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飞利浦精锐设计师年度论坛 | 聚焦城市更新,探索城市空间绿色低碳发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9-01 作者:方维 来源:阿拉丁全媒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作为一家拥有超过130年企业历史积淀的公司,昕诺飞在底蕴积淀与创新实践不停探索,致力于为大众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和更美好的生活享受。

近日,全球照明领导者昕诺飞旗下“锐见·飞越”——“飞利浦精锐设计师成长计划”2023年度论坛在上海飞利浦健康生活Lab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围绕“聚光·城市更新与低碳照明”为主题,论坛邀请包括照明学会专家、照明及建筑设计师在内的30多位行业同仁齐聚,围绕中国“双碳”战略背景下的城市发展新趋势,多维度探讨城市更新的可持续化和低碳化实践。


01.png






1

助力新一代中国照明设计



昕诺飞在行动!


作为拥有超过130年创新史的全球照明领导者,昕诺飞一直怀着推动中国照明设计事业发展的强烈使命感。飞利浦精锐设计师成长计划是昕诺飞携手国内外行业精英、专业人士为中国的精锐设计师群体打造一个沟通交流和相互学习的平台。通过整合各类交流、沟通活动,我们分享照明、建筑和室内设计领域的最新技术及应用趋势,为中国新一代设计师们提供个人成长的发展契机。


02.png

魏谦哲(Chandra Vaidyanathan)

昕诺飞全球高级副总裁、数字解决方案大中华区及新兴市场总经理


昕诺飞全球高级副总裁、数字解决方案大中华区及新兴市场总经理魏谦哲(Chandra Vaidyanathan)表示,始于2013年的“飞利浦精锐设计师成长计划”是昕诺飞汇聚新一代设计精英共同成长的一项有益尝试。该项目贯穿全年的系列活动所蕴含的理念,代表了现代照明的发展趋势,通过引入国内外照明设计领域的成功经验和领先技术,对中国照明设计理念与照明设计水平的提升产生独特的、重要的影响,为新一代中国照明设计做出贡献。


“这个项目不仅是单向地知识传播,更是双向的互动提升。每年我们都会拜访设计机构进行入户交流,与各地的照明、建筑、地产公司面对面深度探讨,捕获市场前沿需求,倾听年轻设计师们的所思所想,真正端到端地实现光的价值。”


2

持续探索低碳照明



为城市更新提供光影“利器”


在中国“双碳”战略目标稳步推进的大环境下,城市更新与低碳发展愈发同频,也对城市照明设计提出了更高要求。据研究表明,在中国使用照明所消耗的电力大约占总发电量的13%-15%,同时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为此,提高照明系统能效不仅有助于节约成本,切实推动“双碳”目标落实的直接办法。数字化创新向低碳化转型已成为大势所趋,也是实现全社会低碳转型目标的重要基础和保障。


在智慧城市照明领域,昕诺飞提出建筑和道路照明应向智能互联LED照明转型,降低建筑环境中的照明相关能耗。通过Interact可以将路灯接入物联网,运营团队可通过管理平台远程实现对路灯的精细化智能调控管理,及时处理运维需求,进一步减少照明能耗和运营成本。


03.png

04.png05.png


今年,昕诺飞成功为湖北省黄冈市提供了整合的道路照明解决方案,包括BrightSites智慧灯杆、飞利浦LED路灯以及Interact智能互联照明系统。该项目将帮助黄冈市降低能耗和运营成本,同时为城市基础设施的数字化转型奠定基础,运营团队可通过管理平台远程实现对路灯的精细化智能调控管理,及时处理运维需求,进一步减少照明能耗和运营成本。


“昕诺飞还在加快建筑改造速度,升级基础设施,我们的可持续产品、系统和服务,以及我们与城市协会和非政府组织合作的LED照明项目,有助于减少城市对环境的影响,同时使城市更智能、更低碳、更有活力。”


06.png


除了湖北黄冈,飞利浦还在上海、广州、郑州、湖南等地应用了城市道路照明解决方案,进一步提高路灯系统的效率,助力城市道路照明智慧升级,构建更具可持续性的城市。


3

依托创新的企业文化



创造“闪亮生活,美好世界”


创新是企业的立身之本,是企业高质量发展最根本的驱动力。今年,昕诺飞在产品创新设计方面又斩获新的荣誉,继5月获得八项iF设计奖后再受认可,昕诺飞八款创新设计产品于7月荣获2023红点设计奖,行业赞誉彰显昕诺飞对创新和前瞻性设计的一贯追求。


07.png


“我们于2022年创下专利申请数量新纪录,知识产权组合不断扩展,进一步巩固行业领先地位。在所有向欧洲专利局申请专利的公司中,昕诺飞的排名已攀升至第22位,在总部位于欧洲的公司中更是跻身前十之列,成为向欧洲专利局申请专利数量排名第一的照明公司。”


作为一家拥有超过130年企业历史积淀的公司,昕诺飞在底蕴积淀与创新实践不停探索,致力于为大众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和更美好的生活享受。魏谦哲表示,“持续倾听行业同仁的声音,才能够让我们始终把握客户和市场的真实需求,为照明产品的研发保驾护航。昕诺飞会继续砥砺前行,探索低碳照明应用,为城市更新提供更加绿色低碳的光影‘利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