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2023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年会圆满成功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9-01 作者: 来源: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8月28日,以“创新融合 数字赋能”为主题的2023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年会暨第六届江苏照明奖颁奖典礼在扬州成功举行。

1.jpg

为积极探讨行业发展新路径,推动江苏照明产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灯网”新型产业生态,全方位促进照明行业跨界融合发展。2023年8月28日,以“创新融合 数字赋能”为主题的2023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年会暨第六届江苏照明奖颁奖典礼在扬州成功举行。

2.jpg

本次会议由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主办,江苏豪纬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会议得到了深圳市华浩德电子有限公司、浙江科通数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勇电照明有限公司、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理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江苏新广联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普天大唐信息电子有限公司、江苏银泰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顺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1家企业的大力支持。

会议邀请到江苏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段雄,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江苏省工经联执行副会长、产教融合委员会主任徐祥华,高邮市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舟,中国照明学会驻会副理事长高飞,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王卓,以及来自上海、浙江、安徽、江西、北京、湖南、山东、四川、重庆、南京、苏州、扬州、常州、高邮等十几家照明行业社团组织的领导、行业专家、媒体与参会企业代表,共计500人齐聚古城扬州,共襄盛举!


品鉴军团

3.jpg

大会前,协会领导陪同政府部门和全国照明行业社团组织领导、行业内的专家顾问组成品鉴官团,现场参观了解企业展示的新产品,并与各位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开幕致辞

大会开幕式由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沈茹主持。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虞炎秋,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徐祥华,高邮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舟,中国照明学会驻会副理事长高飞,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王卓分别致辞。

4.jpg

主持人: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沈茹


5.jpg

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虞炎秋致辞

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虞炎秋首先代表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对各位领导、专家、照明界的朋友们莅临中国路灯基地古城扬州参加本次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江苏是经济大省,又是制造大省,科技大省,产业基础雄厚,拥有一流的科教资源和人才优势。江苏发展潜力巨大,江苏照明在未来江苏经济发展中不能缺席。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工信部牵头发布的轻工业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三品”行动方案,推进家居行业高质量发展等系列政策措施。通过加强对照明产业数字化赋能,以低碳、健康、智能引导照明产业的发展方向,全面推动江苏照明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着力构建数字灯网新型产业生态,持续推进照明企业智改数转。促进实施照明产品与技术全方位向各领域的跨界融合,打造以数字技术为特征的、以照明产业载体向外扩张的江苏数字照明经济,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


6.jpg

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徐祥华致辞

扬州市人大常委会组成员徐祥华作为主办地城市领导致辞。他说在2023世界运河城市论坛落下帷幕之际,非常高兴迎来了2023年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年会。他赞赏协会坚持政治引领,对接国家战略,为江苏照明产业发展谋篇布局,提出了推动照明行业转型升级的江苏方案——打造“数字灯网”产业生态,并积极推进落地。打造“数字灯网”产业生态是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在发展理念上的创新,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及“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推动产业数字化的一次重要实践,是协会发挥平台作用,带领广大会员单位进行数字化转型发展的一次重要成果体现。他希望协会继续关心扬州照明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扬州传统照明产业、特别是作为中国路灯制造基地高邮快速转型升级,更多地连接数字灯网产业生态圈规划设计、建设施工、制造及相关技术服务类企业,提升扬州企业参与智慧城市中数字灯网建设的整体竞争力。


7.jpg

高邮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舟致辞

高邮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舟在致辞中表示,高邮作为中国路灯制造基地,正积极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智慧照明产业集聚地。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年会选择由高邮豪纬集团协办,是对豪纬集团的高度肯定与充分认可,也是对高邮智慧照明产业发展的莫大鼓舞和极大鞭策。高邮出席会议的企业要抓住机会,认真学习,广泛交流,补心补脑。他还恳请协会和与会领导、专家、企业家朋友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高邮的发展,尤其是智慧照明产业的发展,充分发挥人脉资源广、技术能力强的优势,积极宣传高邮、走进高邮,把更多先进理念带到高邮,把更多优质项目布局到高邮,把更多的朋友介绍到高邮,共同为高邮智慧照明产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形成更多合作成果。高邮将继续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让每一个投资者都能安心投资、舒心创业、顺心办事。高邮智慧照明产业发展的路径一定会更加清晰、步伐一定会更加稳健、前景一定会更加美好。


