民又多一个散步遛娃好去处。


嵌入马桥文化元素文物“活”了起来


该项目位于银春路南北两侧,东起马桥实验学校,西至富卓路,总长约1300米,分为文化景观路段和景观亮化路段。文化景观路段东起马桥实验学校大门,西至富卓路,总长约1300米。景观亮化路段有两段,共约500米:马桥实验学校大门至富学路约300米、富才路至富卓路约200米。

01.jpg

景观灯光工程东起马桥实验学校,西至富卓路,总长约1300米

02.jpg

景观亮化路段有两段,马桥实验学校大门至富学路、富才路至富卓路


文化景观路段将国家级非遗马桥手狮舞和在马桥出土的古陶瓷等独具马桥文化特色的元素融入桥面、投影灯等道路设施,同时将马桥文化陶器花盆组合沿路随机分布摆放,传承和传播马桥文化的同时提升道路的观赏性和艺术性。

夜晚路过,马桥大居“中轴线”银春路变得星光点点,银春路南侧的投影式灯光将马桥文化代表性出土文物鸭形壶、泥质灰陶簋和国家级非遗手狮舞等投至路面,吸引路人驻足观赏;北侧鸭形壶古陶皿花器则多彩动人明亮温馨。

21789c8b-2616-4e4c-86f9-77333bb36f93.jpg

0fd5ef13-7690-456d-8735-25f3e9fabc0e.jpg

17018379-4302-42a0-9151-5cbc970096d5.jpg


银春路南侧的投影灯

2c213f60-db67-476c-9b79-51a8075a0ad5.jpg6eec9953-c4b7-4c50-acdf-2d3407174aad.jpg




银春路北侧的鸭形壶古陶皿花器

为凸显文化景观的个性化,满天星广场雕塑“maqiao”拼音中嵌入了紫藤、马桥豆腐干、董其昌故里等马桥文化元素,并通过光影衬托提升景观的精致感。“白天看它是个亚克力的牌子,晚上灯光一下子就会亮起来”,马桥镇城市建设管理事务中心主任刘钧介绍,这样灯光的跃动让整个马桥显得更具有活力。


d4f57248-250f-4307-8e7e-5be1fff5024c.jpg

白天是雕塑,晚上就“活”起来了

景观亮化提升 夜景灯光连成片

景观亮化路段则通过不同灯光程序,展现春夏秋冬四季场景,营造愉悦氛围。改造前灰头土脸的桥栏杆,改造过程中,结合其造型,采用led跑马灯对其进行亮化,将整座桥的轮廓完全勾勒出来,夜幕降临,熠熠生辉,耀眼夺目。景观亮化实现了周边新壹坊和万达广场等商业设施的夜景灯光连成片。

33ad2c9f-906a-45ac-924c-b8733f23c28b.jpg


在运用灯光对周边环境树木进行亮化照明的同时,原有座椅也进行了改造升级。融入手狮舞经典动作及相关元素,营造具有历史沉淀感的独特意境,打造马桥夜晚靓丽的风景线,提升了市民的夜游体验。周边居民对此也喜爱有加,家住万科小区的姚先生说,有了夜景灯光,晚上这片区域亮了起来,很热闹,亮起的灯光还能让我们了解本地历史。

37fc5c89-7f55-401c-8130-dddb198bbb12.jpg

73f95eec-19c5-47db-ba32-737a0c72950e.jpg

9937af94-7340-4145-a22a-192fd0d48677.jpg





融入本土文化元素,实现银春路商业设施的夜景灯光连成片

据介绍,近年来马桥镇人口大量涌入,华宁路、银春路附近大居片区内就有近7万人,占全镇人口的50%。新上海人李先生目前定居在马桥,他说经过每个路口的时候感觉特别不一样,这些景观灯光融进了马桥的历史文化,有人文气息,也特别有归属感。也有市民表示,环境好了,周边人气猛增,小朋友的活动场所有了,大家心情也开朗了!

另据了解,接下去马桥镇计划在花王路、元江路等主要道路上逐步进行景观灯光的设计提升,通过景观灯光、绿化道路、景观小品等,提升道路的城市形象,为居民营造更好更舒适的城市空间。

在休闲漫步之际

既能欣赏美丽道路景观

又能品味马桥文化韵味

是不是超幸福呢?

赶紧约上亲朋好友

一起来散步赏景吧

地址:马桥镇银春路南北两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