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851亿、248亿!TCL与海信上半年营收双增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8-31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市场回暖,面板及终端或将率先受益,TCL与海信上半年营收双增。

市场回暖,面板及终端或将率先受益,TCL与海信上半年营收双增。


8月29日,TCL科技披露了2023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851.5亿元,同比增长0.7%,净利润23.9亿元,同比增长24.1%;


并于Q2成功重返盈利轨道,二季度归母净利润8.9亿元,同比环比扭亏为盈。


目前,TCL科技聚焦半导体显示业务、新能源光伏及半导体材料业务的核心主业。其中,上半年半导体显示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55.3亿元。


TCL表示,公司半导体显示业务营收及利润显著改善,主要是受益于供给侧格局向好,半导体显示行业供需关系优化,产业链库存保持健康水平,主流产品价格稳步上涨。


大尺寸领域,TCL华星协同自身与产业链优势,坚定电视面板大尺寸化和高端化策略,积极发展交互白板、数字标牌、拼接屏等商用显示业务。


中尺寸领域,TCL华星加速IT和车载等新业务布局,提升产品竞争力,优化客户结构,打造业务增长新动能。


小尺寸领域,TCL华星巩固LTPS手机面板市场地位,以产品创新驱动柔性OLED业务增长,拓展VR/AR及专显市场。


据了解,自3月份开启涨价后,面板行业一直维持着上涨趋势,特别是TV面板,虽然涨幅不大,与疫情前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但目前仍未有下跌现象。TCL也在此期间,多次上调产品价格。


展望下半年,TCL科技认为受益于行业趋势向好及公司业务结构优化,公司有信心半导体显示业务下半年实现经营显著改善。


除TCL科技以外,终端厂商海信视像也于同日公布了2023年半年度报告。


2023年上半年,海信视像实现营业收入248.75亿元,同比增长23.06%;净利润10.37亿元,同比增长74.65%。


海信视像表示,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源于三个方面:一是电视行业竞争格局优化的背景下,全球化发展能力提升,境外收入规模同比增幅较大,境内盈利能力同比提升


二是高端化水平持续提高,产品结构进一步升级,智慧显示终端利润率同比提


三是经营效率持续提高,多元化品牌矩阵运营能力提升,营销效率同比提高


2019年至2022年,海信视像完成了“1+(4+N)”的“大显示”产业布局,积极布局Micro LED、激光显示等下一代显示技术。


以智慧显示终端业务为基石,持续突破高端化;以新显示新业务为第二增长曲线,持续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中,智慧显示终端收入189.52亿元,同比提升19.58%;新显示新业务收入同比提升25.85%,占比同比提升0.65个百分点。


从业绩来看,海信视像的全球化、高端化、场景化战略成效持续显现。


值得一提的是,海信视像已取得乾照光电控制权,将Mini LED及Micro LED产业布局延伸至最前端的芯片领域,成为横跨上游芯片、中游模组设计到下游终端应用和云服务的显示企业,实现高度垂直一体化。


海信视像正持续推进Mini LED和Micro LED领域技术和产品研发


在家用场景领域,ULED X的Mini LED系列是画质最高的家用显示产品;在商用场景域,持续升级ASIC系统控制方案,画质表现领先行业同类产品,提升Mini LED显示屏以及多种LED显示屏场景解决方案竞争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