8.jpg

中国照明学会驻会副理事长高飞致辞

中国照明学会驻会副理事长高飞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在致辞中说,当前,面临着国家经济恢复和产业升级的关键时期,中国照明产业发展在三十年高速发展后,进入调整阶段。今年以来随着消费市场的萎缩,工程项目减少以及出口市场的变化,为行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同时,为促进企业的发展,国家相继出台了各项利好产业发展的措施和照明相关的政策。中国照明行业应该抓住国家发展战略的机遇,在科技创新、产品创新、应用创新上加大投入。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作为行业发展平台,始终站在市场的一线为企业排忧解难。今天的论坛更是产学研交流的高端平台,希望企业利用这个平台不断的拓宽发展思路,为行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9.jpg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王卓致辞并做主旨演讲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王卓受何烨理事长的嘱托,代表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认为江苏省是我国照明产业具有长期发展历史和传统优势的省份,一直以来具有较强的学术优势和制造基础。面向新的发展阶段,希望江苏省照明企业以科技创新为首要驱动力,以共同建设照明强国为任务,充分结合江苏省先进产业集群建设的地域优势和资源优势,补短板,煅长板,不断夯实江苏省照明产业的基础,继续在我国照明产业发展版图中保持优势位置。

随后,王卓秘书长就“践行国家战略,推动照明行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报告分享。从行业发展现状、当前的形势及和任务、政策机遇和挑战、行业的行动举措四个方面做了行业分析,


主题分享

本次大会聚焦照明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开展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及新科技成果交流、对接和展览;围绕城市更新、智能照明、文旅夜游、智慧城市建设以及新形势下企业如何创新发展等主题,展开了一系列精彩的分享。

10.jpg

上午报告主持人: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监事长薛源

11.jpg

陆春生

江苏豪纬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分享主题:豪纬高光效光源模组和智能通信恒功率电源产品介绍


12.jpg

苗霖

上海勇电照明有限公司 总经理

分享主题:《霁光天成》——勇电新一代柔光系列产品及最新案例赏析


13.jpg

陈浩

深圳市华浩德电子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分享主题:大功率LED驱动电源设计与应用探析


14.jpg

王天

北京清美道合规划设计院联席院长

分享主题:城市更新背景下城市照明新方向


15.jpg

下午上半场主持人: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副秘书长王瑞



16.jpg

石海啸

江苏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

分享主题:传统景区光环境的新营造


17.jpg

吉田啓輔

理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VC事业推进中心经理

分享主题:理光投影机在文旅市场的应用


18.jpg

马雪纯

浙江科通数艺科技有限公司 策划总监

分享主题:光影世界中的“投影之窗”


19.jpg

严友权

南京普天大唐信息电子有限公司 总经理助理

分享主题:智联万物,百家智选;协同发展,共创未来


20.png

下午下半场主持人: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照明设计专委会副主任 孙琦


21.jpg

王源

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专业显示事业部华东区区域总监

分享主题:科技之光 照亮视界


22.jpg

唐宏轩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 公共艺术系教授

分享主题:智能时代背景下的公共艺术创新设计


23.jpg

李强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 华东区域销售经理

分享主题:文旅项目背后的技术支撑


24.jpg

温其东

光亚照明研究院 常务副院长兼首席研究员

分享主题:全球化重构下的照明新阶段


2023中国·邹区照明博览会推荐


25.jpg

田迪宇书记在大会上介绍了将于9月26-28日在中国邹区灯具城举行的2023中国•邹区照明博览会。欢迎大家到邹区参观交流,助力灯城发展。


《数字灯网产业发展白皮书》发布仪式

26.png

27.png

姜启朋

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副秘书长兼数字灯网专委会秘书长

分享主题:《白皮书编制:专业挑战与融合机会》


28.png

《数字灯网产业生态发展白皮书》正式发布

在各省市照明行业社团组织领导的见证下,《数字灯网产业生态发展白皮书》正式发布。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率先提出“数字灯网”概念及打造“数字灯网”新型产业生态,是协会为照明产业数字化转型提出的江苏方案。白皮书立足于江苏省照明产业的资源禀赋,指明了在打造数字灯网产业生态中,智能交通、智能家居及智慧文旅等领域的发展趋势与机会。希望通过本白皮书,为政府部门、企业决策者和从事照明产业的企业家、专家学者提供一个整体性产业机会的分析视角,以促进数字灯网产业生态形成与健康、稳健、可持续发展。


合作伙伴授牌

论坛最后,协会举行了授牌仪式。江苏豪纬交通集团等历届年会协办单位获授“最佳战略合作伙伴”,41家支持单位获授“2023年度最佳金牌合作伙伴”、“2023年度最佳合作伙伴”。感谢各位合作伙伴对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的支持!

