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中国平安集团全国后援管理中心3号楼,光影再现建筑夜景的艺术美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8-31 作者: 来源:灯光帮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中国平安上海后援中心坐落在上海寸土寸金的浦东张江银行卡产业园区, 项目的建设将为片区确立新的城市形象,塑造地区的城市新地标。

▲现场灯光调试



区位概况

中国平安上海后援中心坐落在上海寸土寸金的浦东张江银行卡产业园区, 项目的建设将为片区确立新的城市形象,塑造地区的城市新地标。


布光原则

照明设计以精准的配光,将灯光融入建筑立面,分层刻画建筑根部、中部、顶部。通过舒适和谐的光影再现建筑夜景的庄重优雅及艺术的理性美。

▲灯光效果图


设计理念

光影雕刻

光就像一把刻刀,一支画笔,塑造视觉世界的一切轮廓与层次,渲染视觉环境的一些色彩与明暗。

古典欧式建筑本身就是一座精美的雕塑。我们在夜晚用精致准确的灯光,雕刻建筑的每一个细节,塑造建筑的夜间艺术美感,升华建筑存在的价值。

整体泛光+局部投光

大功率投光灯及间接光的组合运用形成建筑很强的

体量感及节奏感。

▲灯光效果图

▲现场灯光调试

▲现场灯光调试


浅灰色的屋顶让心灵回归到自然中的放松,高耸的塔楼显示着欧式的奢华尊贵,同时也体现出节节向上的力量,将建筑的格调达到新的高度,带来韵味十足的欧式意蕴。

▲现场灯光调试


内侧廊道立柱安装壁灯补充功能照明,顶部加装一道洗墙灯,将顶部天花空间点亮,让内廊空间与景观空间相互融合。

▲现场灯光调试


秩序 · 活力

秩序:秩序之美,讲究的是均衡和谐,平稳而不僵化,灵动而不浮华。多层次的景观空间体系是这种秩序的载体。

活力:公共空间的活力可以理解为一种空间的情景感,与非必要选择性停留、活动密切相关。照明设计时充分考虑使用者的需求,精确定位,打造极具使用性、人文性和悦动感的景观空间。

▲现场灯光调试——内部视点


创造一种秩序,打造一个舒适而严谨的灯光效果,让场地空间富有活力。

▲现场灯光调试——外部视点


园区功能照明采用外高内低相结合的方式,突出整体园区夜间环境高品质的光环境。

▲现场灯光调试——外部视点


采用低尺度草坪灯,丰富夜景层次,做功能性照明及营造舒适的灯光环境。景观照明融合地块定位与特征,营造休闲,有序的景观照明环境。

▲现场灯光调试——外部视点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中国平安集团全国后援管理中心3号楼

项目地点:上海市张江

建筑面积:224707.83㎡

建筑设计:上海骏地建筑设计事务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三益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景观设计:奥冉(上海)建设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照明设计:寰古之道(北京)照明技术有限公司

设计团队:康承古、康天宇、李润国、李文涛、石可可、段玥

业主单位: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