29.jpg

90.jpg

91.jpg92.jpg


抽奖环节

30.jpg

抽奖环节主持人: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照明设计专委会执行秘书长任滨

31.jpg

感谢南京洛可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国数字灯网展安徽合肥组委会、宁波厦门深圳国际照明展组委会、南京思创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为大会提供的抽奖礼品。


豪纬之夜·颁奖典礼

32.jpg

主持人:姚丽(左) 朱雅丽(右)


33.jpg

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虞炎秋致辞



34.jpg

江苏豪纬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郝炳和致辞

郝炳和董事长在豪纬之夜开幕致辞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在去年接旗后的一年里,得到了协会及行业极大的关注与支持。豪纬集团将不负重望,继续寻求突破,不断为用户提供高品质、更精细的专业服务。期待在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的平台上,和大家精诚合作,共同发展。


36.jpg

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虞炎秋、高邮市灯具协会会长尤泽勇、江苏豪纬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郝炳和共同举杯,宣布开启豪纬之夜及第六届江苏照明奖颁奖盛典。


第六届“江苏照明奖”颁奖典礼


第六届“ 江苏照明奖 ”颁奖典礼邀请到政府部门、协会领导、以及来自全国照明行业的社团组织领导为2023第六届江苏照明奖“优秀技术奖”、“优秀产品奖”、“优秀设计奖”、“优秀工程奖” 获奖单位授牌颁奖。恭喜获奖企业!

37.jpg

0.jpg

94.jpg

95.jpg96.jpg97.jpg98.jpg99.jpg


交旗仪式

38.jpg

豪纬之夜上还举行了隆重的年会协办单位交旗仪式。旗帜由江苏豪纬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郝炳和移交给2024年协会年会协办单位江苏领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灿手中,让我们共同期待2024年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年会的精彩。感谢历年来协会年会的各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


“国禹之夜”欢迎晚宴

8月27日晚,在年会大幕开启之前,为感谢远道而来的全国照明行业社团组织领导、行业专家、企业家及媒体朋友,协会和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江苏国禹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国禹之夜”隆重欢迎晚宴,协会理事长虞炎秋和副理事长、江苏国禹董事长陶化东分别在欢迎晚宴上致辞,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对各位嘉宾及企业家的支持表示感谢!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39.jpg

江苏国禹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化东致欢迎词

2023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年会暨第六届江苏照明奖颁奖典礼圆满落幕。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是我省照明行业最大、会员数量最多、产业链最完整、最具行业代表性和权威性的省级行业社团组织。未来,我们将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积极贡献力量的通知》精神,主动靠前服务,迎接新挑战、转换新思路、寻找新赛道、谋求新发展。将加快推进照明行业智改数转进程,以"低碳、健康、智能”引导照明产业方向,全面推动江苏照明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着力打造“数字灯网”新型产业生态、持续推进照明企业智能制造,实现江苏照明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鸣谢单位





江苏豪纬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国禹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华浩德电子有限公司
浙江科通数艺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勇电照明有限公司
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
理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神州云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瑞迪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新广联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南京普天大唐信息电子有限公司
江苏银泰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顺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星慧照明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格利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金羽桥照明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南京中电熊猫照明有限公司
江苏长秦照明有限公司
南京莱恩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宏洁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登峰照明集团有限公司
南通赛维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秋洋智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常州德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东菱电源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盾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洛普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曼顿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力行电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江门市思域科技有限公司
神州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富亨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伟思拓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侨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雅尼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福兴电器有限公司
江苏禧年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隆昌照明集团有限公司
南京盛维创控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安瑞信(苏州)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恒源喷泉有限公司

鸣谢媒体





中国之光网
赛尔传媒
阿拉丁全媒体
中国照明网
照明人全媒体
照明全媒体



END


转发收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